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授翻】【SAET】Chapter 9 当一个雇佣兵的优势


章节说明:

 

总算,更新了。他妈是时候更了!我还以为你死了或者发生其它什么事了呢。

 

哎,我除了你以外也是有社交生活的好吗,Deadpool。

 

真哒?别以为哥不知道你曾花了整整一天的时间狂补“我本坚强”【注2】。

 

那剧超赞的所以我一点也不后——

 

还点赞了四篇教你如何在你逊毙了的汤不热上制作gif动图的博客。

 

那些可都是来自于一个致力在Facebook上分享自己如何狗带的家伙的谆谆教诲。

 

这不是逊,这是惊悚。两者是有区别的。

 

随便了。你能不能别再在章节更新间大肆宣扬这些国家机密了?

 

国家机密?哈!你在骗谁啊女士?你是个不合群的卢瑟(loser)这件事根本不是啥机密好吧。

 

一个掌控着Petey贞操带钥匙的不合群卢瑟。

 

*咳嗽* 哥刚说了不合群卢瑟吗?哥其实想说的是沉鱼落雁的交际花!


 

 ——————————————————

【译者】上一章

 

 ——————————————————

 




  Chapter 9    当一个雇佣兵的优势【注1



“这是啥性癖吗?拜托告诉我这不是某种性癖…”

 

“唉哟,Petey!你真没意思。”Wade Wilson咕哝,抱着肘朝一脸惊恐的褐发男孩挑了挑眉。他们站在一个被堵着嘴紧紧捆在椅子上的男人面前。

 

“说真的,Wade,这特么是什么鬼?!”Peter Parker惊呼,目不转睛地盯着眼前这位安静地看着他俩的、二十岁左右的年轻人。青年胆怯地瞟着两人,琥珀色的眼睛里闪烁着恐慌,他的下巴上有一块巨大的青紫。

 

Deadpool叹了口气,朝他走近了几步,“这个人,Petey Pie,”他开口,抬手示意了一下,“就是那个想杀了你的脑残…”

 

 

 

~*~

 

6小时前…

 

“事实上Parker先生,我们想让你帮忙抓住他。”

 

在回家的路上,这句话一直回荡在Peter的脑海里,他龇牙揉了揉酸痛的肩膀。他和Eddie从大清早开始一直忙活到现在,研究Stark工业改良的最新一批纳米追踪器。他甚至在下班时还带走了几个,准备在晚上失眠的时候为它们做一些小修补。

 

这是相当漫长的一天,而在他和警探们谈过话之后,时间甚至流得更慢了。老实讲,他记忆里上一回如同这般忐忑地顶着好奇的目光一路走回实验室,还是在上高中的时候,那时他努力不让自己在Gwen面前丢脸(可惜却失败了)。

 

但这一次的衍生后果明显要比在一位聪明漂亮的小姐面前表现得像个傻瓜要严重得多…

 

具体来说,他究竟要怎么做才能既按照警方的委托抓住自己的另一个身份,同时又不让,你知道的,他真的被抓住?或者,他该如何在完全不会引起怀疑的前提下拒绝提供帮助?

 

谢天谢地,还没等他惊慌地想出一个借口,他们便放他走了。“我们还会再联系你的,”他们说,每个音节让人听来越来越觉得不妙。Peter感觉Cassidy非常想补充一句“别出城”,但出于他的搭档严厉地瞥了他一眼,他没有把话说出口。尽管如此,他想表达的意思不言而喻。

 

Peter开始变得坐立不安。自这一系列事件发生以后,他已经快两周没有好好出去夜巡了(这是近年来他印象中最长的一次),而现在,鉴于情况变得愈来愈不乐观,把日程调回正常看起来并不是最安全的举措。现实点来讲,他知道其他的复仇者们足够有能力应付任何突发状况,然而,他们却不是那种“在夜巡时追捕钱包抢劫犯或是杀人凶手”的类型,他们更像是“我们只在整个城市即将毁于一旦而警方却对此无能为力的时候被召集”的类型。

 

而Deadpool总是…当他沿着公寓楼里摇摇晃晃的楼梯往上走时,他的思绪体贴地替他补充道。

 

他几乎为此嗤笑出声,不敢相信自己竟然会有这样的想法,然而他却因某些原因没能将这个见解全然抛在脑后。的的确确,Deadpool过去并不是那种最…有责任感,或者说最可靠的公众安全捍卫者。但他亦有值得钦佩和信赖的时候。尤其是在最近。

 

真可惜,如今他似乎很讨厌你…

 

Peter蹙眉,不禁想到上一次他俩见面时,Wade不经意间脱口而出的话。

 

“我很愿意相信圣人Spidey没打算灭活你,小家伙,但事实是,我已经有至少三个月没见过他了,自从他加入复仇者那帮混蛋以后,他就不再是从前的那个人了!”

 

尽管尽了最大的努力,Peter却怎么也忘不掉这句话,过去的三天里,它总会趁安静的时候悄悄爬入他的脑海,将焦虑和不安注入他的静脉。在那个时候,他逃避着、不愿直面这句话,可一旦回想起来,他便有了种可怕的感觉——自己其实完全明白这句话意味着什么…

 

或许他以前太把Wade对Spider-Man的仰慕当成理所当然了,天,可能他甚至偶尔还会利用雇佣兵对他的喜欢,可是Wade的仰慕从大约五年前他俩第一次见面时就始终是一个稳定的常数。这个常数如今看来大概变小了不少,这让荡网者心里很不是滋味。

 

但原因却不是有些人可能会想的那样。

 

不是所有的人都觉得他是个大众威胁难道不是件好事?当然了。有人可以跟上他的笑点且还能没完没了地引用流行文化的梗是不是很有意思?毫无疑问。但这些其实都不是Peter对Wade不寻常的迷弟之情抱以感激的理由。

 

在他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这位年轻的高中毕业生正处于一段相当严重的生理、情绪以及心理的创伤之中。在失去他的叔叔没多久之后失去Gwen,Stacy警监的死所带来的愧疚,以及曾经正派优雅的Harry变成疯狂的罪犯,一系列的事,说得轻一点,让Peter的人生…一度陷入低谷。

 

坦白说,在那个与Deadpool在屋顶相遇、引用“死亡幻觉”里的梗的夜晚,有史以来第一次,他胸腔里撕心裂肺的疼痛缓轻了不少,这甚至持续了好一会儿,让他得以从自己特有的故作勇敢和Spider Man的调侃天性(但这也是他个人风格里的一部分)里暂时地解脱出来,尽管他这种嘴炮属性,很长一段时间以来,早就变得不再名副其实。

 

但在那个晚上之后,雇佣兵轻浮的、有些精神错乱的怪癖,以及那不可否认逗人发笑的幽默感,让Peter发现,在每一天里找到乌云背后的一线希望其实也没有那么难,尽管这听来如此奇怪,骇人,或者说难以置信。

