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ET】【Spideypool】Chapter 12 拜访帕克一家



您真是不着急更新啊。

我之前生病了啊。我想这影响到了我集中注意力——

瞎几把扯淡。自从“绿箭侠”里的Oliver和Felicity搞上以后你就一直在狂吸他俩的西皮,还靠着这股劲源源不断地分泌丝滑的创作X液。

呃。你为啥总能找到最恶心的比喻呢?就算你说得没错又能咋地?就凭你狂吸你自己和Spidey/Petey西皮的架势,你有啥资格说我。

就凭我——曾——经——狂吸我和Spidey/Petey西皮的架势。或者说,我该叫他现在的称号——‘神奇蜘蛛侠’。这听上去真是蠢透了,如果你要问我的意见的话。他身上完全没有一点点神奇之处。可能除了他的撒谎本领之外。那真他妈神奇极了。

哇哦。你真生他的气了,是不是?

搞清楚我有没有生他的气是你的职责,作者女士,我才不告诉你呢。“只让他人意会,而不亲自言传(Show, don’t tell)”【注1】, 诸如此类的狗屎。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译者】本章标题“Meet the Parkers”改自系列电影“拜见岳父岳母大人(Meet the parents)" (姨母笑

ps.本章开头的“321天之后...”第七章的“361天之后...”是相互呼应的。C太太的文笔真的很美,希望我有将太太高超的表达技能传达到(泪)

而且我非常喜欢C太文风的一点是,同一件事,她会把两个当事人是怎么想的都反应出来,而不是只站在其中一个人的POV上写,这让我感觉有种在看电影的感觉(可能是因为在看电影的时候,屏幕中的每个人有什么细微的表情变化,你都能尽收眼底)。


上一章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Chapter 12 拜访帕克一家 



                             ~*~

                        321天之后…

Wade Wilson从不是那种会主动设想自己将如何死去的人。

主要原因是,他死不了。

反正不会永远地一死了之啦。

在Weapon X发生之后,死亡对他而言就此成为一个陌生的话题。多少年来,他曾很多次地调侃(flirt with)过这件事,既是字面意义上地,也是比喻意义上的【注2】。这样调侃了多久,他早已是记不清了,但至少很长一段时间以来,死亡在他看来,都不是一件铁定有可能会真正发生的事。

然而,要说起死亡的方式?

那可不止一种。

多少次与那持镰刀的死神擦肩而过,与死亡女神共度良宵,久而久之,Wade早已经忘却了这个道理。他曾拜访过另一个世界数千次,而不知在什么时候,它早就从他的脑海中消失了,也许是在他头脑清醒的时候,也许是在他精神错乱的时候,可能那时他即将从幻梦中醒来,又或者他即将从现实中抽离。

在某种程度上,他是知道的,在每一次夺人性命的时候,在每一次睹见生命的火光熄灭在那些人的眼中时,他意识到死亡着实是件会真正发生的事,至少对其他人来说,对正常人来说。就好像在他每一次夺人性命的时候,他亦知道,有一部分的自己,深埋在虚张声势和层层障眼法下的,一小部分自己,也死去了。一点一点地…

他的仁慈。

他的同理心。

他的人性。

死了,死了,死了。

而在它们原来寄居的地方,生长出了某些全然不同的东西。这些东西正是他所需要的,只有依赖它们,他才能继续做他最擅长做的事。

它们是冷漠,是冷血,是麻木。

只不过,人非土木。生理上,心理上,情感上,他仍然是有感觉的。他只是把它们藏得太好了。又或者说,他其实藏得一点也不好。得看这个问题你是问谁。

他曾频频以暴力的、惨痛的、可怕的方式死去。仅凭他和那位美丽女神的无数次约会就能证明。但他们的相处从来不能长久。他总会…以某种方式,某种样子,回到人间。虽然不是如获生,但也算是他能恢复得最好的状态了。

所以死亡对他来说并非是一件不可逃避的事,并非一团笼罩在他头顶的乌云、每天每时每刻都在折磨着他,因为即使他的心脏停止跳动,即使他的头颅滚到脚边…他最后总能活过来。

一如既往。

天国之门和充斥着火与硫磺的地狱都不会为他敞开。从来没有“此处长眠着Wade Wilson”,从来没有最终的安息之地。

然而对其他人来说却并非如此。

不管怎样,除了他以外,所有人终将有生以来第一次、最后一次、亦是唯一一次地迎接死亡。

木落归本。

直到这世间只留下,唯独他一人。

一个惶恐不安的,Wade Wilson。

“Peter?!Peter看着我!不许闭上眼睛!Peter?求求你别丢下我…”


                                   ~*~
                              现在…

“都过去两周了,你们能查到的就只有这些?”

Tony和Steve光明正大地瞪着Peter。

“他一点都不怕咱们。我觉得哪怕是我们那位又高又绿的坏脾气朋友来一次惊喜造访,他抖都不会抖一下。”Stark耸耸肩,放下手里的苏格兰威士忌,玻璃制成的杯底响亮地磕在桌子上。

Steve疲倦地瞅了他一眼,点了点头,“这家伙简直坚不可摧。”

Peter翻了个白眼,前后踱着步子,手指捋了捋本来就凌乱的发丝,使得它们朝天胡乱翘着。

“为何不试试你那个想法呢?”

Stark和Rogers彼此交换了个眼神。

“你想让我们…用Hulk对付Daniels?”Tony慢吞吞地问道,眉头深锁。

“你知道这是个极其糟糕的点子对吧,孩子?”Steve问,朝年轻人靠近一步。

“呃,至少别的办法你们试过了没用不是吗!”褐发男孩大声说,榛子色的眼瞳里充满了挫败,他来回走来走去,紧紧地咬着牙。

“这样做的唯一后果是更多的财产损坏。而我认为——继上一次之后——当我说,这不是我们所需要的,我是出于所有人的利益而这么说的。”队长冷静地说,然而他流露着担忧的眼神却出卖了他。

“怎么了?!”Peter读出了他的表情,问道。

Steve站直了身体,朝男孩伸出双手,大约是想表示自己的体谅,而这无疑让Peter更生气了,“就是…你最近表现得有点反常,孩子。你还…一切都还好吗?”

让他想想。他正在被一群来历不明的人追杀,他童年的房子被毁于一旦,他的婶婶吓坏了,而更糟糕的是,他正经历着一场个人危机,或者心理崩溃什么的,鉴于他情难自禁地和Wade Wilson来了个火热窒息的舌吻。而他钟情这个吻,如此钟情——害他在过去的整整两周都不得不躲着那个加拿大人。所以,不,特么一切一点儿也不好。一点儿都不。

“一切都好极了。”他回答,咽下喉咙里的不适感,避开其余两人的注视。

他们陷入片刻的沉默。然而即使不看Stark和Rogers,Peter也知道,他们俩在他身后又交换了一个凝重的眼神,仿佛一对关切的双亲。

一阵恼怒涌入年轻人的血管。他早就不是个孩子了,也越来越讨厌被当成小孩子对待。

“还记得在仓库外面的时候吗,我说我看见了个很大的玩意儿,里面亮得和圣诞树一样?”Tony突然问,显然是在转移话题,以驱散空气中的紧张。

Peter仅仅歪了歪头,表示自己在听。

“嗯,那是Blye,”Stark抱肘回忆道,“那家伙他…他看起来很不好。不管Daniels给他注射了什么,他已经被搅得一团糟了。我和Bruce还得做更多的检测来确定他到底是怎么回事,但是…现在有件事是确定的。他不了解他们的整个计划。他不知道谁才是幕后负责的。”

“所以你的意思是,我们手上现在依然是问题比答案多?”年轻人问,语气仍夹杂着一丝尖刺,他向后靠在台球桌边,双手揉了揉头发。

“我的意思是,”Tony开口,走过去站在Peter身边,“我们已经在尽力了。我们会解决这一切的,孩子。但这得花一些时——”

“我不知道你注意到了没有,Tony,但我真的没什么时间了!”褐发男孩挥了挥手打断道,“这帮人已经试图暗杀我两回了。他们闯进我小时候住的房子里。而警察现在以为Spider Man是个挥舞着枪的疯子,我婶婶虽然掩饰地得好,但她其实被吓得不轻!我已经受够等待了!我要去找Daniels问话…”他的音量越来越小,而后他从Stark身边挤过去,快步向门口走。

“你为什么觉得他会回答Spider Man的问题?”Steve在他身后喊道。

Peter停下脚步,回过头,“你为什么觉得我会以Spider Man的身份去问?”


