【授翻】【SAET】 Chapter 7 我为彼得狂


章节总结:

 

“我是不会让你去找SpiderMan对峙的,Deadpool。”短短五分钟内,Peter第六次重复道,他最初的惊慌逐渐被腾然升起的怒火掩盖。

 

“我很确定你阻止不了我,Petey。无意冒犯。”Wade抬起手,走近他。

 

褐发年轻人倔强地站在原地,下巴抬得高高的。他怒视着面前比他高一些的男人,不由地攒紧拳头。

 

“我很确定我能,Wadey。无意冒犯。”他答道。

 

雇佣兵沉吟了一会儿,稍稍向他靠近一步。

 

“哦,是吗?那,嗯…你具体打算怎么做呢,baby boy?”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译者】Woohoo!! Peter和Wade为Spider Man吵了起来😉

让我想起了官方漫画中伪三角的经典走位:



不过从标题及章节总结看,这个故事里的Wade在“三角”中的偏向其实已经很明显了;)


前文链接:

Chapter 1 当Harry遇上Deadpool

Chapter 2 谁陷害了Wade Wilson

Chapter 3 死侍诗社

Chapter 4 保镖:由Peter Parker和Wade Wilson领衔主演

Chapter 5:死侍幻觉

Chapter 6:卧蛛藏侍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Chapter 7 我为彼得狂【注1


 

                          361天之后…

 

Peter Parker从来不是那种会积极设想自己将如何死去的家伙。

 

的确,在他被一只受放射性感染的蜘蛛咬了一口、穿上紧身衣开始愈来愈频繁地打击犯罪的时候,这样的想法常常会掠过他的脑海,但大多数情况下,他在意的是自己做过的善举,救下的人,抓住的坏蛋…这些他成功做到了的事。

 

但是,成功?关于它有这么一个事实。

 

它并不是终点。

 

很多个夜晚,当关于自己终将死去的想法悄悄爬入Peter的思维深处时,温斯顿·丘吉尔的这句名言便会回荡在他的房间里,他为此难以入睡、心脏焦躁地咚咚直敲,最终不得不接受现实。

 

“成功并不是终点,失败也不是末日,只有继续前行的勇气才是最关键的。”

 

在他失去Gwen以后,他才终于理解这句话。

 

然而勇气,就像成功一样,并不是一个有着决定性意味的结局。也许他一直引导大众去相信,但勇敢并非是一种能持续保持的状态,至少对他来说不是。很多时候,勇气在他听来是个非常陌生的词,Peter甚至想不起它的定义,想不起嘴唇念它时的声音,想不起拥有它是一种怎样的感觉。

 

在他眼睁睁看着她坠落的时候,他睹见她瞪大的蔚蓝色眼睛里泛着来不及滑下的泪珠…勇气在这时抛弃了他,而恐惧则趁机袭来,它并没有像老朋友般与他相拥,而是死死地抓住他、直到他渐渐麻木。

 

在这之后,他感觉自己好像没法再继续前进了,没法再穿上那身制服,带着肆意的笑容和好运气,用自制的蛛网发射器与罪犯们斗智斗勇。与他相伴的只有失败。在某些早晨无法起床的失败,无法穿上衣服的失败,无法让回忆从他们最后一次的对话徘徊到他来不及抓住她的那一瞬间的失败。

 

就是在那几个月里,漫长的、极其痛苦的几个月里,在他沉默地为已逝的所爱之人悲痛不已的时候,他开始放任自己坦然面对他终将而来的死亡。从逻辑上来讲,他知道自己在被蜘蛛咬下那一口之后获得了加速愈合的超能力,也明白自己的这些本领提供了一个机会…让他在面对突发状况时能比普通人更有优势,但这样的优势却不是永恒的。

 

他不可能永远不出错。

 

也根本做不到战无不胜。

 

老天,虽然他的另一重身份曾被有些人评价为“超凡”,但在那段日子里,大多数时候,他都没法体会到一丁点超凡的感觉。

 

真的,即使是在和复仇者一起行动的时候,这样的想法也依然在他的脑袋里挥之不去。现实在Peter看来再明显不过:哪怕秉着最好的意图和斗志、尽最大的努力向胜利和成功奔去,跌在地上也只不过是时间问题罢了。

 

当你的时限到了的时候,它就是到了。

 

尽管他无法认同这个说法放在他的父母、本叔和Gwen的身上,但如果这是用作劝慰他自己的逝去,那么他可以心平气和地接受。

 

他必须接受。

 

他不是回回都能赢。

 

毕竟,虽然成功并不是终点。

 

失败也不是末日。

 

但死亡却是…

 

“Peter?!Peter看着我!不许闭上眼睛!Peter?求求你别离开我…”

 

 

 

                                 ~*~

                                现在…

 

“除非我死了!”