 

然而他从没承认过。

 

这也是为什么,在他爬上最后一段楼梯的时候,在他黑白相间的匡威鞋刮擦着粗糙的木质地板的时候,他没法压下内心腾然而升的内疚…和羞耻。

 

因为Wade是对的。

 

自从加入了复仇者,他就不再和从前一样了。

 

老实说,Peter挺惊讶Deadpool现在才为他的另一重身份大发雷霆。

 

是他活该。

 

他应得的远不止如此。

 

褐发男孩摇了摇头,不愿想起那个夜晚,那个一年以前,他从一个刚成年的孤独义警开始转变为恶名复仇者里成熟且受重视的一员的命运之夜。

 

也就是在那个夜里Peter发现,哪怕是出于好意,自己仍然有本事成为一个彻底的混球。

 

那并不是他最值得骄傲的时刻。

 

在那之后,他诚然花了大把时间躲着Deadpool。

 

但事实上,雇佣兵并没有为难他什么。Wade好像从地表上消失了一样,直到六个月前才在纽约露了几次脸。

 

自那以后,他们仅仅遇见过几次,偶尔交换几句玩笑话。但鉴于此时Peter确实在认真反省(加上他还浸没在Wade Wilson的奇异世界里),就在最后一级台阶上,他倏尔如梦初醒,那些玩笑话都是虚伪的,根本只是表面的寒暄。

 

那时的Spider Man和Deadpool,不过是在走个形式、装装样子罢了。

 

维持表面的和气。

 

“难怪他会觉得SpiderMan打算杀了我。他仍然恨着那个人。”棕发青年不禁喃喃自语,紧接着突然震惊地意识到,他不知不觉将自己引作了双人局面里的第三个人。

 

“Peter?”还没来得及细想,一个声音忽然打断了他的走神。

 

他蹙眉,褐色的眼睛向上看去,正好迎上梅婶的目光。只见她双手紧握站在门边,脸色疲惫而苍白。他的心突然咯噔一下。

 

“出什么事了?”他急忙问,油然而生的恐惧从他的胃里向上弥漫。他走近她,温柔地握紧她的肩膀。

 

“噢,Peter…”May低声说,仰头看着他的脸。她眉头紧锁,眼里噙着泪,“家里…遭劫了。”

 

 

~*~

 

黄褐色的眼瞳专业而谨慎地扫了一圈昏暗的房间,手枪被举起后又重新靠回墙边,昂贵的灰色西装轻蹭着又脏又旧的墙纸。

 

“你还没开始失去优势,是不是,Daniels先生?”机械式的声音刺穿了幽暗的房间。

 

穿西装的男人,Daniels,犹豫了一下,眯着眼看向远处更为黑暗的地方。

 

“Chenko。很荣幸能为您效力。”他冷冷地答道,将枪塞回皮套。

 

“请见谅我这身神神秘秘的打扮。”那声音继续道,一片混沌中,一个坐在椅子上的身影站起来。

 

Daniels往前走了一步,一边将袖口一个松了的链扣扣紧。他歪了歪头。

 

“你不希望暴露身份。我可以理解。”

 

“这也是为什么你成了我的二把手。”Chenko随即接话道,毫无感情的声音一如既往地让人不安。

 

在他面前,Daniels双手紧握,耐心地等着老板继续开口。

 

“必要的警告已经做好了?”

 

西装男点点头,走到角落里的小桌子旁,拿起放在上面的一个文件夹递给他的老板。

 

“May ElizabethParker,娘家姓是Reilly,”他在Chenko浏览文件的时候开口,“布鲁克林本地人。生于1951年5月5日。十五年前,在她丈夫BenParker的侄子Peter双亲去世以后,她成为了他的法定监护人。现在是一家本地医院的护士…”

 

Chenko来回地踱着步子,在经过窗户的时候轮廓隐约可见。

 

“房子里发生了什么异常吗?”

 

Daniels清了清嗓子,竭力没让自己往后退。

 

“没有。它被特意布置成了一般入室盗窃的样子。但现如今,Parker肯定已经察觉到自己被盯上了。”

 

Chenko哼了一声,机器人般的声音回荡在整个房间里。

 

“很好。在他意识到自己仅有的一个亲人的性命正受到威胁以后,额外的压力足以让他支离破碎。”

 

西装男人抱着肘,心里有一大堆问题困扰了他好几天,他思忖着该如何问出口。

 

“有话直说,Daniels,我没空陪你耽误一整天。”

 

他歪了歪头,凝视着面前的影子。

 

“恕我直言,老板…为什么你改变了计划?我以为你只是想除掉Parker。”

 

回答他的只有沉默。

 

Daniels不得不继续道,“为什么Groves也得被干掉?”

 

沉默变成了死寂。

 

突然间,一个又一个的问题像连珠炮似的溜出Daniels的嘴巴,他根本来不及阻止自己。

 

“为什么你明明知道Blye那么菜,明明知道他根本做不好这个任务,却还是雇佣了他?为什么指使他安下那枚炸弹然后栽赃给Wilson?为什么安排他打扮成SpiderMan的样子去再次暗杀那个叫Parker的小鬼,好让他又,失败一次,再派给他那个自杀式的任务去跟踪那个雇佣兵?”

 

穿西装的男人咬住下嘴唇,对自己的爆发感到无比震惊。

 

“求你了老板,”他往前走了一步,举起双手,“别误解我的意思。我…我并不是对你的手段有意见我…我只是觉得我在这件事上看不到全貌而作为你的二把手——”

 

“你想知道我为什么杀了Groves,Daniels先生?”Chenko打断了他,机械式的嗓音让每个音节都分外清晰,“简言之,他越界了。问了太多问题。我不喜欢别人的质疑。所有人当中,你应该是最清楚这点的。”

 

话里的恐吓笼罩在他的头顶,仿佛一团乌云。

 

“不过我还是要说,”Chenko继续道,“你提议雇Wilson去做掉他,这点子比我原先预期的要合算很多。”

 

Daniels看起来极其想说点什么,却紧绷着没有开口。

 

“我本可以派Blye那小子同时干掉Groves和Parker,但,正如你刚才直言不讳的那样,他显然…并不可靠。所以把两起谋杀都归罪给那个雇佣兵然后让复仇者去处理他,看上去是个极完美的计划…但现在?事情并没按我们预想的发展。所以计划也得有所变化。正如伟大的Stephen Hawking曾说的,智力正是适应变化的能力。”

 

Daniels眯着眼注视着Chenko转身拿起一个公文包,从中抽出一本笔记。

 

“经过调查,看来Parker完全不记得那件事,”Chenko边说边写,“是时候检查检查我们的另一个目标了。”