                                 ~*~

“带我去教堂,我会像只忠犬一样将你的谎言奉若神圣,我会向你坦白我犯下的罪恶,好让你磨砺你的尖刀,赐给我不死的死亡,主啊,让我把我的生命献给你…【注3】”

[哇塞。]

{这么丧吗?}

[这歌是谁唱的来着?]

{一个扎男式丸子头的爱尔兰小鬼。}

[所以这就是为啥他发量显得辣么多啊!人家这是怒发冲冠。]

{和这位仁兄现在的处境差不多。}

[他看起来比平时更没出息耶。]

{自从他发现Petey其实是Spider——}

“闭嘴。”Wade低声咆哮道。他步履沉重地走在人行道上,双手插在卫衣口袋里,没戴面罩的他始终低着脑袋。

[我说真的,他应该很激动才对啊。]

{两位暗恋对象终于融汇成一个人。}

[好像是一眨眼间的事。]

“是啊,发现那家伙我…发现Petey从头到尾都在骗我真是太他妈棒了呢,”雇佣兵低声喃喃,他眯起眼,注视着前面一对热恋中的情侣互相朝对方做出亲吻的表情。

[他肯定有他这么做的缘由。]

{要保护秘密身份之类的。}

“而他很显然不够信任我,”Wade吼道,“我们…我们比我想的要认识更特么久。都好几年了。而他…他并不是我以为我了解的那个人。”

[看来他并没有忘记“那件事”。]

{认真的?它还有自己专门的引号?}

[他之所以停止对Spidey的暗恋,之所以离开纽约整整六个月,之所以现如今在发现Petey和Spidey是同一人后感觉和屎一样,都是因为“那件事”。所以…没错,它有它自己专门的引号。]

“他对我的看法是对的。那天晚上他说的话。Petey…Peter明显现在还是那么认为的。”Wade轻声说,语气里晕染着沮丧,他穿过马路,朝他最爱的那家玉米卷饼店走去。

{可他吻了你。这好歹意味着什么吧?}

“是啊。这意味着他在Natasha Romanoff开办的‘如何分散坏蛋们的注意力’学校补习过。因为这就是他吻我的原因了。他在躲条子,他被逼上角落,这是个躲避策略。就像他自己说的:在公共场合举止亲昵会让旁人很不舒服。”

[真哒?这你也信?]

{你忘了你俩当时都穿着制服吗?Spider Man和Deadpool深情热吻肯定比你们老实躲在阴影里吸引到的注意力多,你是不是傻?}

雇佣兵闻言停下脚步,心跳得飞快。

“这…这咋回事?你们俩啥时候开始这么关心我了?”他怀疑地眯起眼睛。

[宝宝伤心了!]

{我们没那么冷酷好吗!}

“咱们过去的相爱相杀可不这么认为。”Wade心平静和道,随手从商店外的推车里捞起一个苹果,咔嚓咬了一大口。

[小心点,白雪公主。你可不想一口下去以后一命呜呼。]

{至少先等你搞清楚你和那个蛛网奇侠到底发生了啥以后再归西啊。}

[不然算了,随便你吧,尽管把这个洒满砒霜的牛油果(arsenic avocado)【注4】吃干抹净好了。]

{这个加了毒芹的火腿(hemlock ham)。}

[这个卷了颠茄的卷饼(belladonna burrito)。]

{咱俩可以这样玩一整天。}

“又开始了。”雇佣兵含糊地自言自语,以此宣布令他无比熟悉的吵吵闹闹已然回归,他走近眼前的卷饼店,几乎要为他脑子里的对话框们重新开始毒舌而松一口气。

当它俩不再对他刻薄时…他真的很害怕啊。

因为这通常意味着非常,非常坏的事,即将发生了。

“Wade?”

一个耳熟的声音将他从对不祥之兆的思索中摇醒。Wade,慢慢地,转过身,在看到身后的来人时站稳了身体。那人礼貌地朝他微笑起来,榛仁似的眼眸闪着光亮。

“你-你好,Parker太太。真高兴在这儿见到你…”


                                   ~*~

“我还在想你到底啥时候才会出现呢。”复仇者大厦里的某间单人牢房里,Lucas Daniels坐在长凳上,扬起一抹坏笑。

“嗯,鉴于你和你的老板对我如此有兴趣,我想我大概得好好介绍一下自己。”Peter Parker靠近牢房的玻璃,坐下来,将手搁在膝盖上。

那个比他更年长的男人盯着他看了好一会儿,深色眼睛里闪着的光如钢铁般尖利,直直刺入Peter榛子色的眼眸。然而年轻人眼睛眨都没眨一下,他既没有哆嗦,也无意要逃开。他只想看着眼前的这个男人——这个受命要置他于死地的男人——的眼睛。

“我是说,你一直想杀了我…依我看,你至少欠我个一对一的机会。”年轻人耸耸肩,努力装出一副无动于衷的样子。

Daniels的脸上微微扬起一丝得意的微笑。

“Stark…Rogers…他俩都很关心你,”他喃喃,“说说看,Parker先生。为啥一个穷得叮当响的研究生能得到…如此有影响力的人的偏爱?”

Peter抱起胳膊,往后稍稍靠向椅背。

“我不是过来回答你的问题的,Daniels先生。你得回答我的问题。”

半晌的寂静后,男人颔首,像是在仔细考虑他的话。

“是嘛?”Daniels最终开口道,同时扬起眉毛,“那好吧,有什么想问的…你尽管问吧。”

Peter眯起眼。他又不傻,他知道事情肯定没那么简单。Daniels不可能就这样让步于他,毕竟之前Captain America和Iron Man的审问对他完全没用。

所以…他打算先问个简单点的问题。

“你喜欢在部队服役时的生活吗?”

Daniels猛地抬起头,褐发男孩差一点就要嗤笑出声。他敢肯定面前人没料到他还有这一手。

“这跟你有什么关系?”

男人的语气里夹杂着一丝难以掩饰的愤怒。

Peter耸了耸肩,“一个问题罢了,Daniels先生。我只是好奇而已。”

“哦,我看你远不只是好奇啊。”Daniels反驳,他重新调整好情绪,收起脸上的怒火,换上一副不冷不热的表情。

Peter在椅子里动了动,把一只脚踝搁在另一条腿的膝盖上。他用手托着腮,歪着脑袋,一丝忧伤浮上他的脸庞。

“所以你不喜欢部队里的生活。鉴于,你毫无体面地被开除了。告诉我,你喜欢当懦夫吗?做一个替死鬼的感觉怎么样?”