 

“这倒是可以安排…毕竟哥就是干这行的。”

 

Peter“啪”地一声关掉电视,把遥控器摔在桌上。他凶巴巴地瞪着Wade,胸脯因愤怒而剧烈起伏着。

 

“那来吧...杀了我。”他吼道,挑战似的歪着头,榛仁般的眼珠危险地跳闪着火光。

 

雇佣兵喷息一声,将胳膊交叠在宽阔的胸膛前。

 

“你知道,作为一个正在被某个超级英雄试图暗杀的家伙,你还真挺能的,居然敢挑衅一个经验丰富的杀手能不能对你做同样的事情。”

 

Peter咬紧牙关。

 

“我是不会让你去找SpiderMan对峙的,Deadpool。”短短五分钟内,Peter第六次重复道,他最初的惊慌逐渐被腾然升起的怒火掩盖。

 

“我很确定你阻止不了我,Petey。无意冒犯。”Wade抬起手,走近他。

 

褐发年轻人倔强地站在原地,下巴抬得高高的。他怒视着面前比他高一些的男人,不由地攒紧拳头。

 

“我很确定我能,Wadey。无意冒犯。”他答道。

 

雇佣兵沉吟了一会儿,稍稍向他靠近一步。

 

“哦,是吗?那,嗯…你具体打算怎么做呢,baby boy?”

 

熟悉的称呼让Peter不禁吓了一跳。Wade过去总爱对Spider Man使用这个昵称,但这回的情形却和那时截然不同。他的语气里透着贬抑和轻蔑。

 

这让Peter怒不可遏。

 

褐发年轻人无视脑袋里理智的那一部分,径直走到雇佣兵面前,他挑衅似的扬着下巴,抬手戳了戳男人的肩膀。

 

“你不知道——”

 

一记敲门声倏然打断了他。

 

“Peter?你在家吗?快当个好孩子把门打开,这包太重了。”梅婶的声音从他家的大门外传来。

 

Peter褐色的眼睛霎时瞪得老大,他呆呆地望着眼前的Wade,而后朝门口大喊,“马上来,梅婶,”同时连忙朝雇佣兵摆着手,用气声催道:“快藏起来!”

 

Wade嗤了一声,“想都别想。”

 

“哦,是嘛?”年轻人不为所动,他拽住雇佣兵的衣袖,同时暗自确保自己没使出太大的力气,“那咱们走着瞧。我才不要向我的婶婶解释为啥某个大名鼎鼎的刺客会出现在我家的客厅里!”语毕,他一使劲拉着Wade飞快地穿过短走廊。

 

“所以,你更情愿和她解释为啥某个大名鼎鼎的刺客会出现在你的卧室里?”雇佣兵坏笑着任自己被推到床边。

 

“噢Petey…要泡妞的话,你得先给女孩买杯喝的!”

 

Peter翻了个白眼,指了指他的脸。

 

“待在这儿别动!”

 

Wade学着他的样子,懒散地朝他敬了个礼,“没问题(aye aye),疯子船长。”

 

Peter的心脏在胸腔里咚咚地捶着,他“啪嗒”一声关上卧室的门,然后穿过走廊,在大门前停下来,拧开锁将门敞开。

 

“你,你好呀梅婶!这个让我来提吧。”在看到他那两手提着大购物袋的婶婶时,他赶紧挤出一个微笑。

 

“谢谢你,甜心。”她小声道,一边踏进他的公寓,仔细地观察着四周。

 

“呵…刚才我明明听见这里有人在说话的。”

 

Peter僵住了,他正背对着梅婶将她买的东西放在桌上。

 

“噢,那是呃…电视的声音。”他回答,一边揉了揉后颈。

 

如果他能瞟一眼身后,他肯定能目睹到May看着明显已经关掉的电视、难以置信地扬起眉毛。

 

[视角转换!]

 

{唉。}

 

Deadpool无声地将卧室的门开了一条缝,顺着缝隙朝厨房窥探,卧房外两人的对话,他一字不落地全听见了(操这墙真薄),而在听到某句话的时候,他忽然皱起眉头。

 

“话说回来,特么他是从哪里搞来那台电视的?几天以前它绝壁不再那儿。哥很清楚地记得他说过他只有一台翔一样的笔记本电脑。”Wade自顾自地悄声道,一边注视着他正提到的年轻人在一位大婶的帮助下,将购物袋里的食物一样样取出来。

 

{穿帮警报!}

 

[哦——作者女士搞砸了。]

 

{这迟早要发生的。她脑袋里还装着其它重要的事呢。}

 

[比如污污的性/爱/场景?!]

 

{错。比如披萨和网飞台(Netflix)。}

 

“谢谢你送我的电视,”Peter就好像能猜到Wade在想什么、或者能听到盒子们在他脑子里说什么一样,“它真是一件很棒的乔迁礼物。”

 

May一只手搭上侄子的肩膀,“别客气,亲爱的。Ace给我了个好价钱。但愿你昨晚扛着它坐地铁的时候没觉得很麻烦。”

 

[卧槽她这也能解释清楚,有没有搞错?]

 

{万岁,‘媒介与权势【注2】’。}

 

[我俩真没地位!]

 

{冷静点,Wayne Campbell【注3】。}

 

Wade一言不发,对这映入眼帘的场景入了迷。这样的Peter,一个孝顺的、温柔乖巧的侄子…看起来和那个凶巴巴的、冲动的、与他在过去几天渐渐熟识的研究生完全判若两人。在他一边与婶婶谈笑、一边穿梭在房间里的时候,他看起来比平时更温和体贴,更寡言少语,但他的魅力却并没有因此减少分毫,一举一动都仿佛恰到好处的舞蹈。

 

他们多久像这样聚一次?

 

稳固而亲密的家庭关系,是不是就是这样的感觉?

 

[你他妈怎么可能知道呢?]