 

穿西服的男人颔首,压下心中只增不减的疑惑。他只庆幸自己对这个计划的基本元素至少有了更多的了解。

 

“遵命,老板。我会通知Blye的。他应该会在48小时内将Wilson押送回来…”

 

 

~*~

 

在Peter满11岁那年,一只浣熊在Parker家的房子下挖了个地洞,并最终在洞里安了家。持续好几周,大家都觉得快疯了,因为时不时能听见刨土、抓挠和砰砰撞击的声音,简直就像这幢房子被某个任性的幽灵附身了似的。

 

那个午夜的情景在他看来至今仍历历在目,他从床上猛地坐起来,心脏在胸腔里擂鼓似的敲着,在他笨拙地摸索着自己的眼镜时,他疲惫的双眼在黑暗中辨认着方向。就在这时,楼下突然传来一声尖利的、东西摔碎的声音。

 

他咬住嘴唇,压住自己对那谜之噪音的恐惧,强迫自己下床,从柜子里取出那根他从没用过的球棒,蹑手蹑脚地穿过走廊。在下楼的时候,他听见他的婶婶和叔叔正小声地在厨房里说着什么。

 

安慰和轻松瞬间涌上他小小的身体,他推开厨房的门,倏然僵住了,震惊的目光深深地被眼前的景象吸引。

 

厨房里杂乱不堪。

 

残缺的玻璃,餐具和食物,洒得到处都是的液体和满地的垃圾。矮柜的情况比较复杂,有的半开着,有的几乎快从转轴上脱落下来。

 

本叔和梅婶因Peter的动静而一齐扭过头,两人脸上都浮现着惊慌。

 

Peter向后一瞥,又一阵窸窣随即传入他的耳朵,梅婶被吓了一跳,而本叔则迅速做出反应。当这位年纪大一点的Parker跑向通往后院的那扇门时,一个庞大的、灰黑相间的模糊影子绕过他的脚嗖地一下溜走了,害得他摔了一跤。

 

“噢,Ben!”May大呼,急忙冲向她重重撞在餐桌上的老公。

 

“那个小土匪!”他埋怨着,而后捕捉到Peter的视线。

 

Parker家的两位男性成员目不转睛地看着彼此,更年长的那个突然爆发出一阵大笑,只见那只浣熊,居然厚颜无耻地又溜回来翻找那个被掀翻在地的、厨房正中央的垃圾桶,它试图用小小的爪子抓住一个空啤酒瓶。

 

小男孩满心的恐惧一下子消失了,他浅浅地扬起嘴角,而他的婶婶翻了个白眼,抓起一旁的扫帚驱赶那个小东西。

 

“老实说Ben,这一点也不好笑!浣熊是一种非常危险的动物,它们能传播狂犬病。Peter,快回楼上去,我得打电话叫动物管理局的人来…”她顿了顿,很开心自己把那只小哺乳动物哄进了食品储藏室里,接着她敏捷地关上柜门。

 

“谁都不许碰那扇门,听见了吗?到现在为止它——”

 

“是一间酷毙了的监狱?”Ben尖声接话道,Peter忍不住咯咯笑起来。

 

“每当这种时候,我都会想起咱家其实有两个小朋友。”May摇了摇头叹息一声,捂住嘴藏住自己愈发灿烂的露齿笑容。

 

“嘿,”在他的老婆准备去打电话的时候,Ben在她身后喊道,“可以这么看嘛,亲爱的。至少我们现在知道它不是一个爱捉弄人的幽灵了!”

 

那是一段很美好的往事。一段十三年后,当Peter再次站在这间厨房里的时候,情不自禁回想起的往事。尽管厨房现在的处境和当年浣熊袭击过后的一样,他却沉重地想到,如此杂乱不堪的场面也许有个更为邪恶的罪魁祸首。

 

“Peter?”婶婶一只手轻轻放在他的肩上,小声唤道。

 

他转向她,两人沉默地看着眼前的场景。

 

房子里所有的房间都被洗劫了一番,家具被掀得乱七八糟,其它的物品要么摔坏了,要么被扔得到处都是。

 

年轻人褐色的眼睛捕捉到脚边的某样东西,他俯下身把它捡起来,心脏骤然缩紧。那是一个熟悉的、如今被摔裂了的相框,里面装着一张他和叔叔婶婶的合照,摄于Ben去世的前一年。

 

Peter咬住嘴唇,手指轻抚着照片里每个人的脸庞。他摆正桌子,温柔地将相框重新摆在桌面上。

 

“我们得报警。”他小声喃喃,尽管他一点也不想引起警方的注意,但他知道自己必须这么做,不管心里愿不愿意。

 

见婶婶没有答话,他只好看向她,却发现她正一脸惊异,目光越过他的肩膀盯着他的身后。

 

“梅婶你在——”Peter扭过头,突然愣住了。在他眼前的不是别人,正是Tony Stark本尊,他抱着胳膊,站在大敞着的门前。

 

“嘿小鬼,”他开口,将手插进口袋,“抱歉,门是开着的。介意我进来吗?”

 

 

~*~

 

“我不觉得尼能齁住我滴翘臀,我不觉得尼能齁住我滴翘臀,我不觉得你能齁住,因为我对尼来说太过火辣了宝贝!(I don’t think ya ready for this jelly, I don’t think ya ready forthis jelly, I don’t think you’re ready for this, ‘cause my body’s toobootylicious for ya babe!)【注3】”

 

{完全不像Beyonce好吧。}

 

[他甚至连Michelle【注4】都模仿不了。]

 

“嘿,不许嫌弃我的Michelle,”Deadpool呵斥,继续唱着他最爱的这首歌,充耳不闻身后朦朦胧胧的呻吟声,他欢欣地挑出那把自己最心水的、柄上染着血的碎冰锥,熟练地在手里把玩着。

 

他把那把锋利的工具举到眼前,歪头注视着它在刺目的灯光下倏地一闪。

 

“完美。”他低笑,手指擦过锥子的尖端。

 

[哈哈,好污呀。]

 

“有点自尊,黄框,”Wade劝诫道,“咱们早就过了这种低俗段子的级别了。”

 

[是咩?]

 

{不好意思。你谁?}

 

“嘿,能不能对哥尊重一点。哥不单单是个玉米卷(taco)和炸卷饼(chimichanga)的脑残粉、只知道像个两分钱投币的糖果机似的乱喷流行文化梗和鸡巴笑话!哥是个有深度的男人,你懂。”

 

[来自一个刚还在唱“羞涩可餐(bootylicious)”的人的装逼。]

 

“那可是经典!再说了,我说我不单单是这些。这叫有层次。就好比洋葱。”

 

{所以你不是在引用怪物史莱克里的台词?}

 

“Mike Myers【注5】是个天杀的喜剧天才,哥和哥的加拿大同胞永远是站在同一边的!”