回答他的只是冷冰冰的沉默。

褐发年轻人耸耸肩,“毕竟你就是这样的存在。你不是幕后负责的老大,你只是他的左右手,一个服从命令的人。你知道…和你当的那个半吊子兵差不多。”

Daniels的左眼抽搐了一下。

“我想老大哥Captain America已经劝过你了。你知道的。做一个正直的,有责任心的,受人尊敬的人有多么好,诸如此类的废话。我不打算再重复了,给你省点时间,因为我就是那么好心肠,哪怕是对那些打算杀了我的人。我能说什么?我这人就这点不好。”年轻人干笑一声,朝男人眨眨眼,“但是有件事你得听好了,Daniels。你的人也盯上了我的婶婶。都做到这份上了?恐怕我没法原谅。”

Peter站起身,紧紧地攒着拳头,他凝视着牢房里的人,脸贴在玻璃上。

“所以,除非你想和Hulk关在一起,我建议你乖乖回答我接下来的问题。谁是你的老板?”

Daniels往后靠了靠,噗嗤笑出声来。

“你挺有胆的嘛,小子。我监视你的时候可没想到你是这样的人。讲起话来头头是道(talk the talk)。”

Peter垂下脸,“你不觉得我会说到做到(walk the walk)?”

Lucas沉思了一会儿。

“如果你一周前问我,就凭我只见过照片上的你?不,我不认为你会真的言出必行。但是…亲眼见到你本人之后,你身上…你身上有一种特别的感觉。我…我现在明白了。”

男孩咬紧牙关。

“明白什么?”

Lucas任凭自己的脑袋向后靠在墙上,刺眼的灯光映射在他白森森的牙上,Peter瞧见他嘴里尖尖的犬齿。

“我明白Chenko到底看中你什么了。”

棕发年轻人忍不住轻轻倒抽一口凉气,这个名字久久悬浮在他的耳边。他的腹中倏然升腾起一阵恐惧。他感觉到有事情不太对劲。

截至目前,他对Daniels的问话未免…太顺利了。

尽管如此,Peter从不是那种会对收到的礼物吹毛求疵的人。他咬了咬嘴唇,深吸一口气。

“谁是Chen——”

“Peter?Peter你在吗?有两位警探在找你。”Rickards教授的助理的声音通过广播在房间里响起。

Daniels扬起一个狰狞的笑脸。

“我想你得离开了,Parker先生。”

Peter居高临下地瞪着面前的男人,遏制住自己想一拳砸穿玻璃的冲动。

“别高兴得太早,Daniels先生。我还会再回来的…”他吼道,转身离开了房间。

“我很期待,Peter。”那个杀手在他身后喊道,“我很期待!”


                              ~*~

“噢Wade,这真的太好吃了!”May Parker又咬了一口香蕉花生酱煎饼,轻哼着赞叹道。她咧嘴朝加拿大人笑着,看着他把巧克力细碎洒在她的盘子里。

“呃,你知道他们说的…不要无偿去做你擅长做的事【注5】。”他眨眨眼。

[老兄,小丑真是脑袋灵光。]

{嗯,至少Ledger演的版本是这样吧。我不觉得那个脑门儿上纹着‘烂了(damaged)’的蠢蛋【注6】也是如此。}

[‘烂了’?拜——哎托。那家伙身上唯一烂了的部分就是他的时尚品味。]

{那副银镶牙?有么有搞错?他让Lil Jon【注7】都看起来像个正常人。}

“说得对极了。很有用的建议。”May赞同地点点头,“我会遵守咱们的协议的,Wilson先生。别担心。现在,你先坐下,开吃吧。”她微笑起来,示意了一下她对面的椅子。

这是个对Wade来说很有意思的下午,毫不夸张。当他在那里,满脑子都是自己那堆烦心事,一边往Sam家卷饼店走,他突然遇到——不是别人,恰恰是Peter的婶婶。还没等他反应过来,他便被邀请到那位“变得有点像蜘蛛并成了超级英雄的研究生”儿时的家中聊天吃午饭。然后事情一件接着一件地发生了,在他大快朵颐了一些家常卷肉玉米饼之后,老太太哄他去做他的特色煎饼作为甜点。这简直就像是某些讲述第一次见丈母娘的电影的怪奇版本。除了他并不是笨手笨脚的Ben Stiller【注8】,而本该成为他未婚妻的人也不是那个性感到冒烟的Teri Polo,而是个被受放射性感染的蜘蛛咬伤的义务警员,出于他最近一直像躲瘟疫一样躲着Wade所以,你懂的,他现在并不在场。

毋庸置疑,Wade现在很难维持住对那个褐发年轻人的怒火和失望,鉴于他正和这个可爱的、养育了他的女士一起度过了一段很愉快的时光。

“所以,Wade,”May在他坐下时开口,一边愉快地卷起他做的煎饼,“你和我侄子到底发生什么啦?”

加拿大人顿时被嘴里的煎饼呛得咳嗽。

[救命,救命!(Mayday, mayday!)【注9】]

{这又不是训练演习!}

[当心啊,Will Robinson!【注10】]

“呃,啥…”Wade聒噪地清了清嗓子,“你的意思是?”

年老些的女士挑眉看着他,不为所动地撇下嘴。

“少来这套,”她责怪地朝他伸出一根手指,“你俩之间肯定发生了什么。过去两周Peter都陪我住在这儿,而每次我只是提起你的名字,他就紧张得坐立不安,并且马上转移开话题。你们是不是吵架了?”

Wade紧张地咽了咽口水,视线在房间里漂移着。

在过去的一个小时里,他的手指一直挣扎着想去捞藏在他卫衣口袋里的面罩。如此长时间的将自己的脸暴露在外,对他来说其实极为艰难,可是眼前的这位女士不知怎地,让他感觉格外的舒适放松。然而现在,她仅仅是提到Peter的名字,以及猜测他们目前的关系可能遭受了什么,便让他的每一根神经都再次惊跳起来。

[你就直说呗,你和她的宝贝孩子来了个法式热吻。]

{而你还想把他浑身上下嘬吻个遍。}

[直到你发现他正是那个荡着网、当了你五年春梦对象害得你把X液喷满整个公寓的义务警员。]

{最坏能发生什么呢?}

“我们…出现了意见分歧。”他小声慢慢道,脑袋瓜子飞速寻找着措辞,在他努力思索要如何给出一个连贯完整的回答时,尚未完全形成的想法和句子几乎要跳出他的嘴巴,“就是…工作上的事,你知道的。我们会没事的。”

May抱起肘,歪着头注视着眼前的戴帽男人。

“工作上的…意见分歧?”她问,显然一点儿也不相信他的说辞,“只是这个原因?”