 

{他有Blind Al…曾经有。}

 

[是啊…他俩的关系那是相当的稳固亲密。]

 

{我还以为咱俩已经玩够了挖苦的段子呢。}

 

Wade摇了摇头,咬牙将某个心直口快的老太太赶出他的脑海,把注意力放在他眼前这位夫人身上。

 

毕竟假如有一件事是可以确定的话,May Parker肯定也和Al一样,性情爽快,遇事直言不讳,虽然她俩走的大概是两种风格。

 

[是呀。我是说,担当Petey母亲形象的女士有多大几率也是一个超可疑的、要命的、泻药狂热爱好者呢?]

 

“我还挺惊讶你在家的,Peter。”May开口道,一边为自己泡了一壶茶,“这个时间段你不是一般都待在实验室里吗?”

 

Wade注视着年轻人不自然地点了点头,咳了咳。

 

“呃,是啊…通常来说是这样,但是嗯…Rickards教授给我放了一天假,作为庆祝…我的论文在下个月的科学期刊上发表。”Peter胡绉着谎话,就好像说得越快越可信似的。

 

梅婶突然发出一声尖锐而欣喜的、与她瘦小的身材完全不符的洪亮尖叫(并紧紧地抱住了她的侄子),可把Wade吓了一跳,他一个趔趄、膝盖猛地摔在门框上,他因此痛得大声咒骂了几句。

 

“什么声音?”May放开Peter,目光穿过走廊,正好瞥见摔得懵懵然的、还没来得及重新躲起来的Deadpool。

 

[啊噢。]

 

{好戏来了!}

 

雇佣兵狂乱地扫了一圈空旷的四周,急迫地搜索着任何能让他藏身的地方。在发现一无所获之后,他来回踱着步子,大脑飞快地运转着、思考着到底该怎么办,他听见如今显然很绝望的Peter在劝阻婶婶进一步的查看。

 

“梅婶,真的,我确定什么也没——”

 

“Peter,我发誓我真的看见——噢,你好。”她倏然在卧房门口停下来,注视着正站在房间中央的Wade,雇佣兵宛如一头被车灯吓呆的鹿。他没戴面罩,脸缩在卫衣的帽檐下。

 

“呃…你好,Parker夫人。”他咕哝,同时小心地避开某个棕色头发的年轻人的凝视,那眼神,都快把他的真容盯出个洞了。

 

May的视线在他们两人之间来回穿梭,她忍不住用肘推了推侄子,“Peter!你不打算和我介绍一下你的朋友吗?”

 

年轻人呆住了。当Wade终于鼓起勇气看向那双褐色的眼睛时,他并没有从中找到他预想的惊恐和厌恶,相反,Peter的眼瞳里流溢着某种其它的情绪,Wade也说不上来那是什么。

 

“我——呃,梅婶,这是…Wade。我的…实验室搭档。”

 

换作其它任何一种情况下,Wade肯定会为男孩这毫无说服力的假话笑掉大牙,但此时此刻,他只是点了点头,垂下眼盯着脚下那双邋遢的匡威鞋,痛恨着胃里蜷伏着的、熟悉的不适感。

 

“很高兴认识你,Wade。我猜你就是前些天晚上电话另一头那个有着迷人唱歌嗓音的先生?”May问道,一边朝他走近了一步,友好地伸出手。

 

Wilson猛然抬起头,睹见面前女人和蔼的目光,半晌,他低头凝视着她的手。

 

“就是我,没错。要想成为下一季的‘美国偶像’,我就得时不时吊吊嗓子。”他回答,勒令自己和她轻轻握了握手。

 

{但你是加拿大人吧。}

 

[‘美国偶像’已经不流行了好吗,老爷子。]

 

“但你是加拿大人吧,”Peter突然开口,完全出乎Wade的意料。年轻人在他们眼神交汇的时候扬起眉毛,“所以,嗯…我们所有人都对此感到庆幸,不过就算‘美国偶像’仍然流行,你也还是没法入围。”

 

[哇塞。]

 

{他简直就像能读我们的心一样。}

 

[等会儿…他不会真能读我们的心吧?别想床上运动,别想床上运动。]

 

{然后…我们开始想床上运动了。}

 

[和Petey。]

 

{还有Spidey。}

 

[不行!Spidey正打算杀了Petey呢,这样后果会很可怕。]

 

“Peter,不准没礼貌!我认为你的声音很好听,Wade。”May真诚地对Deadpool微笑,然后转向她的侄子,“好啦,我得去收拾桌子准备午饭了。不过认真的,甜心,我觉得你和你的朋友已经过了玩躲猫猫的年龄了。”她意味深长地咧嘴一笑,快步走出卧室,消失在走廊的另一头。

 

沉默顿时充斥在整个房间里,余下的两人各自眼神躲闪着,就是不看对方。

 

在尴尬地拖着步子好一阵后,Peter强迫自己小声开口道。

 

“你…把面罩摘下来了。”

 

大概过了五秒之后,雇佣兵耸了耸肩,他仍然低着头,眼睛盯着地板。

 

“不想把那个老太太吓出心脏病。”

 

[而暴露你这张丑脸绝对不会产生同样的效果。]

 

{她没有立刻暴发冠心病还真挺让人惊讶的。}

 

“大概让她看到…这个,”他指了指自己满是疮痍的脸,“比让她看到某个大名鼎鼎的刺客的面罩要好一些。”他双手比了个引号,使用了Peter之前的措辞。

 

褐发年轻人点了点头,把手插进口袋,仍然没有对上Wade的凝视:“是啊,呃…好主意。”

 

Deadpool又耸了耸肩,逼迫自己换上更轻松些的语气,以压住内心想抓破自己的脸的强烈欲望,“所以…实验室搭档哈?这就是你能想到的最好的?”