 

[四个字:‘爱情大师’【注6】。]

 

“唯独这部片我们从来不提。”Wade阴郁地咕哝,清楚地感觉到身后新客人那困惑又恐惧的、快把他后背烧出个洞的视线。

 

{我们作为主人真是没礼貌。}

 

“那家伙,”Wade突然转身,很高兴自己的动作把被绑在椅子上的男人吓了一跳,“不值得咱们对他以礼相待。他表现得像个糟糕的Nancy Drew【注7】,连跟了我们足足三天,”他顿了顿,挺直身板往前靠近了几步,将面前的男人笼罩在自己的阴影里,他手里那把碎冰锥的尖头,距离对方的眼球仅仅只有一英寸。

 

“除非他像个好孩子一样乖乖告诉我原因,否则他就会落得一个Jack Sparrow【注8】的绰号然后加入NickFury的视觉障碍人士俱乐部!”

 

年轻人深色的眼瞳惊恐地瞪得老大,被堵住的嘴巴挣扎着想说点什么。

 

[呃,我不是在泼你冷水大兄弟,只是…你要怎么在他被塞着嘴的时候审问他呢?]

 

Deadpool迟疑了一下,皱起眉。

 

{噢是嘛,你其实是个真洋葱吧。好的没问题。}

 

[补充一下,Jack Sparrow并不戴眼罩。]

 

{而且特么谁会鼓励Johnny Depp遮住他那张脸、哪怕只是一部分啊?!}

 

Wade翻了个白眼,一把撕开封在年轻人嘴上的胶带。他痛得大喊一声,尽最大可能地弯下腰,耷拉着脑袋。

 

“行了…咱们再试一次。”Wade吼道,用没拿着锥子的那只手拍身搜查着眼前的青年,在检查夹克口袋时,他的手因摸到了什么而停下来。

 

青年在他的手掌下畏缩起来,身体不由自主地打着哆嗦。Deadpool像是没看见似的,将手伸进对方的口袋,从里面抽出一个皮夹。

 

“嗯,你好…JosephBlye。26岁来自Queens。”他装作彬彬有礼的样子,垂下眼盯着年轻人的驾照,然后伸手覆上他心脏所在的位置,“我叫Wade。很高兴认识你。”他顿了顿,俯身凑近Blye的脸,语气骤然变得冰冷,“现在快交代你他妈到底在搞什么,像史上最烂的私人侦探一样跟踪我,否则别怪我对你不客气,把你的眼窝扎成马蜂窝!”

 

Blye面无血色,巧克力色的眼瞳盯着威胁的碎冰锥,眼眶里闪烁着泪光。他的手脚抖得像风中的落叶。

 

然而他却始终沉默不语。

 

“你要么是个勇敢的混账,要么就是个货真价实的傻瓜。”Deadpool嗤了一声,耸了耸肩,将皮夹里的东西一股脑全都倒在地板上。

 

卡,硬币和钞票散落在他的脚边。他俯下身,一样样清点着掉在地上的东西,这时,一小张折起来的纸引起了他的注意。他向上瞥了一眼Blye(青年眼神躲闪着不愿看他),然后站起来,那张折纸被他紧紧攒在手里。

 

“好吧,让咱们来看看这是啥…”Wade打开纸片,声音戛然而止。只见纸上印着一张扫描的照片,而主角是一个他再熟悉不过的、戴眼镜的褐发年轻人。

 

他倏然不寒而栗。

 

空气里暗潮汹涌。在他向Blye走近一步的时候,气氛即刻变得不祥起来。他举起照片,好让眼前人看清楚。

 

“Kelly【注9】,尼能齁住吗。”他阴森地悄声唱道,同时一步步朝年轻人逼近。

 

{认真的?我们真要这么干?}

 

[这未免也太恶俗了,就算是咱们也接受不鸟哇。]

 

“Michelle,尼能齁住吗,”怒火中烧的Wade又往前了几步,根本不理会盒子们的吐槽,“Beyonce,尼能齁住吗…”他停在Blye的面前,青年仰脸凝视着他,如同一个吓坏了的孩子,“我不觉得尼能齁住这个!”他咆哮着,攒在手里的碎冰锥一下子捅进年轻人的大腿。

 

Joe凄厉地发出一声震耳欲聋的尖叫。

 

[哇塞,假如咱有邻居的话他们肯定很恨咱们。]

 

{嘘!这戏越来越精彩了。}

 

“行了你这个小混蛋!”Wade朝着Blye的脸怒吼,而他自己的脸则扭曲成阴沉而丑陋的模样,碎冰锥在Blye大腿的血肉里越掘越深。

 

男人对耳边疯狂又痛苦的惨叫置若罔闻,对青年衣料上越扩越大的血污也视若无睹。他目眦尽裂,残忍而直白地宣布道,“如果你还想保全你的膝盖,你现在就给我解释清楚你特么为什么有一张Peter他妈的Parker的照片!”

 

 

~*~

 

Peter十岁的时候,曾在自己卧室的墙上贴了一张Tony Stark的海报。那个男人有很多光环,但对于还只是个小屁孩的Peter来说,他是一切激励的源泉。天才发明家,亿万富翁,花花公子,慈善家...年仅二十一岁便成立了自己的公司。

 

还有哪点不让人喜欢呢?

 

事实证明,还真有不少。

 

“你知道,我其实有个‘优秀清洁大妈’的绰号,如果你需要帮忙的话。”Tony悄声嘀咕,将Peter和May的沉默视为允许,走进房间。他迅速地扫了一圈四周。

 

Peter瞪着他,脸上没有表情。

 

不过Stark的动作似乎叫醒了神色恍惚的May,她立刻反应过来,夸张地做了个手势。

 

“请-请,Stark先生,快请进!你想喝点什么吗?茶?咖啡?请见谅家里现在一团乱..我们-我们遭——”

 

“遭劫了,看起来是这样。”Stark打断道,“谢谢你的好意,Parker太太,我不渴。拜托,你现在惊魂未定,应该坐下来休息。”他示意了一下她身后的椅子。

 

看来May并不需要被谁建议第二遍。她直接跌坐在椅子上,绞着手,沮丧地环视着房间里的惨状。

 

Peter望着她,担心地皱起眉头,而后咳了咳,“呃,抱歉,梅婶,我们需要单独聊聊。”他转向Tony,“Stark先生?”他对更为年长的男人使了个眼色,然后指了指走廊,冷汗直冒。就在刚才,他猛然想起了自己从实验室带走的纳米追踪器,此时此刻,它们几乎要把他的口袋烧出个洞来。不过惊慌之余,他的怒气并没有半点消退的趋势。就算他从实验室借走了SH激光枪,Stark也无权到他婶婶的家里来。任何地方都行,唯独梅婶的家不可以!