Wade没法正面对上她的视线,所以仅仅是盯着桌面,安静地点了点头。

年纪大些的女士猛地从桌边跳起来,假如Wade不是一个全能级的杀戮机器的话,他肯定会被她吓个半死。

“当Peter刚开始搬来与我和我丈夫住的时候,他其实是个内向寡言的小家伙。”她说,一边转过身撸起袖子开始刷洗水池里的碗盘。

“May,让我——”

“坐好!吃完你的煎饼。”她以生硬的语句和指向雇佣兵的手指头,语气礼貌地打断了他。

Wade闭上嘴,老老实实地按她说的做了。

[呜——嗤。]

{这是你完败于她的声音,顺——便一提。}

[她真是把你驯得服服帖帖呀。]

{很好奇她知不知道Al?}

[如果不知道的话,别介绍她俩认识,千万别。]

“他刚来的头两个月几乎不怎么说话,”May在擦洗一口小锅的时候继续道,口吻里满是怀念,就好像她是在朝自己讲话似的,“Ben和我费尽全力才让他走出来…尤其是在Richard和Mary去世以后。”

Wade的心脏几乎为这句话瞬间停止了跳动,他正举着的叉子突兀地停在半空。

[所以Petey的父母已经逝世了。]

{在他很小的时候。}

[可怜的孩子。]

{为啥所有超级英雄的起源故事都需要一对死去的双亲?}

[难不成孤儿更擅长狠狠踢别人的屁股,还是说…?]

{咱们其实也是孤儿。}

[俺不确定你家爹妈的去世算不算得上是悲剧。]

{他们俩只是把自己的人生给搞砸了。}

[所以,我猜我们并不是当超级英雄的那块料。]

{想都不要想好吗。}

“他只是…他曾经一整天都待在他的房间里,对着显微镜或者望远镜,总之是做任何他能做的、关于科学的事。他很想成为他父亲那样的人,让他的父母为他骄傲。他们肯定会的…他们肯定会为他骄傲的,就像我,就像Ben一样。”May打住话头,她深吸一口气,肩膀垂下些许,继而接着擦洗另一个盘子。

“在Ben去世以后…Peter是…如此愤怒。他不只是像在他父母去世的时候那样沉默寡言,他…气得发疯。他把一切都怪在他自己头上,无法释怀某些他从未真正告诉过我的邪恶情绪。我知道他们在Ben逝去之前曾经争吵过…我觉得Peter因此一辈子都不会原谅自己。”她喃喃,话语里潜流着一股强烈的伤痛。

Wade一心一意地盯着她的背影看,多希望自己能做些什么、或者说些什么来安慰她。生活显然把她折磨得够呛。她在过去二十年所忍受的痛苦远比一般人整整一生忍受的要多更多。这让他感同身受。

“在Ben…Peter变了。我——我不知道为什么,”她顿了顿,焦躁地揉了揉后颈,“但他不再是原来的那个Peter了。他变得…变得好像另一个人。很长一段时间,直到今天都是如此。我爱他。我真的好爱好爱他可是有时候…有时候我很担心。他…不管是什么让他变成这样的,他的人生实在是太孤单了。所以这也是为什么我那么高兴他和Gwen——”

她突然停下来,即使不用看Wade也知道,她正死死地咬着嘴唇。

“但她也离开了人世。然后Peter…Peter迷失了。很长一段时间以来,他都沉浸在黑暗、沉浸在…绝望之中,就像是Gwen把他所有的乐观,快乐,和生气都一同带走了一样。过了一阵儿之后,时间开始慢慢治愈他的伤口。随着一天天过去,他恢复得越来越好但是…那些曾经在他身上的朝气,那些在他眼睛里的光亮,都没有再回来…”她的声音越来越小,而后,她终于转过身面向Wade,深色的眸子里噙着尚未滑落的眼泪。

“但当我看见他和你在一起的时候,”她的声音轻得几乎听不见,Wade只能倾身竖起耳朵才能听到,他的心脏在胸腔里如雷般躁动,“我——我知道虽然这只有几个小时可是…Wade,当Peter待在你身边的时候他…他看起来快乐极了。就算是在你们俩争执的时候,大声吐槽对方的时候,这是我印象中很长一段时间以来,他最生气勃勃的时候了。那些朝气全都活过来啦。”这么说着,她抱起胳膊,轻轻点了点头,视线始终落在餐桌对面的男人身上。

Wade坐在原地一动不动,感觉到像是有股无形的力量将他紧紧地绑在椅子上。她的话从空气里渗入他的大脑,顺着他的皮肤直至骨髓。宛如Peter吻他的时候一样,他脑袋里的对话框们再次反常地一声不吭,这让他从它们一贯的喋喋不休中短暂地被解救出来。

“所以拜托…”May顿了顿继续道,一边走近他,“不管你们之间到底发生了什么…你们能不能…试着解决它。如果他伤害了你,我不期望你能简简单单就原谅他但是…拜托,请一定考虑一下要不要修补你们的关系。Peter他——他和他的叔叔、爸爸一样,倔起来的时候像头驴。但我知道他很在乎你,哪怕是瞎了的人也能看出来。所以…能不能再给他一次机会?”说完,她咬了咬嘴唇,眼睛依旧是亮晶晶的,在Wade抬眼看向她的时候,一丝希望在她的脸上燃起。

雇佣兵点了点头,站起来,像是要上前握住她的手,但又突然改变了想法。

May垂下眼,然后慢慢地,她伸出手,和他的手十指相扣,接着轻轻地捏了捏。

Wade盯着她,毫无疑问被她的温柔震惊得哑然失声。一种他很长时间都没有感觉过的温暖蜷在他的胸腔里,逐渐苏醒过来。来自早就被遗忘的童年的絮语在他的耳边回响,让他想起了他的母亲——曾经拥抱着他、仿佛他是这世上最宝贵的东西,曾经端来热牛奶、坐在他的床边讲睡前故事,她的声音如此轻柔,她的微笑明媚得仿佛朝阳。

{所以,我们走的是‘老妈死于癌症’的故事线,而不是…另一种让人不快的背景故事。}

[作者小姐对咱真好。]

{这都只是暂时的,别想多了。}

过了一会儿,May温和地朝他扬起嘴角,开口道,“好啦,我想,是时候履行咱们的约定了。我说到做到,你分享给我你的煎饼配方,所以我得兑现我的承诺。等着,我去拿相片薄。”


                              ~*~

过去的四十年早已经证实了,Tony Stark从不是一个有耐心的男人。他从来不是一个有耐心的孩子,亦不曾是个有耐心的青少年。这也是一件他很不情愿承认的、自己做不到的事。他太习惯那种能尽可能快地得到自己想要东西的生活了,这也是作为Howard Stark儿子的身份所带给他的奢侈。 

“该死的!”在又一个实验无法得出结论之后,他咆哮。

“别说脏话。”Bruce朝他坏笑一下,始终埋头看着手中的夹纸记录板,与此同时,Natasha大笑起来,而Steve则翻了个白眼。

[喂,喂,喂!咱们俩打破了常规设定,特意带来一则剧透提醒【注11】!]

{其实也不算辣么剧透啦。}

[别胡扯好吧!就好像说‘我猜你肯定没想到吧’不是剧透一样!我们算不算是在暗示‘奥创纪元’里发生了啥?【注12】]

{有点吧。不完全是。得由作者小姐来取决她想表达什么。}

[那好吧。就——请对这些剧透宽容些。继续吧。]

{唉。这场戏里咱甚至都没出场。}

“让我猜猜,实验得不出结果?”Steve敲了敲下巴,旁观着眼前无趣到极点的情景,他和Natasha正在她磨刀的间隙玩着吊死鬼游戏。

这对他们来说是漫长的一天,不管是超级士兵还是大名鼎鼎的间谍都不想被拘禁在实验室里同他们的科学家队友待在一块,然而鉴于Peter已经进入开战模式、打算单挑Daniels,他俩便被降级去陪着等实验结果。说他们两个“不高兴”还真是轻描淡写了。

“我只是…我肯定是漏掉了什么。”Tony烦躁地大吼,“你得出什么了吗?”他转向Banner。

Bruce皱眉俯视着手里的夹纸板,深色的眼睛扫视着图表。

“也许吧…”他小声道,然后走到其中一台电脑前,更正了某些数据。

“好了,”他开口,一边转向队友们,“左边是我的脑电波,在那个大家伙掌权的时候,”他指着那个完全被深红色和橙色覆盖的大脑图,“右边是Joseph Blye的。”

Stark,Romanov和Rogers都朝显示屏走近一步,不约而同地挑起眉毛。

“它们几乎一样。”Natasha惊讶地评价。

“怒气…很明显地表现在了屏幕上。”Tony补充,“有没有让你们想起别的什么人?”