 

Peter瞪了他一眼,不过威力却比之前的要温柔很多。

 

“这是当时我能马上想到的。要不是你像一群大象似的在这儿制造噪音,我一开始根本就不需要说谎!”

 

“好像也是。”Wade回答,摘下他想象中的帽子表示敬意,而后他朝年轻人靠近一步,皱起眉,“不过,嘿,我是什么时候告诉你我——”

 

“男孩们!能不能来厨房给我搭把手,拜托?”May的声音顺着走廊传来,打断了Wade的话。

 

二人互相交换了一个眼神,不约而同地暗自为即将面对的一切做好心理准备,他们都没法百分百预料到接下来会发生什么。

 

在他们走出卧室的时候,Peter不禁意识到,自Gwen去世以后这还是第一次,有人和他们婶侄俩一块儿吃饭。

 

在他的新家里,他和他的婶婶将和Wade“长嘴的雇佣兵”Wilson共进午餐。

 

这个世界到底是怎么了?!

 

 

                              ~*~

 

Joe“Buck Shot”Blye的后背因重击而摔在“炼狱”酒吧洗手间那肮脏的瓷砖墙上,发软的双腿支撑不住他的身体,使得他慢慢顺着墙壁滑到地上。

 

年轻人的胸腔随着粗重的喘息而剧烈起伏着,他一把扯下头上的面罩扔了出去,它降落在某个潮湿的马桶里。

 

“你他妈得振作些,小鬼。”Jack“Hammer”Reilly在水龙头下洗了洗手,粗声评论道,深红色的水流顺着他的手流进生锈的排水口,与他苍白的皮肤形成鲜明的对比。

 

“你——你就非得把那个酒保揍成那样吗?他…他都说了他不会说——”

 

“听着,小屁孩,”Jack转向他,一边将已然清洗干净的手在自己的牛仔裤上擦了擦,“你这套滥好人的狗屎有那么一两秒钟还挺可爱的,但现如今它只会让你越来越倒霉。老板只想要他想要的,而不是你小脑袋瓜里那些操蛋的、可悲的东西。帮哥们儿个忙,把你那干瘦的小身板拾掇干净,在我来电话的时候你给我随时准备好。”

 

Joe目不转睛地盯着他,试图稳定自己的呼吸。

 

“除非你偏就喜欢变装打扮,”Jack猥琐地斜了他一眼,“难不成你好这口,Joey?你是不是有啥超级英雄情结?”

 

年轻人低下头,瞥了一眼胸前那只巨大的蜘蛛标志。

 

“为啥老板对这个叫Parker的家伙这么感兴趣?为啥要将一开始直接干掉他的计划,改为栽赃给SpiderMan?”他的问题如同决堤的洪水一股脑全涌了出来,在过去的48小时内,它们始终困扰着他。

 

“花钱雇你不是让你来问问题的,Blye。”Jack像是早就知道他会问似的,跨过Joe走向门口。

 

“而且你还失手了,两次。”

 

这些话让人有种不详的预感。Jack走出洗手间,门在他身后“砰”地一声摔上了。Joe精疲力竭的内心逐渐归于平静。

 

在睹见Gio的下场之后,他知道自己迟早要完蛋。

 

年轻人颤抖着手,逼着自己从地上爬起来,他死死地抓住洗手台的水池,盯视着镜子里的影子,在看到一个受惊的、正啜泣着的、没用的男孩也正注视着自己时,他忍不住龇牙做了个鬼脸。

 

他有72个小时干掉那个叫Parker的年轻人,但他却没有下手…他下不了手。

 

你瞧,事情其实是这样的,Gio这人说话时常半真半假,而这一回,他告诉那个身份未知的(而且非常骇人的)老板,自己的表弟正是接下这份活的最佳人选,他名下有一长串暗杀成功的名单。

 

狗屁。

 

事实上,他这“BuckShot”的名号甚至还不如“Gio是个诚实的亚伯【注4】”来得真。

 

那句话是怎么说的来着?“装逼,直到你真的牛逼”?

 

他是杀过人,没错,但他的技术既不精准也不利索,完全不是他表哥和人家吹嘘的那样。日子久了,他也渐渐习惯了自己的这些恶行,但如果要问他的意见?那些家伙是罪有应得。他们都属于某种特定的“类型”,每个人都曾犯过罪孽,而这个研究生呢?

 

这么说吧,假如他开车的话,他连一张违章停车的罚单都不会收到。

 

通常情况下,Joe做事并不会多问,但他同时也要求雇主对他保持坦诚,然而这一次,好奇心赶在刀把和子弹之前,已经快把他折磨死了。在看完Groves查到的、关于Parker的(和天气预报一样有趣的)情报之后,这个暗杀行动背后的理由变得越来越复杂而神秘。

 

这孩子基本算是住进Stark工业了,还一边读着本地大学的研究生专业。他租了一套简陋的一室一厅公寓,靠偶尔给Spider Man拍拍照在号角日报打零工。在这个外星人、超级英雄和科学小说都变成现实的世界里,除却最后那条信息之外,关于Peter Parker的一切都叫嚣着“普通”,“平庸”,甚至“无趣”。

 

所以为啥这个Joe遇到的、有史以来最难对付的犯罪头子之一,非要把他置于死地呢?

 

Peter Parker到底哪一点碍着他了?