 

一见门关好,棕发青年便转过身,生气地低声问道,“Iron Man什么时候开始上门服务了?!你上这儿来做甚么?!”

 

Tony泰然自若。

 

“Selena告诉我,你今天被警方问话了,”他若无其事地小声回答,耸了耸肩,“我看你既没接我的电话,也不在那个被你称作‘公寓’的垃圾场里,就猜到你在这儿。”

 

Peter挫败地举起双手,“你知道秘密身份的意义完全就在于它的匿名性,对吧?我是说,我知道你的自尊心不容许自己当一个无名英雄,但这不代表其他人就不看重他们的隐私了!”

 

Tony挑起一边眉毛,可Peter完全沉浸在自己的情绪中,根本没法停下。

 

“所有人中偏偏是Tony Stark毫无缘由地出现在他下属家的门阶上,这会让我婶婶怎么想?!你散步到这里来之前真的有考虑过吗?还有请见谅并不是所有的人都能在二十四岁的时候住进豪华的顶层公寓,不可能人人都是富二代!”他激动地说,在走廊里焦躁地踱来踱去,用气声嘶吼着。

 

“你知道,作为下属,你当然能用这样的口气和你的老板说话了。”Stark面无表情地应道,深吸一口气,“听着,你刚才说的我全当没听见,因为你很明显被吓坏了。但是别忘了,小鬼。仅仅两周之内,你就被某个疯子狙击手袭击了两次,你的公寓差点被一枚炸弹夷为平地,你儿时的家如今亦遭了洗劫…”他降低音量,朝年轻人靠近一步,对上他的视线,“你想知道Iron Man什么时候也开始做上门服务了?在某个家伙向大家最爱的好邻居Spider Man宣战的那一刻起,他就开始了。”

 

他的话渗入Peter惊惶的大脑。男孩舒了一口气,这才意识到自己方才一直屏着呼吸。他捋了把头发,试图让躁动的神经冷静下来。

 

“好吧…”他点点头,“我-我会想个理由向梅婶解释。但就现在而言——我得带她离开这里。谢天谢地事发时她并不在场。不——不然的话她可能会因此受伤。”他强忍着眼泪,咬住嘴唇。

 

Tony脸上随时随刻都挂着的得意笑容瞬间消失了,他严肃地点了点头,抱着手肘,“她可以待在复仇者大厦里。这样的话,你就不用担心她的安危了。”

 

Peter的喉咙里噗噗冒出一串笑声。

 

“你刚刚完全没在听我说的话吗?我要怎么解释——”

 

“你难道忘了我慈善家的身份了?”Tony打断他,眼瞳里闪烁着骄傲和神气,“你就和她说,你赞爆了的老板好心地邀请她去他家住一段时间,在警方处理这起显然是入室抢劫的案件的时候…”他停下来,点了点自己的下巴,“这倒提醒我了,你应该一起搬进来。你的公寓已经遭过一次袭击了,根本没法保护你。你也不想把你的邻居们再次置于危险之中,是不是?”

 

Peter站在那儿,在他面前的男人,不仅仅是他的老板,更是类似导师一般存在的、他的队友。这个男人不知怎地竟用形形色色的方法让他飙升的怒火在肤下闷烧殆尽,这确实在他的意料之外。

 

尽管不愿承认,但他知道Tony是对的。

 

还没等他不好意思地向Tony坦诚,他突然感觉到口袋里的手机震动了一下。

 

回避着Stark犀利的注视,他掏出手机,屏幕亮起来,显示收到了一条新信息,以及十二个未接电话的提示。

 

“哦,现在你倒是接电话了。”Tony吐槽。

 

Peter没答话。他点开那条信息,在阅读的时候疑惑地皱眉:

 

嗨Petey!是我,Wade。哼,这听起来有点像‘嗨上帝’,那本书【注10】,是不是?哈哈哈哈哈哈。话说回来,我有件非常重要的东西要给你看所以我把我的菊花(ANUS)发给你。操。不对!该死的自动手枪!自动机械!自动更正!!该死的自动更正!我把我的具体地址(ADDRESS)发给你。嗯,是的,这事有点急。所以翘屁股赶紧动起来,好吗?亲亲!<3<3 <3 xoxoxo

 

“一切都还好吧?”Tony问,他稍稍往前凑近了些,语气里不单单只有好奇。

 

Peter赶紧将手机插回口袋,感觉到它又震动了一下,很可能是Wade发来了他的地址。

 

“是,是啊,啥事也没有。只是…号角日报的信息。让我过去一趟——”

 

“Peter,我不认为现在是你独自外出的最佳时机——”

 

“我会小心的,”Peter辩解。在决心已定地转身离开前,他小声道,“我猜是时候把好消息告诉梅婶了。在Stark的浩寨(Casa DelStark)里睡上一晚。”

 

“事实上,小鬼,你的西班牙语得再多练练。我觉得正确的说法应该是‘Stark家的豪宅(Casa DeStark)’。”

 

在Peter十二岁的时候,他逐渐全面地了解到Tony Stark的Stark工业究竟是做什么的,在那之后,他便不再将Stark视为一切鼓励的源泉了。他还记得自己曾查阅到关于死伤和破坏的报道,而Stark工业的标志出现在了元凶的那边:武器装备,导弹,炸弹。

 

这让他很难受。

 

可是几年之后,当Stark解散了他的武器部门并开始研究新项目,制造了Iron Man盔甲这一惊艳发明(并从此走上了打击犯罪的道路)以后,Peter发现自己重新燃起了对这个男人的钦佩和敬仰。

 

不过,这并不代表他就不再是个大傻子(jackass)了。

 

 

~*~

 

Peter眯眼浏览着手机屏幕,一遍又一遍地读着Wade发给他的地址,抬眼一瞥他面前的建筑。

 

确实是这个地方没错。

 

但是…

 

这么说吧,他今后再也,再也不会抱怨自家公寓的条件了。

 

他叹了口气,走了进去。毫无意外,电梯是坏的,他开始沿着楼梯往上爬。

 

他打包了重要的家当以及必要的生活用品、将梅婶送到复仇者大厦,在Tony(和Jarvis)完美地尽地主之谊时,她露出惊奇不已的表情。见婶婶被舒适地安顿好,他心满意足,找了个理由离开了。一路往西。

 

尽管他仍然为自己唯一的亲人离和Spider Man有关的一切如此之近而感到相当焦虑,此时此刻,他摇晃垂悬着的两种生活离彼此仅有一步之遥,几乎要灾难性的碰撞在一起。然而他还是得承认自己着实松了口气,与其他复仇者生活在同一屋檐下既保障了她的安全,亦没有将她牵扯进他的行动。

 

Peter停在69号房间的门前,不由翻了个白眼(如果这就是Wade选择住在这儿的理由,他真的一点都不会觉得惊讶),他试着为自己接下来可能会看到的东西做好心里铺垫,然后大声地敲了敲门。

 

登门拜访Deadpool的家。又一件他从没想过自己会做的事。他这周还要经历多少次类似这样的转折点事件呢?