Bruce瞪了他一眼。

“不,不,我指的不仅仅是那位高绿凶先生,”他不屑地摆摆手,“这…这让我想到了什么但我就是没法——”Stark忽然收声,同时停下步伐。

Banner和Romanov互相交换了个眼神,Tony冲到显示屏前,激动地对着键盘敲敲打打。

“呃…介意和其他同学分享一下吗?”他的伙伴科学家好奇地提议道。

Tony一下子转过身,眼睛因为新发现而显得闪亮极了。

“LK90!”他大喊,就好像这个名字让人一听就能明白是啥意思似的。

“啥玩意(Gesundheit)【13】。”Natasha小声咕哝,她头也没抬,手里一刻不停地嚯嚯磨着刀。

“再说一遍?”Steve问,明显一脸茫然。

“LK90,”Tony不快地重复道,“它是一种…一种血清,我想你们可以这么叫。有迹象显示注射了它的人会有和Blye相同的症状。不久之前它才被发现,至于是如何被研制出来的,原因未知…以前楼上有一帮家伙是专门负责研究它的。Peter也是他们中的一员。”他强调,继续敲打着键盘。

“你在干嘛?”Bruce隔着好友的肩膀瞅。

“给Blye下药的人,肯定有渠道接触这种血清,这样他才能复制它或者…偷走它。”Stark解释,“他必须得有很高的权限。据我所知,当时只有两个人在负责研究这种血清。其中一个是Peter。”

“所以…”Steve开口,努力跟上Tony的速度,“你在找当时和他一起研究血清的人。”

“然后奖给他一颗小星星。”天才富翁嘲讽道,双手飞快地打着字,接着,他突然停了下来,手指悬在键盘上方。

“这不…这不可能。”他喃喃,语气满是困惑和沮丧,与此同时,Bruce惊愕地叹了一声。

Steve和Natasha盯着屏幕里的权限认证表,女特工奇怪地歪歪头。

“Edward James是谁?”


                                ~*~

Peter坐在滚轮办公椅上,一后一前,一后一前,一后一前地挪着椅子。这场荒唐的谈话已经过去了二十分钟,他的意识因纯粹的无聊而缓缓地、渐渐地变得朦胧起来。

“你有在听我们说话吗,Parker?”Paul Cassidy警探恼火的声音瞬间将他从恍惚中拉了回来。

“你们追踪到了Spider Man,他逃跑了,他不仅是个疯子现如今还是个受到通缉的逃犯,威胁到了全纽约无辜市民的安危而你们想让我帮你们抓住他。我有漏掉什么吗?”Peter问,一边倾身把手肘搁在膝盖上,他浑身都笼罩着一种烦躁的气氛。

“重点就是这些了,Parker先生。”Shonda Beharie警探说,从椅子边站起来,“我们打算在这周六的晚上设一个圈套,这次行动需要你的帮助。你行吗?”

Peter盯着她,心脏惊得咚咚直跳,他艰难地思索自己何回答。

然而,警探一定是把他的沉默当作了默许,于是她简明地点点头,朝门口走去,“在行动开始之前我们得做个预先演练,到时会再联系你。在此期间,不要再去你的公寓,那儿有我们的警官监视,你婶婶的房子我们也派了人,所以你们不必担心彼此的安危。但是,出于安全考虑,我们建议你近期不要到除了家和上班地点以外的地方去…直到我们逮捕Spider Man。听明白了吗?”

Peter点点头,明白自己再怎么说也没有用了,他们竟然真的认为Spider Man是那个试图干掉他的凶手,这实在是荒谬至极。想来他之前多少次的劝说都不过是对牛弹琴,这一次又怎可能落得个不同的结局呢?

“好的,夫人。”他选择这么回答,暗自发誓自己之后一定会和其他的复仇者们想办法解决这件事,但现在,他的心思全放在回去审问Daniels上了,实在是无暇马上顾及。

“我能走了吗?我真得回去工作了…”

Beharie警官抬手示意了一下门。Peter赶紧站起来,向两位警探点点头,然后头也不回地离开了房间,稳健的、快速的步伐在走廊里回响着。

他想,局势已经没法变得更复杂了吧。

至少事情不可能会变得比现在更糟了…

在他一路走向位于地下室的监控牢房时,这样的想法始终悬挂在他的脑海里。他已经从Daniels的嘴里得出了一个人名。Chenko。现在终于是时候调查清楚这个人究竟是谁了。

Peter深吸了一口气让自己冷静,然后输入安全密码,推开了沉重的大门。

“好了Daniels,是时候告诉我到底——”

褐发男孩的话霎时消逝在他的喉咙里,他目不转睛地注视着玻璃后的杀手。只见那个男人正跪在地上、表情凶狠而倔强,他的嘴里溢满了白沫,血从他的眼窝里滑落下来,在脸颊上留下猩红的印迹。

Peter立刻扑到旁边的墙上,手指摁了摁某个隐藏着的嵌板,向Tony那间只对复仇者开放的私人办公室发送警报。然后他冲到玻璃前输入密码打开门,大步跑向Daniels。

“不许死。”他歇斯底里道,一边跪下来扣住Daniels的肩膀,将他的脑袋往后仰,在睹见血和唾液溅洒到手上时,他不由地龇了龇牙。

“不许死,狗娘养的混蛋!告诉我Chenko是谁!告诉我为啥他想让我死!”他冲着将死的杀手咆哮,竭力掩饰自己此时有多害怕,他抱有一线希望Bruce会及时赶来救下这个男人。

Daniels抬眼凝视着他,深色的眼睛显得优雅又冷漠,就好像他正注视着某个Peter看不见的东西、或者人。

他喘了口气,微微张开嘴,扯住Peter的衣领、虚弱地将他拉近自己,然后悄声在他耳边说,“(德语)态度上的缺陷造就了性格上的缺陷。【注14】”接着,他整个人软了下来,跌落在地板上。

“我来了,我来了。”Bruce在这时大吼着冲进牢房,但Peter几乎没听见他的声音。年轻人呆呆地望着Daniels瞪着的、什么也看不见的眼睛。

“太迟了。”他悄声道,心脏跳得厉害,“他死了…”

他刚才怎么想的来着?事情不会变得更糟了?