 

还没等他的思绪飘到更远的地方,洗手间的门突然被大力弹开、狠狠地砸向旁边的瓷砖墙,这让年轻人吃了一惊。

 

“出来,Blye。”Jack咆哮,往后退了一步抵着门。

 

Joe咽了咽口水、想吞下喉咙里的不适感,不过却失败了。他局促地点了点头,在同僚的注视下走出门外,进入光线昏暗的酒吧,他无视地板上那个奄奄一息的男人痛苦的呻吟,望向台球桌后那个正背对着他的影子。

 

“Blye先生,”机械似的声音如刀刃一般划开空气,“我不觉得蓝和红是属于你的颜色…”

 

那个影子转过身,是一个西装革履的、高大的、光头非裔美国人,他正举着一台手机,很明显正是声音的来源。

 

Joe震惊地皱起眉,扫视了一阵自己的周围,终于注意到几个藏匿着的摄像头——肯定是在他待在洗手间里情绪崩溃的时候安上的。

 

这他妈什么鬼?!

 

“请见谅我无法亲自与你见面,我正忙着收拾你最近的烂摊子。”无实体的声音继续道,因为蒙羞而停了停。

 

“老板我——”

 

“不要找借口。给自己留点颜面吧。”那个声音打断他,“请注意,Blye先生,在其它任何情况下,我们都不会有这样的对话。毕竟干这一行,失败是决不允许的,一般很快会被…”

 

室内紧张的气氛瞬间因此而上升了好几度。

 

Joe感觉到自己的膝盖开始颤抖起来。

 

“不过…我现在想做点善事。所以,比起让你像我们亲爱的逝者Gio那样身首异处,我想到了一个更适合你的主意。”

 

顺着眼角的余光,Joe看见Jack正目不转睛地看着地板,缩着肩膀走来走去。

 

一阵急促的恐惧渗入年轻人的胃里。

 

“那个被称为Deadpool的雇佣兵。把他带来见我。”

 

Joe的心脏几乎要跳上他的喉头,他的眼神里满是惊恐。

 

“这不是自杀嘛!”他大喊,声音回荡在空空的酒吧里。

 

“我很抱歉,Blye先生,也许我没把意思表达清楚,让你以为你在这件事上有选择权。你把Deadpool带来见我,或者我在这儿的同事把你的脑袋带给你的母亲。这将是我们之间最后一次对话。我本希望自己能说,与你的交谈很愉快。”

 

一记尖锐的咔哒声刺入他的耳朵,电话被挂断了。

 

穿西装的男人将手机放回胸前的口袋里,把脖子左右扭得嘎吱响。他绕过Joe,在离Jack Reilly几英尺的位置停下来。他淡然地、迅速地掏出一把枪,戴着手套的手安好消音器,然后他垂下手,将枪指向躺在地上的酒保。

 

被打得浑身青紫的男人吸了吸鼻涕抬头向上望去,歇斯底里地祈求道:“不,不要,求你——”

 

两记轻轻的“砰”声打断了他,子弹嗖地一下扎进他的胸腔,把他拉入永恒的沉寂。

 

西装男将手枪塞回皮套,一脚跨过地上的尸体,同时掏出另一把枪。他在死去的酒保边蹲下来,干脆地用枪瞄准Jack。

 

“嘿,喂,搞什么——”

 

还没等这匪徒说完,西装男便扣动扳机,又一声轻轻地“砰”从枪口传来,让Jack“Hammer”Reilly的双眼永远停留在睁开的时刻,他的额头上裂开了一个小圆口,一滴孤零零的血从中滑落下来,仿佛猩红色的眼泪。

 

Joe木头似的僵在原地,如同一个得了子弹休克症的患者,愣愣地看着穿西装的男人抓起酒保的手,在杀了Jack的手枪上印下指纹。他把枪扔到地上,直起身走到他同僚的尸体前,掏出他先前的那把枪,做了同样的步骤。

 

而后,他满意地站起来,黑暗而冰冷的视线穿透了战战兢兢的年轻人。

 

“去跟踪那个雇佣兵,尽可能地摸清他的日常路线。然后把他带到这个地址来。你有六天的时间。”

 

虽然那句“否则”他没有说出口,但Joe却清楚地感觉到了它的重量。

 

 

                                  ~*~

 

“我的妈呀,Parker太太!这真是我尝过的最好吃的千层面了!”嘴里塞满食物的WadeWilson大叫,每嚼一下都发出幸福的轻哼。

 

他们三人围坐在Peter家小小的餐桌边,年纪比他大些的女士咯咯笑着,显然因他的赞美而笑得合不拢嘴。

 

“谢谢你,Wade。我很高兴这合你的口味。还有拜托,叫我May。”她扬起嘴角,忽然捕捉到她侄子的目光。她歪了歪头,朝年轻人使了个眼色。

 

Peter望着她,困惑地皱起眉。

 

May不禁翻了个白眼,她放下刀叉,颇为好奇地看着雇佣兵,“所以Wade,你和我家Peter是怎么认识的?”

 

褐发男孩的叉子当啷一下跌进盘子里,声音在窄小的公寓里回响着,他咳了咳,眼神不安地飘来飘去,“我们是在Stark工业认识的。Rickards教授在上周安排我俩一起完成一个设计。”

 

May高深莫测地看了侄子一眼,继续转向一旁的光头男人,他正一个劲地点着头,“没错。哥很懂理科。比如‘流言终结者【注5】’啦,Bill Nye【注6】啦,Neil deGrasse Tyson【注7】啦,哥都超稀饭的。”

 

[♫ 她用理科蒙住了我的眼睛——理科!却让我挂了生物学♫ 【注8】]

 

{行了,变态Todd。}

 

[噢绝命毒师【注9】,窝好想你!]