 

半晌,屋内传来一声高昂的尖叫,如雷般的脚步越来越近,紧接着门被猛地打开,露出Wade戴面罩的脸。他的牛仔裤上套着一条有很多褶边的紫色连衣裙。

 

Peter瞪大了眼睛,原本想说的话硬生生卡在了喉咙里。他打量了一番眼前的男人,而雇佣兵则激动地踮起脚。

 

“Petey Pie!你真的赶来了!喜欢你看见的吗?”他抛了个媚眼,向年轻人行屈膝礼。

 

“你为啥知道我的电话?”Peter选择提出新的问题,而不是尝试回答Wade所问的。他在Deadpool侧身让开时走进屋子。

 

“Petey…”雇佣兵听上去很不满他提出这样的疑问,“我靠杀人来谋生。你真觉得查一个电话号码对我来说会很难吗?”

 

Peter盯着他。

 

Wade瞪回去。

 

他俩陷入沉默。

 

“好吧!我问了你婶婶,满意了吗?”

 

“你为啥会有她的号码?”

 

“电话簿!你能相信他们至今还在出版这种东西吗?”

 

一声突兀的呻吟打断了他俩的一问一答,Peter吓了一跳,随即转过身,不禁为眼前的场景倒吸一口冷气。

 

“这是啥性癖吗?拜托告诉我这不是某种性癖…”他惊骇地望着一个鼻青脸肿的男人被绑在一张木质椅子上。

 

“唉哟,Petey!你真没意思。”Wade轻责道,一副没什么大不了的样子,这让Peter很是不爽。

 

“说真的,Wade,这特么是什么鬼?!”他惊呼,望向旁边那张摆满了尖利工具的桌子,它们闪耀着刺眼的光泽。

 

Deadpool叹了口气,朝他走近了几步,“这个人,Petey Pie,”他开口,抬手示意了一下,“就是那个想杀了你的脑残…”

 

然后他背着手,清了清嗓子,语气变得格外正经,“Peter Parker先生,这位是Joseph Blye先生。Joe,我听说你已经认识Peter了…”Wade的声音阴沉地越变越轻,语气亦变得生硬起来,他扯出Blye嘴里的堵布。先前雇佣兵为了塞住他的惨叫,一直堵着他的嘴。

 

“求-求你,放我走吧。我——我发誓我什么也不知道。”Blye语无伦次地乞求道,眼睛因恐惧而瞪得奇大无比。

 

Peter朝他走近一步,“你怎么确定他就是那个人?”他疲倦地侧目看着雇佣兵。

 

Deadpool举起双手,奚落道,“因为他都承认了!”

 

“还不是因为你折磨他。”褐发青年断然回答,见眼前男人浑身都是撕裂的伤口,胆汁几乎涌上他的喉咙。他注意到那人的左大腿上有一块尤其严重的伤,整条裤管差不多完全浸在了血水里。

 

“咳,当我好声好气问他的时候,他哭得像个小婊子似的。”Wade激动地斥道,僵直了身体,“如果你对我审讯的方法有意见,Petey,门在那边。”

 

Peter不为所动。

 

“等我一走你肯定会杀了他。我哪也不去。”

 

“哦,那好吧,”Deadpool耸耸肩,“我猜你打算留下来欣赏这场表演了。”他逼近Blye,手里握着不知什么时候从哪儿冒出来的武士刀。

 

就在这时,Peter一下子扑向身材高大的雇佣兵,胳膊搂住男人的胸膛。

 

“拜托,Wade。不要杀人。”他在Deadpool的身后轻轻地呼吸,很讶异他们现在贴得如此之近。年轻人的胸轻蹭着高个子男人的后背,吐息拂着他裸露在外的肩膀。Wade抖了一下。

 

“这算是当一个雇佣兵的优势吧,小鬼。”佣兵咬着牙,语气听起来似乎很痛苦。

 

[噢…他在这一章里说出了这一章的标题!就好像电影里的角色说出电影的名字一样。窝好稀饭!]

 

{如果Petey继续像那样贴着我们呼吸,我想下一部被咱提到的电影名会是‘黑暗骑士崛起’。}

 

[‘黑暗骑士’指的是某个人的丁日?]

 

{带我去渤起市【注11】吧。}

 

“让我和他谈谈。”褐发青年说,而Wade在他的怀抱里松懈下来,不符合人设地一言不发。

 

佣兵的手指恨不得摸上Peter环在他胸前的手臂,出于两人的身高差,年轻人的姿势笨拙而僵硬。

 

“好啊。你想做啥都行。”他耸耸肩,强迫自己挣脱出Peter的胳膊,跺着步子冲到房间的另一边。

 

Peter凝视着雇佣兵逃跑般的背影,不由地被他褶边衣料下伤痕累累的宽阔肩膀给迷住了。然后他摇了摇头,将注意力重新转到Blye身上。

 

“很…抱歉我朋友对你所做的事。”他开口,忽然发觉自己竟然在如此惨烈的情景下使用聊天一般的腔调,他的脸因此抽搐了一下。

 

Blye盯着他,很明显和他想到一块儿去了。

 

“他说的是真的吗?你就是那个举着来复枪的杀手?”他问,拉过另一把椅子放在Blye面前,然后坐下来。

 

“听着,兄弟,”Joe咬住嘴唇,低着头,“我知道这家伙是谁,我又不傻。反正不管怎样他都会杀了我,我干嘛还要回答你的问题?”

 

Peter不想承认,他其实挺理解这人为啥会这么想的。

 

“他不会杀了你的。”他回答,对于自己所说的并没有十足的把握。

 

Wade嗤笑一声。显然也不相信这句话。

 

“他不会杀了你的。”Peter意有所指地又说了一遍,瞪眼望着在一旁观察他俩的雇佣兵。

 

“你会吗,Wade?”褐发人儿问,比起疑问,他的语气更像是请求。

 

雇佣兵耸了耸肩,“他鬼鬼祟祟地跟踪了我三天,钱包里还诡异地有一张你的照片…只凭这两点他就该去死了。这只是我的看法而已。”

 

[为啥Petey像‘办公室’里的Jim【注12】一样看着我们?]