                               ~*~

“噢,Peter真是有着全世界最可爱的小屁股,是不是?”May Parker由衷地大笑起来,她和Wade正坐在客厅的炉火边,翻阅着她侄子幼年时的照片集,他们此刻看着的照片中,才刚学会走路的Peter正待在浴缸里。

[他现在也是啊。]

{你要问我的意见的话,年龄的增长给他增添了不少韵味。}

“他要是知道我给你看这些照片,肯定会气炸的。”年长些的女士继续道,一边用手肘推了推Wade,鉴于他一直反常地一言不发。

“不让他知道就行了。”雇佣兵的脸上扬起一抹小小的坏笑,他看着另一张照片里,只有六岁的Peter在万圣节那天打扮成Albert Einstein的样子。

[而且,我们也有资格对他有所隐瞒好吧。]

{看他喜欢还是不喜欢。}

{喂喂…这啥啊?}

Wade挑起那并不存在的眉毛,从相簿的背面抽出一张上半身不着寸缕的、Steve Rogers的照片。照片里的队长只穿着一条黑色紧身拳击短裤,冲着摄影镜头笑得一脸诱惑。

[俺都不造他居然拍过这样的照片!难道Peter还收藏着一本成人级的Captain America相片集?!]

{我不知道咱现在是应该觉得嫉妒还是震撼。}

“老天啊!”May突然大叫,听起来既惊讶又尴尬。

一看到她的脸Wade便明白了,Peter并不是这本R级相册的主人。

“我,嗯,不知道它是怎么…”她的声音越来越小,从他的手里夺回那张相片,将它塞进桌上的某本书底下,并且全程回避着他的视线。

他俩陷入一瞬间窘迫的沉默,接着Wade噗嗤一笑。

“嘿,我不觉得有什么奇怪的。毕竟队长可是个辣到冒烟的美男子。”他调侃,也用胳膊肘轻轻推了推她。

半晌过后,她猛地哈哈大笑起来,上气不接下气,于是不得不抓着他的手臂。

“太对了,甜心,说得太对了!”

[你有妹有注意到Johnny Storm诡异地和队长长得很像?老版的Johnny Storm,不是那个新上任的。他是个篮球运动员。]

{大错特错。Micheal Jordan才是打篮球的。那个演Storm的叫Micheal B. Jordan。}

[随便啦。他真火辣。哈,哈,听懂没?因为他是霹雳火。]

{你这笑话真有创意。}

他们俩像学校的小盆宇一样咯咯笑了好几分钟,直到May控制住情绪,擦了擦眼角笑出的泪水,然后转向她的客人,脸上浮现出一抹意味深长的表情。

“那么,Wade,你有没有找到…生命中那个特别的人?”

“你是指那种也愿意为我拍半裸照片的?”Wade脱口而出。

闻言,面前的女士不仅没觉得尴尬,反而笑得更开心了。

“遗憾的是,我觉得就算Rogers队长愿意摆拍这样的照片,也不是为我而拍的。”她笑道,接着叹了口气,“不过是的,我指的就是那样的一个人。你找到了吗?”

Wade咬住嘴唇,思忖该如何回答这个问题。

{咱们可以实话实说。}

[那还真是有史以来第一次。]

{或者实话说一半。}

[我感觉和这位太太说假话会很快被拆穿。]

“确实…有这样一个人。但我们并没有…我们并没有在一起。”他飞快地回答,低头盯着自己紧紧相扣的手。在他狠狠攒紧手指的时候,他那布满伤疤的皮肤因缺少血流的供应而逐渐变得惨白。

“你想和ta在一起吗?【注15】”她柔和地问,也低下头,想看着他的眼睛,她的手落在他的手上,轻轻引导他松开紧绷的手指。

“我不确定他到底是不是我原本了解的那个人。”Wade想都没想地回答,而后他突然瞪大眼睛,意识到自己刚刚承认了什么。

如果他话语里的男性第三人称代词让May感到震惊,那么她并没有打算隐藏自己的反应。

“那你是不是他了解的那个人呢?”

这个问题令他颇为惊讶。他花时间仔细想了想她的话。

[我们当然是啦!我们对Spidey和Petey向来都是直来直去,毫无隐瞒。]

{只是偶尔咱们和他相处时,确实没有他期望的那么‘直’。}

[不过最近这段时间,Petey看起来好像有点喜欢上我们对他‘一点都不直’的时候了。]

{他绝对想亲咱们。}

[而且他真的亲上了!]

{啊呀,那柔软的,让人沉醉的诱惑双唇…}

[等等…她刚刚问啥来着?]

“我…我身上确实有些事是他不知道的,几乎没有人知道。但…但他的确很了解我。也许我放任他比任何人都要更了解我。尤其是在最近这段时间里。可是他…他对我却并非如此。他——他向我隐瞒了某些很重要的事。好吧,他只是故意不提起这些事。而且他至今都没有对我坦诚而我——我不知道我能不能原谅他这一点。”这些话仿佛浪潮一般源源不断地挣脱Wade的嘴巴,而May专心地聆听着。

她在沙发里动了动,蹙眉想着要如何回应。

“也许他有没法对你百分之百诚实的理由,Wade。”她说,听起来很有经验,对于这种智慧,Wade也只能是做梦想想而已,“但这并不意味着他不想要试着尽可能地将他的心剖给你看。关键在于,你得有耐心、得愿意去接受这个人能够给你的一切。”

“就把这当作是来自一个结婚三十多年的人的建议吧。‘了解一个人甚至比了解自己更多’这句俏皮话本身就是如此,它只是为博人一笑,并不反映现实。你永远都没法百分之百的了解一个人,而生活就是一个让你每一天都更了解你爱的人的过程。如果走运的话,你在弥留之际,能最终得以了解这个人的百分之九十。而他们想让你了解的这百分之九十,才是最重要、最珍贵的。你没必要计较他们保留给自己的那百分之十。”说完,她温柔地拍了拍他的手。

佣兵低头看着他俩的手,片刻后,他抬眼对上她的目光。

“但如果他向我隐瞒的不只是百分之十呢?”

May慈爱地微笑起来,再一次轻轻捏了捏他的手。

“那么我的建议是:去他的数学。如果你真的在乎这个人——而且听你刚才说的,你确实很在乎他——那么你就得问问自己:什么才是最重要的?是那些他不曾向你坦白的事,还是你们俩对彼此释怀、重新变得快乐起来?”

[哇塞。]

“而且,”May微微耸了耸肩,“就像我之前说的,谁知道呢。虽然他现在没和你说实话,但这并不代表他永远都不会和你说实话。也许你只需要多给他一点时间。”

{这位夫人应该开办她自己的脱口秀。}

[Ricki Lake【注16】,你可以下班了。]

{Dr.Phil【注17】,一边儿去。}

[都给May Parker让让地儿!]

“我看见绿树,和红玫瑰,我看见它们,为你我绽放。我对自己说,这是个多么美好的世界…【注18】”

Louis Armstrong甜蜜的声音从搁在厨房台面上的收音机里传来,飘散在夜晚的空气里。

“噢,我好久都没听过这首歌了,上一次还是在Ben…”May的语气里流露着柔软的哀伤,她没能说完这句话,炉火将她的双眼笼罩在忧郁之中,“我们以前总是会伴着这首歌跳舞…”

Wade听着歌词,片刻后,他向她伸出手。

“May Parker,我能邀请你跳支舞吗?”他稍稍扬起嘴角,在她即刻牵住他的手时,一阵暖意在他的胸腔里扩散开来。

“当然,Wilson先生。”她露齿一笑,然后他们俩都站起来,他将他的另一只手扶上她的后背,而她将她的另一只手搭上他的肩膀。两人开始轻轻摇晃起来。

“白昼如此明媚,黑夜如此庄严。我对自己说,这是个多么美好的世界…【19】。”


                                    ~*~
                        19:00,未知地点

两个影子站在一辆大型黑色SUV 旁,在昏暗的夜色中格外显眼。

“长官…目标的情况越来越糟。我想现在是时候召集更厉害的人马了。”Maria Hill探员抱肘坚定地说,稍微朝她的上司靠近了几步。

“Stark肯定会被惹恼的,”前局长Nick Fury回答,一边点燃手里的雪茄,“这几乎让我产生了一个想法,为啥咱们不早点召集他们,我真想看到他脸上会是什么样的表情。”他阴笑了一下,深深地吸了口手里的烟。

“不管他生不生气,我们都需要他的专长。”Hill盯着手机里的数据。

“还有其他人,我们也都需要。”他点点头,指了指屏幕,“Romanov和Barton负责侦查,Banner和Stark负责研究,Thor可以去找他那位眼观四路的朋友聊一聊,至于队长,他可以做队长最擅长做的事…让他们都规规矩矩的。”

Maria用手机打着字,然后将它塞回口袋里。

“那Parker呢,长官?”