 

{风骚律师【注10】赶紧更新行不。}

 

Peter干笑了几声,悄悄给了Wade一个肘击。严格来说,他其实并不需要花这么大的力气。

 

“卧c——”雇佣兵刚开口便瞥见年轻人锐利的眼神,“呃…卧,我的意思是,我超喜欢理科。耶,理科!”

 

[话题救得好,Jesse Pinkman。]

 

May脸上的笑意更浓了,她愉快地摇了摇头。

 

[反应咋么正常呢?]

 

{她是怎么忍受你这糟透了的披萨脸的?}

 

[Petey现在绝对正卯足全力不看你。]

 

“Peter,”May打断了Wade震惊而破碎的情绪,“你衬衫上的污渍是怎么回事?”她蹙眉示意了一下Peter肩上那一块红色的印迹。

 

Wade察觉到年轻人在椅子上僵直了身体。

 

“Tabasco辣椒酱。”强烈的保护欲让雇佣兵脱口而出。

 

May的视线在他们俩之间逡巡,脸上浮现出迷惑的表情。

 

“你吃早餐要加Tabasco辣椒酱。”她难以置信地陈述道,并没有使用疑问句。

 

“煎饼和Tabasco辣酱…早餐的冠军之选。”Wade抢着回答,用肘推了推Peter,“是不是,Petey?”

 

在他的手肘挨上Peter的肋骨时,还沉浸在惊慌里的年轻人猛然醒了过来。

 

“嗯…是啊,就是这样。Wade一直在…向我安利呃…新潮美食。”

 

[铛铛铛铛。]

 

{这孩子随口就能来句火辣暗示。难怪你这么喜欢他。}

 

梅婶扬起眉毛,这大概是五分钟内的第一千次。Wade和Peter都不傻,知道她肯定没相信他俩这通胡扯,但这很难说这是Wade的错。不过话说回来,这小家伙在婶婶面前谎话说得这么磕碜,其实还挺可爱的。

 

[关于他的每件事其实都挺可爱的。]

 

{真可惜你这张Freddie Kruger【注11】的脸把一切都毁了。}

 

他的胃突然产生一阵熟悉的下坠感,内脏像是被搅成一团。刺痛不已的、想把脸遮住的冲动在他的皮肤下汹涌着,仿佛他暂且还挠不了的瘙痒。他已经有很久很久没有像现在这样…把自己暴露在外人面前了,每一次,当Peter或是梅婶瞥到他的时候,他都无论如何也压制不了内心焦躁紧张的情绪…尤其是在Peter看向他的时候。

 

这个男孩身上有一种独特的美。书呆子气,可爱,以及性感,令人馋涎地组合在一起,这本不该是他的菜,但如今却让他起了反应。那黑框眼镜后榛仁似的眼睛,那头哈利波特式的、让人忍不住想用手指梳一梳的乱蓬蓬的棕发,那不合身的衬衫下纤瘦、却又结实的身体,那明明有178cm、却因他总想蜷缩起来而显得有些娇小的身高,当然了,还有那个紧致诱人的翘臀…Wade想不起来,自己上一次像这般为一个人着迷究竟是何年何月。

 

[呃,你想得起来。]

 

{你只不过是在逃避罢了。}

 

[你在精神上对Spidey不忠了,承认吧。]

 

{但他根本没有回应你的感情,理论上这能叫不忠吗?}

 

Wade只不过是为…Peter身上的某些特质所吸引。他也解释不了那具体是什么,但它的威力甚至超越了那个年轻人魅力十足的容貌。也许是他举手投足的感觉,也许是他说话的方式,也许是他想逞强当英雄的态度,也许是他在把一个雇佣兵接回家以后、眼睛眨都没眨的样子。

 

但重点是,他是不可能爱上Wade的。就像Spidey一样。

 

[这就是你的人生。]

 

一串尖锐的来电铃声打断了Wade的思绪,他的目光追上Peter的手。年轻人拿起桌上的手机,在看到来电显示的时候变了脸色。他随即站起来。

 

“抱歉,我得接个电话。是号角日报打来的。”

 

这么说着,他穿过走廊,去卧室了。

 

雇佣兵僵直了身体,意识到现在桌子边只坐着他和May Parker两个人。

 

在他第三次起身加菜的时候,他强迫自己慢慢抬起头,发现桌旁的女士正带着一种愉快而机敏(penetrating)的神情注视着他。

 

[哇哦,‘机敏’这词从来都不是什么好兆头。真的。]

 

{呃,当然,除了它字面上的意思【注12】。}

 

[是啊。所以,除非咱马上能开艹了,否则别说带ji这个音的词。]

 

{这…这儿现在没有谁要开艹,好吗?虽然梅婶超酷,但是…不行。总是…不行。}

 

[哎,我想到画面了,而且怎么都忘不掉。]

 

{我怀疑读者们也和你一样。}

 

[作者小姐太坏了。]

 

Wade清了清嗓子,眼看着盒子们的对话正往危险的方向越跑越远,他拼命地把它们往脑海外赶。

 

“所以,嗯…你是Peter的婶婶?”他傻傻地开口,强忍着没打哆嗦。

 