 

{我想是因为这个大家伙正打算向他保证不剁了那个成年巨婴,好让他对他们说实话。}

 

[唉哟。]

 

{说起来,咱已经完全放弃当那种注意场合的盒子了,是不?}

 

[嗨呀。]

 

“呃,我是说,”Wade喃喃,拉扯着裙子上的某块褶边,“我保证我不会杀了你,如果你解释清楚是谁雇的你,以及你身上这件皮夹克是在哪里买的因为艹,我也想买一件像这——”

 

“看吧,他不会杀了你的。”Peter翻了个白眼,打断了雇佣兵对Joe那件夹克的叨逼叨。

 

Joe疲惫地看着两人,最终叹了口气。

 

“我只知道雇佣我的老板名叫Chenko。不过,我从没见过他的样子。那哥们说话的时候,身上带着类似变声器一样的东西。他的副手叫Daniels,五官深邃,西装革履,打扮得像白领一样。我表哥Gio把我推荐给了他们…他们杀了他…”他的声音越来越小,泪水模糊了他的双眼。

 

半晌,Peter问道,“他们为什么想杀了我?”

 

闻言,Joe立刻抬起头,语气发狂,“伙计,我发誓,这我真不知道!他们只给了我名字,时间和地点。在我——搞砸了第一次任务以后,他们派我在咖啡店再试一次。我不知道他们到底和你什么仇什么怨…不过我可以和你保证,他们绝不是随便玩玩而已。”

 

Peter低下头,消化着听来的情报。

 

“所以那个穿着SpiderMan制服的人是你?”

 

Joe颔首。借助眼角的余光,Peter看见Wade不自然地动了动。

 

“是不是你在公寓里布下了那枚印有我的标志的炸弹?”他突然问,胳膊交叠在胸前,身上的裙子稍微缩了缩,露出他胸膛上一小块晒成深色、布满疤痕的皮肤。

 

在对上雇佣兵的视线时,Blye瞬间僵住,没受伤的那个膝盖局促地上下抖动着。

 

他微微歪了歪脑袋,然后点点头。

 

Wade冲到他面前,“你这个小——”

 

“Wade,能帮我倒杯水吗?拜托?”Peter突然插嘴,阻止了加拿大男人进一步的暴走。

 

“我不能把你一个人扔在这儿和——”

 

“他被绑在椅子上了。我不会有事的。”褐发男孩坚定地保证道。

 

雇佣兵攒紧拳头,扫了一眼面前的两个人,愤怒地转身快步离开了。

 

“你他妈是怎么做到让他听你的话的?那个怪胎已经疯了。特么自己和自己说话——”

 

“你参与了今天下午在Queens发生的入室抢劫吗?”Peter径直打断他,婶婶的面容浮现在他的脑海,这让他的语气顿时变得锋利起来。

 

Blye木然望着他。

 

“老兄,我一直待在这里,被一个该死的疯子他妈的折磨了整整七个小时!我怎么可能知道什么天杀的——”

 

“雇你的人有提过让除我以外的人受伤的事吗?他们有没有在计划暗杀其他任何与我关系亲近的人?”

 

Blye使劲摇了摇头。

 

“他们什么也没和我说。怎么了?”

 

Peter无视了他的询问从椅子上站起来,迅速地凑到Blye面前,开始给他松绑。

 

“什——”

 

“闭嘴,听我说。如果你不从这里逃出去,我没法阻止他杀了你。”Peter用气音尽可能地小声说,“往西走一英里便是离这儿最近的医院。动作快!”说着,他把年轻人扶起来站好,推着他的后背朝门走去。

 

Joe跛着脚,一瘸一拐艰难地迈着步子,伤口疼得他极其想哭喊。

 

“你为什么要这么做?我试图杀了你!你他妈为什么要帮——”

 

“你是想就我的逻辑和我吵一架,还是想赶紧离开这里?”Peter打断他,紧张地瞥了眼身后。

 

Blye不用再被问第二次。他拉开门,火急火燎地跛着脚冲向了外面的走廊。

 

Peter注视着他逃离的背影,直到他消失在视野里。年轻人轻轻关上门,转过身,Wade刚好在这时从厨房里走过来。

 

“好了Petey王子,这是你要的该死的——”他突然愣住了。

 

Peter挤出一个微笑,暗自觉得自己的笑容大概看上去很扭曲。

 

“他去哪儿了?!”Wade吼道,发疯般地四处搜寻Blye的身影。

 

“我放他走了。”年轻人回答,抱着手肘靠在门上。

 

“你放他…”雇佣兵瞠目结舌,“你特么是不是脑子进水了?!那家伙打算杀了你!你为什么——这他妈是哪里来的噪音?”他由气得冒烟转变为暴跳如雷,耳畔源源不断的哔哔声变得愈来愈清晰。

 

Peter挑起一边眉毛,把手伸进口袋,取出了一个闪着红点的、像是微型监视器一样的东西,它便是那恼人噪音的来源。

 

“是我用来跟踪Blye的纳米追踪器发出的噪音…我还没解决声音的问题。”

 

Wade朝Peter走近几步,接住了男孩递给他的监控仪器。

 

“他首先可能会去医院,在那之后,我猜要么他会直接去找雇他的人,要么雇他的人先找到他。”Peter解释。雇佣兵盯着仪器上的小点正在往西边移动。

 

年轻人靠近他,继续道,“不管是哪一种情况,我想我们都能弄清Blye的去向。”

 

“你他妈真是个天才。”Wade深吸一口气,赞叹道。

 

Peter耸耸肩,尽力无视双颊上渐渐烧起来的灼热。坦白说,他脑筋确实转得挺快的。

 

“噢,糟糕!”雇佣兵突然大喊,打破了二人愉快的沉默时刻,“我还没来得及问他那件夹克是在哪里买的!”

 

{专心点蠢货!瞪大眼睛看看,现在你和Petey孤男寡男地在你家里,衣冠整齐。而且天色已晚…}

 

[他还真分得清主次。]

 

{咱们如今已经沦落到这种地步了吗?引用哈利波特里的台词【注13】?}

 

[总比怪物史莱克强吧。]

 

Peter观察着Wade的脸色,俊美的脸上流露出疑惑的神情。

 

“Wade?你还好——”

 

“现在已经很晚了!”Wade突然说。

 

棕发青年不好意思地拖了拖步子,揉揉自己的后颈。

 

“是啊,我,呃…那,我想我该走了——”

 

“不行!”雇佣兵大声打断他,举起双手。

 

“我,呃…我的意思是——已经这么晚了你大概还什么也没吃呢所以…呃…你想不想留下来,和我一块儿吃点东西?我们可以一起守着追踪器,确保Blye真的去了医院?”