“Parker管好自己就行了。而且,我听说Wilson最近和他关系变得越来越亲密,如果Coulson的情报还靠得住的话。”

探员皱起眉,猜想自己是不是听错了什么。

“Wilson,长官?这…这真的没关系吗?”

Nick耸耸肩,将雪茄踩熄后转向她。

“他俩都是成年人了,Hill。我总不能跑去和他们说,什么事——或者,在这件事上,什么人——他们能干,什么他们不能干吧?”好了,去给Stark打电话。咱们尽快把这件事给解决了…”


                           ~*~

“不。不可能!”Peter Parker大声喊道,来回不停地在实验室里踱来踱去,身体难以自制地颤抖着。

“这么一想其实很有道理,Peter。Eddie一直是你做LK90实验时的搭档。如果你当时继续研究下去的话,你肯定会暴露他要偷走它做这样那样的事的计划。显然给Blye这样的人下药也在他的计划之中。这都对上了。”Tony Stark目光炯炯地跟在他身后,正在试着和他讲道理。

“你知道这都是胡说八道!”年轻人厉声道,转身面向他的老板,眸子里闪烁着火光。

“你完全没有证据证明Eddie和这一切有关系!我了解他的为人,Stark!他不可能做出这样的——”

“他今天根本没来上班。昨天也没有。前天也没有。”Stark打断他,他的语气坚定而强硬,然而眼神却空洞无比,就好像他自己都不愿相信自己说出的话,“Clint在查过他的各种档案和存款记录之后…发现他欠了很多债,Peter。他的学生贷款高达十万美金。但如果他打算偷取LK90和它的相关技术——”

“你们有没有发现什么东西被偷了呢?血清,还是它的相关技术?”Peter犀利地打断道,戳了戳Stark。

“Jarvis在我们说话的时候正在调查,”Tony挥了挥手,“Clint和Natasha在不久前离开了,他们会去Eddie的家里把他接过来。至少,我们得问他一些问题吧。”

Peter难以置信地摇摇头,瞪着Tony看了一会儿,转而面向Bruce。

“你也同意他说的,是不是?”

Banner显得很是局促不安。

“嘿,我也觉得他是无辜的,除非他真被证明是凶手。我希望我们做错了。Eddie是个好孩子。当年还是我帮忙把他招进来的。”他耸耸肩,低头继续开始看他的笔记,不再和Peter对视。

Peter盯着他看了一阵,继续道。

“好吧,那现在说说。假如Eddie真的就是Chenko,或者至少是Chenko的同僚。那又是谁把那个被关在咱们地下室里的家伙毒死的?你说过Eddie已经好几天没来上班了。所以那个接近Daniels的人会是谁呢?”

Stark和Banner互相瞟了对方一眼,这时Rogers突然走了进来,咳了咳嗓子。

“他可能事先在身上藏了装有氰化物的胶囊,而我们却没发现。在Bruce得出验尸结果之前,这些我们都没法确定。”

在任何人来得及发表评论之前,一阵尖锐的手机铃声划破了紧张的空气。

Stark点了点头,掏出手机朝他们走远了,就在这时,Clint和Natasha走了进来。

Peter转向他们俩,不安地巴望着二人。

“James不在家。我们查遍了所有他常去的地方,他的父母家,朋友家…看起来他已经有整整两天音讯全无了。”Romanov抱肘道,而Barton深吸了一口气。

“有两种可能,”他开口,刻意盯着Peter看,“他可能早就逃走了,或者他失踪了…”

Peter瞠目结舌,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这不可能…

在大家不约而同地屏息之际,Stark重新走进实验室,看起来茫然无措。

他最年轻的队友蹙眉迎上他的目光,Stark的脸色,头一次地,流露出了歉意。

“我很抱歉,小鬼头。是Fury打来的。有大事要发生了,他需要咱们立即赶过去。”

Peter不由地张开嘴。

“他不是认真的吧!他知不知道现在有人想干掉我?我不能就这么丢下我的婶婶——”

“他没叫你,孩子。他只需要其余的人去。你得待在这儿。”Tony低声打断他,这句话像是生生从他喉咙里逼出来的,鉴于他的神色相当僵硬。

Peter注意到其余的队友都是一脸无比讶异的表情。

当你需要Thor的时候他又在哪儿呢?至少Peter能向他分享自己心里难以扼制的沮丧。奥丁的儿子,就像他的养弟一样,总是特别擅长处理抓马的事情。


                           ~*~

“做个好梦,直到你被阳光唤醒。做个好梦,让你忘却你的烦恼。但在你做梦的时候,不论那是怎样的梦。请让你的梦中有我…【注20】”

Peter快进家门时,听到了厨房里传来Mama Cass【注21】悦耳动听的歌声,这让他不禁皱起眉来。在经受了漫长一天的折磨之后,此时他浑身酸累,疲惫不堪。

“怎么回事…?”他悄声自言自语,注意到客厅里隐约有两个人影。

蜘蛛感应没有捕捉到任何危险的征兆,但在他接近家门的时候,他仍始终保持着警惕。他轻轻打开门,为映入眼帘的情景大吃一惊。

瞧,就在他眼前,恰恰是他的婶婶和Wade Wilson,摇摇晃晃地跳着舞,Wade领着May转了个圈,她咯咯笑起来,快活地后仰着脑袋。Peter发现自己挪不开步子,惊讶地在她的眼睛里找到了久违的欢乐。这时,一声大笑唤醒了他,令他把注意力重新放回到那个佣兵身上。

Wade比Peter记忆中的任何时候都要惬意自在。他时常穿着的连帽卫衣早已不见踪影,把他的脸,脖子和手臂完全被暴露在外。他爬满疤痕的皮肤因炉火的光亮而显得充满暖意。他浑身上下只穿着一件T恤和一条牛仔裤,却看起来毫不在意。只见他继续带着May婶转了一个又一个的圈,看来他的确很擅长跳舞。

褐发年轻人意识到自己正心无旁骛地注视着这个男人的身体,观察着那些隆起的肌肉一收一张。一股热流逐渐汇集在他的腹部——同样的热流,在过去两周里,每当他回想起自己短暂放飞自我吻了Deadpool的时候,他都不得不尽力无视这种感觉。

他突然很想直接走到Wade跟前,将他拉近自己、把两周前他们发生的那个互动再重复一遍。他竭力压制住胸前里强烈的渴望,无措地咬着嘴唇。该死的,他得考虑这么做的后果…

“Peter!你回来啦!”May的声音猛然将他拉回现实,年轻人被吓了一跳。

“呃…你们好。”他傻傻地咕哝道,局促地揉了揉后颈,避免和他们俩中的任何一个有目光接触。

他能感觉到Wade落在他身上的视线,佣兵站得宛如一尊雕塑,挨着裤腿的手攒着拳头。

Peter知道,在一切发生之后,再见到他会有多尴尬。这也是他在过去两周一直躲着那个加拿大人的最主要的原因,不过,他完全没有料到自己的心脏居然会跳得这么激烈,他的手掌心都开始出汗了。

能不能矜持点,Parker。你特么又不是个暗恋老师的十二岁小姑娘!