May和蔼的微笑着,并没有在意他本想展开话题的无力之举。她轻轻地把手挨在Wade的袖子上,朝他凑近了些,看着他的眼睛。

 

“我很高兴Peter能有你这样的朋友,Wade。我之前一直很担心他,无依无靠地被困在这里,每天的生活无非围绕着Stark工业,报社和大学…但现在我知道了,在漫长的一天过后,有人在家里等着他回来,真是太好了…”她拍了拍Wade的胳膊,声音渐渐小了下来。

 

雇佣兵夸张地挑眉。

 

“不你误会了——我并没有住在这儿。我——我只是恰好今早过来,呃…Peter让我来帮忙——”

 

梅婶温柔的微笑让他安静下来。

 

“噢,当然了,”她说,“我并不是在暗示什么。不过,这几年对Peter来说挺艰难的。自从Gwen出事、他和Harry发生纠纷以后,他就一直有…把自己封闭起来的倾向,我都开始担心他是不是不愿意再交任何新朋友了。我很高兴我的担忧是多余的。”

 

雇佣兵点点头,没让内心的困惑显现在脸上。这时梅婶忽然站起来,对他念出那句人人都爱听的咒语:

 

“要来些甜点吗?”

 

当Peter回到桌边的时候,Wade正好把盘子里那块巨大的、梅婶自烤的苹果派咽下一半。年轻人眉头紧锁,像是有什么心事。

 

“怎么了,甜心?”梅婶问,同时将另一个盛着派的盘子搁在他面前。

 

“Jameson。”他不快地小声道,然后拿起叉子,泄愤似的捅着盘子里的苹果派。

 

“天啊,他又做啥了?”

 

年轻人盯着桌子,脸色变得阴沉了些。Wade默不作声地看着他。

 

“你看到新闻了吗?那条SpiderMan袭击咖啡店的新闻?就在今天早上,Jameson告诉我Spider Man已经死了,但现在他又和我说,他还活着,而且是个企图杀人的凶手…”他重重地叹了口气,飞快地瞟了雇佣兵一眼,“他让我给他发一堆Spider Man的照片,那种明显能表现——我引用他的原话——‘我背地里是其实个得了精神病的疯子、最后的下场比Humpty Dumpty【注13】还惨’这种意思的照片,截止时间是今晚6点。”

 

May做了个鬼脸,心疼地捏了捏侄子的肩膀。

 

“我才不在乎那些新闻或者JohnJonah Jameson说了什么呢。SpiderMan不是凶手,他是个英雄…”她的声音弱下来,让自己说的每个字都有时间印在另外两人的心里,然后她拍了拍手,“好了,我得走了。今晚还要去医院轮班,在这之前我得先睡一会儿。”

 

他们又谈笑了几分钟,而后May找出纸笔,仔细地记下了下回来看望侄子的时候需要带的、能让他继续存活下来的东西。Peter陪着婶婶从厨房走到门口,Wade安静地跟在他们后面,保持着一段恰当的距离。

 

“你确定不用我送你回家?”褐发男孩第三次问道。

 

“完全不用。你们俩还有事情要忙,而且我也是个成年女性。我能找到回家的路。”May像是指挥他俩解散似的摆了摆手,然后向前靠近一步,将手放在Wade的前臂上。

 

“真高兴认识你,Wade。希望下次Peter去我那儿吃晚饭的时候,你也能一起来。”她微笑起来,温柔地捏了捏他的手臂,接着,她转身面向正目瞪口呆的侄子,轻轻地拍了拍他的肩膀。

 

“还有你!每天得保证充足的睡眠。一日三餐要正常吃。说真的Peter,我不知道TonyStark到底在让你做什么,反正它肯定不值得你牺牲自己的健康。”说完,她踮起脚紧紧地抱住了他,她的目光越过侄子的肩膀,与Wade眼神交汇。

 

“你也是,年轻人。”她把门打开,食指在他们面前来回摇了摇,“别想当陌生人。如果接下来的两周内你们俩没到我那儿吃晚餐的话,我会亲自上这儿来,拽着你俩的耳朵把你们拖过去。听明白了吗?”

 

Wade被她霸气的发言惊得半晌说不出话来,一种奇异而温暖的满足感涌上他的心头,他朝性格直爽的May Parker太太行了个军礼,“是,夫人。”

 

她歪头看向Peter,年轻人像猫头鹰似的眨了眨眼,而后点点头,嗓音有些嘶哑,“是,夫人。”

 

May满意地转过身,自信地大步穿过门外的走廊,然后进入电梯,消失在他们的视野里。一见她离开听觉可及的范围,Peter便“啪嗒”一声关上房门,他愣了一会儿,然后瞥了一眼Wade,眼神流露着复杂的情绪。

 

“哥们儿,”雇佣兵悄声说,“我觉得你婶婶还挺迷我的。”

 

“噫,恶心死了。”Peter扮了个鬼脸,快步走向他的沙发,他重重地跌坐下来,长叹了一口气。

 

Wade的凝视追随着他,在两人各自沉默不语的时候,他依然没法把视线从年轻人身上移开。这时,他倏然回想起在这一系列在短短一周内发生的事——本周真是他人生中经历的最怪异的一周了(这话真的很有分量)。

 

“所以,嗯…我想我也得走了。”还没来得及多想,他便听见自己如此说道。

 

Parker挑起眉,看起来十分惊讶。

 