 

Peter扬起眉毛,对突如其来的邀请感到非常惊讶。

 

“我——这听起来是个好主意,Wade,但我可能真的得走了。现在已经很晚了而且…”年轻人的音量越来越弱,他突然想到梅婶已经住进复仇者大厦了,而Tony劝说他也应该尽快一起搬进来,不要回家。

 

而“回到大厦听Tony说教”,显然不如“与Wade共进晚餐顺带也许再搞个监视”有吸引力,要他说的话。

 

他竟然一点也不为自己有这样的想法而感到吃惊,这让他有点担心起来。

 

“其实,呃,行啊,咱们一起吃点吧。我很乐意。”Peter不假思索地说,清醒地意识到自己刚刚又经过了一个转折点。

 

Wade霎时激动得一蹦三尺高,甚至还兴奋地嚎了几嗓子。然后他突然想起了自己的偶像包袱,尴尬地咳了咳。由于穿着裙子,他脖子和锁骨周围泛起的红晕非常明显。

 

“好极了。”他答道,为了扮酷,他试图将声音压得灰常低沉(然而并没有成功)。

 

年轻人点点头,环视了一圈四周,有史以来第一次好好地打量着房间里的布置。老实说,除了客厅被雇佣兵临时清出来充当刑讯室以外,这间公寓比他原先想的要干净整洁很多。

 

[就知道俺们抢在最后一分钟把屋子收拾干净是值得的!]

 

“那么,今晚就是充满怀旧范儿的借宿之夜了!”Wade雀跃地拍了拍手,走到房间的另一边去拿外卖菜单,并没有注意到身后的Peter一头雾水。

 

“如何呀,Petey?[法语]今晚想和我一起睡吗(Voulezvous coucher avec moi ce soir)【注14】?”

 

[♫克里奥尔的果酱女郎!♫【注15】]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情节越来越复杂了耶…认真的,发展到现在已经变得和汤一样粘稠了。

 

别担心。一切都终将拨云见日。就像清炖的汤(consommé)。

 

来自写这故事的小妞的装逼。讲真,你真要和哥玩汤的笑话?

 

是啊,汤的笑话。法克鱿,老娘很幽默的好吗。而且我已经计划好了,虽然它还只是个松散的、突然出现的灵感,而且随时可能会有变动,但它仍然是一个计划。你和Petey将在下一章里同床共枕。

 

我从不怀疑你,你啊,你这个完美的女人!

 

嗯哼。

 

 

 

 

下章先导预告:

 

{她当真要玩同床共枕的套路吗?}

 

[住口!别毁了我们的气氛。]

 

{太俗套了。我讲真的,咱们现在唯一需要的就是这个大家伙趁着夜色赶紧揩油,然后等可怜的Petey一觉醒来就会发现有个硬邦邦的丁日正抵着他的——}

 

“嘿,你还好吗?”

 

Peter的声音猛然将Wade的思绪拉回现实。他迎上青年的目光,两人分别站在床的两侧,凝望着彼此的眼睛。

 

{这完全是我们所有梦境的开头。}

 

[也是大多数小黄片的开头。不过主角得由研究生换成披萨外卖小哥。]

 

TBC




——————————————————————————————————————



【译者】反派这盘棋下得太大,这是我理解的剧情:

Chenko因为某些原因想杀了Peter --> Chenko派手下Groves搬到Peter的隔壁,表面是邻居,实则收集情报准备暗杀 --> Groves总是质疑Chenko的做法,让Chenko很不爽 --> Chenko雇Deadpool杀了Groves,同时派Blye去杀Peter,并让Blye在公寓里安了枚炸弹,以炸了整栋楼然后将所有死伤嫁祸给Deadpool -->Chenko有两点失策:(1)他没想到Blye枪法太菜,(2)他低估了Wade的正义感 --> Wade用身体护住Peter,所以他没受伤;之后Wade把炸弹带到楼后的巷子里,炸了自己救了所有人 --> 所以Blye既没杀死Peter,也没成功陷害Deadpool --> Chenko派Blye打扮成Spidey的样子去袭击Peter所在的咖啡店 -->此时Chenko已经料到Blye不一定能杀死Peter,他的目的是让他制造混乱然后栽赃给Spider-Man --> 栽赃成功,Peter也没死,Chenko顺势逼“任务失败的”Blye把Deadpool带去见他,但他同时也知道这可能是一次自杀式行动,具体他为何要这么安排,原因不明。


(Chenko并不知道自己其实还做成了另一件事:他成功撮合了本已分道扬镳的Spider-Man和Deadpool。截至目前,他好像不仅没干掉Peter,还不知不觉地给他弄了段爱情故事😂


 想知道Blye视角:一个穿着紫色连衣裙的壮汉被另一个稍娇小些的青年从背后抱住、两人腻歪歪地争论要不要杀了他


经典的反派式心酸



【注】

  1. 本章标题改自电影“壁花少年/当一个壁花的优势(ThePerks of Being a Wallflower)”

  2. “我本坚强(Unbreakable Kimmy Schmidt)”:Netflix的一部情景喜剧

  3. 这首歌是来自“真命天女合唱团(Destiny’s Child)”的“秀色可餐(bootylicious)”,当年唱这首歌的时候,组合成员为Beyonce,Kelly Rowland和Michelle Williams。

  4. 这里Michelle指的是真命天女的成员Michelle Williams。

  5. Mike Myers:加拿大演员,“韦恩的世界”的主演,也是“怪物史莱克”中史莱克的配音。

  6. Mike Myers主演的电影,IMDb评分3.8/10。

  7. Nancy Drew:南希德鲁系列小说的侦探主角,曾受到影视改编。

  8. Jack Sparrow:Johnny Depp饰演的、系列电影“加勒比海盗”的主角。这里Wade其实犯了个错误,以为Jack有着海盗经典的独眼形象。

  9. Kelly:指的是真命天女的成员Kelly Rowland,这几句“xx尼能齁住吗”都是“Bootylicious”里的歌词。

  10. 嗨上帝:指的是Nicole Crank写的书“Hi God (It’s Me Again)”。

  11. 这里恶搞的是DC漫画中的虚构城市哥谭市,前文的“黑暗骑士崛起”是诺兰执导的蝙蝠侠电影。

  12. “办公室”里的Jim:指的是美国翻拍的英剧“办公室”里的主角Jim Halpert。根据他的照片,大家可以大概想象一下Peter“像‘办公室’里的Jim一样”看着Wade的眼神是什么样的:



  13. “他还真分得清主次”这句话改自系列电影哈利波特的第一部中罗恩形容赫敏的经典台词“她还真分得清主次(She needs to sort out her priorities)”

  14. 15. 都是Labelle的歌曲“Lady Marmalade”中的歌词,这首歌在2001年由Christina Aguilera,Mya,Pink!等大牌明星合作翻唱,作为伊万麦克格雷格和妮可基德曼主演的电影“红磨坊”的插曲。“Voulez vous coucher avec moi ce soir”是这首歌最著名的一句歌词。

 

 


评论(9)
热度(30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Jam.(TomCollins Lov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