“除非…”Wade踌躇了一阵,朝他走近一步,挠了挠后颈,霎时觉得自己没戴面罩的事实变得格外明显,“除非你想让我留下?现在外面仍然有人打算干掉你…这个人可能有超能力,还可能带着一把超大的来复枪。”

 

[我敢打赌,Spidey的来复枪肯定相当大。]

 

{看裆部绝对没跑儿了。你在这方面有第六感。}

 

[只不过,你永远没有机会去确认了。]

 

“Spider Man并没有打算干掉我,”Peter抱怨道,任凭自己的脑袋靠在沙发上,“所以不用了,我不会有事的,你不必留下。我已经占用你够多的时间了。”

 

雇佣兵绝望地想向这个年轻人辩驳,想告诉他,自己很愿意把时间花在保护他上,不论威胁他的是流弹,炸弹,还是其它任何恐吓他安危的东西。

 

[需要我提醒一下你,你认识这小鬼还不到一周吗?]

 

{你最近有点偏好其它的盒子。}

 

[而且不是那种好的盒子,比如我们。]

 

{是那种诡异的,劝诱你压抑自己的盒子。}

 

[你他妈居然管他叫‘baby boy’。]

 

{这明明是你对Spidey的专属爱称。}

 

[这可是你最喜欢的情话。]

 

{你真是药丸。}

 

[我们可不是在开玩笑。]

 

{在事情变得更尴尬之前,和他保持点距离吧。}

 

“呃…好吧,我得…得走了。你知道的,有地方要去,有人要干。”他回应道,转身向门口走去,片刻后,他的手停在门把手上。

 

“我们…我们会找到解决办法的,Peter,”他揉了揉肩膀,难以置信自己语气里的真诚,“与此同时,你得去和公司请几天假,远离公共场所待在家里然后,我不知道,练练‘使命召唤【注14】’什么的。我——我去问问我以前的线人,看看他们有没有听过任何关于‘某个有着哈利波特式长相的书呆子混蛋惹毛了什么大佬’的风声,一旦有线索我就联络你…”

 

顺着余光,他看见Peter从沙发上坐起来,苗条的身板僵得笔直。

 

“你不会去找SpiderMan对峙的,对吧?”

 

“你不想让我去的话,我就不去。”Deadpool不假思索地说道,没料到自己居然答得这么快。

 

[老哥,你这已经是惧内了啊。]

 

{真可怜。}

 

“好…”年轻人声音小下来,他站起身走近Wade,“那我猜我们…到时候见?”

 

Wade背对着他点了点头,害怕自己一旦回头便再也无法离开,他打开门踏进走廊,左右扫视了一圈,确认没有异常,接着,他掏出口袋里的Deadpool面罩,打算套在头上。

 

Peter静静地看着眼前的男人往下拽了拽卫衣,脸上的表情让人难以捉摸。走廊里昏暗的灯光反射在雇佣兵的光头上,直到红黑色的面罩覆上那伤痕累累的皮肤。

 

他们凝视着彼此,一时都不知道该说什么,这时,雇佣兵想起某件他早些时候原本打算问的事。

 

“嘿,Peter?”他突然说,一边拉下卫衣的帽檐遮住被面罩覆盖的头顶。

 

“哎?”褐发人儿抱臂靠在门框边。

 

“我是什么时候告诉你,我是加拿大人的?”

 

 

 

 

 

 

—————————————————————————————

 

噢!秘密的味道!

 

这就是这股味儿的来源?我以为是你的脚。

 

嘿,人家的脚明明闻起来像玫瑰和棒棒糖好吧!

 

诡异的组合。听起来就很假。

 

吐舌头emoji

 

恼火emoji。

 

你知道你超爱我der

 

 

TBC

 

 

 

 【注】

  1. 本章原文标题为“There’s Something About Peter”,改自电影名“There’s Something About Mary(我为玛丽狂)”。

  2. “媒介与权势(The Powers That Be)”:一本关于美国媒体的书,1979年出版,作者是DavidHalberstam。

  3. Wayne Campbell:1992年美国喜剧电影“韦恩的世界”的男主角。

  4. “诚实的亚伯(Honest Abe)”:历史上公众对美国总统亚伯拉罕·林肯的尊称。

  5. “流言终结者(MythBusters)”:美国一档科普类电视节目。

  6. Bill Nye:科普节目“比尔教科学”的主持人。

  7. Neil deGrasse Tyson:美国天体物理学家。

      8.  这首歌的名字是“Sheblinded me with science”,下文中提到Todd是电视剧“绝命毒师中的角色,这首歌是Todd的手机来电铃声”。

      9.  绝命毒师(BreakingBad):美剧,讲述的事一位高中化学老师在得知自己患上绝症后,为给家人留下财产而利用自己的知识制造毒品、最后成为世界级毒王的故事。下文中的Jess Pinkman是男主以前的学生,本剧男二。

    10. 风骚律师(Better Call Saul):“绝命毒师”衍生剧,以律师Saul为主角的电视剧

    11. Freddie Kruger:电影“猛鬼街”中的经典角色,皮肤布满疤痕。

    12. 机敏(penetrating):penetrate的直译是“进入”,嗯,所以…

    13. Humpty Dumpty:童谣中从墙上摔下、粉身碎骨的蛋形矮胖子。

    14.“使命召唤(Call Of Duty)”:FPS游戏


评论(14)
热度(35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Jam.(TomCollins Lov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