“Wade真是个天生的舞蹈家,”May婶微笑起来,“他一直在帮我温习如何摇摆(get back into the swing of things)。字面意义上的【注22】!”她被自己的笑话逗乐了,紧接着,她的视线扫到一旁的沙发上,这让她顷刻变得不安起来。

Peter顺着她的目光,被映入眼帘的东西瞬间吓到石化。

“那是我小时候的照片吗?!”他大叫,不小心对上了Wade的视线,一团红晕倏然蹿上他的脸颊。

“Peter中间名Parker,你是不是脸红了?”

Peter瞪了他一眼,只见Wade坏笑起来。加拿大人抱起胳膊肘,将前臂抵在他宽阔的胸膛前,肱二头肌因此显得格外健硕。

——Peter绝对,绝对没有注意到这些。

“我…我要去洗个澡。”他没上Wade的当,这么说道。

没等他们回答,他便飞快地冲上楼跑进浴室,啪地关上门,倾身打开淋浴头,然后坐在马桶盖上,掏出新买的一次性手机。

在回家的路上他便想出了一个计划。既然Fury撤走了他其余的队友,现如今不管他到底是想还是不想,他都必须向Deadpool寻求帮助,来追踪Eddie的下落,并解决Chenko带来的这一系列麻烦。所以他在一个街区外的商店买了个一次性的手机,打算现在开始实施他的下一步计划。他的手指灵活地摁着手机键盘。

待会儿溜出去的时候,他得格外小心。有几个警官至今仍守在他的房子前,观察着屋里屋外的任何动静。尽管这给了他不少宽慰,因为他们确保了May婶在他不在家的时候是安全的,不过另一方面,他们亦给他从家里溜出去和Deadpool进行一次秘密碰面增添了不少难度。

但不管怎么说,他总得试一试。

他的,他婶婶的,可能还有Eddie的人生会变得如何,全都取决于这次见面了…


                                  ~*~

十分钟内,Wade第五次低头盯着自己的手机。二十分钟前,在他第一次读到这条消息的时候,他险些突发心脏病,然而尽管如此,即使是现在,再看到这段话时,他内心的焦灼和不安也从未减少半分。

Deadpool,我是Spider Man。我需要你的帮助。我遇到麻烦了。短信里无法全部解释清楚。请来五年前我们第一次见面的地方找我。这涉及到无辜人的生命安危。如果你依然不感兴趣的话,我会付钱给你的。不管怎样,请你一定要来。拜托。

不用说,Wade找了个理由和May说明,快速离开了Parker家。

他忍不住开始猜想Peter在没用上蜘蛛力量的情况下,是如何想方设法在警方的眼皮子底下溜出家门的。你也可以认为他是好奇吧,总之他一路来到了市中心,往那栋他和荡网者在很久以前初次相遇的建筑走去。

Sam家卷饼店。

检查卷饼店周围的情况总是很容易的。最让他觉得难熬的是在这之后的等待。过往的经历让他明白,在一切发生之后,他很难在他们再次遇见的时候正视Peter。过去的整整两周,每一个夜晚他都痛苦不已,情不自禁地猜测着当自己再度和Peter共处一室的时候会作何感想,老实说,为此他朝自己发了不少脾气。

因为他真的很想生那个年轻人的气。

他想无理取闹,想小肚鸡肠,想大发雷霆。

但他真正感觉到的,只有渴望。

在亲眼看到Peter站在他的面前的时候,来自那天夜里的所有感觉一下子全都涌了回来,它们急速穿梭在他的血管里,宛如肾上腺素一般。

他感到兴奋,紧张,还有饥渴。非常,非常,饥渴。

“谢谢你能来。”一个相当耳熟的声音(认真的,他怎么以前从没注意到这个?)从朦胧的夜色中传来。

“嗯,当你突然收到一条神秘短信的时候,你真的挺难忽略它…尤其如果这条短信来自于一个在上次见面时给了你一个热烈舌吻的家伙。”

[哇呀,好吧。这么快就说到这儿了?]

{咋啦?难道只许Peter可以谈他对这个吻是怎么想的?}

[有道理。]

Wade好笑地看着Peter差点摔了一跤。男孩在畏缩了一下之后重新挺直身子,整了整制服。

Spider Man咳了咳,揉了揉自己的后颈。又一个无比眼熟的动作。

[有没有搞错。为啥这个大家伙现在才反应过来?]

{这实在是太明显啦!}

“我…我很抱歉,呃…突然扑向你是我的不对。我应该先征得你的同意而且…我,呃,我不该像那样亲吻你。我当时真的慌了,对不起。”他真诚地回答。

Wade抱起手肘,歪头看着他。

Peter紧张地用脚在地上划来划去,另一人持续的沉默显然让他焦急无措。

“我保证下一次我会先征得你的许可。”他干笑了一声,紧接着呆住了,像是刚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

“我-我的意思是——”

“这话我可记住了,Spidey,”Wade眨眨眼,拉上卫衣的拉链,将手塞进口袋里,“嗯,我不是说你别扭得要死的调情一点都不可爱啦不过,你介意现在和我说说你让我来这儿的目的是什么吗?”

Peter看上去像是对话题的转移松了口气,他立刻开始解释今天到底发生了什么,或者说,Wade今天错过了什么。

当Peter一如既往省略了故事里的关键细节时,Wade努力压抑着内心不断冒出的沮丧。根据Peter所说的,他(Spidey)今天亲眼目睹了Daniels被杀,而他(Peter)现在的处境更危险了,因为他(Peter)的同事失踪了。可是对此,他(Spidey)基本什么也做不了,因为他(Spidey)被怀疑企图谋害他(Peter)和其他纽约市民而成了警方锁定的逃犯。警察们对这个理论深信不疑,甚至计划在周六的晚上设下埋伏,以抓住他(Spidey)。

[我的妈呀。这段话看得我快疯了。]

{我倒有点情愿咱们能回到这个大家伙以为Spidey和Petey是两个人的时候了。}

“好吧,所以,你的意思是,鉴于你的神奇小队已经抛下你、忙着去做Fury安排给他们的不知道是什么鬼的任务,所以你,怎么…不得不求助于你的备胎帮手了?”Wade忍不住这么问,语气里流溢着苦涩。

Peter往前走了一步,举起戴着手套的双手,“不, 不,Wade。不是的。我——听着,我知道,很长一段时间以来,咱们之间,发生了很多…让人不快的事,但是…我真的很需要你的帮助。Peter现在很危险,他的婶婶、可能Eddie James也是如此。我一个人顾不到所有的事,尤其条子们以为我是一个嗜血的疯子——”

“哥真是完全想象不到那会是一种怎样的感觉。”雇佣兵讥讽地插嘴道,漠不关心地查看着手上的角质。

“我知道你完全了解这是什么样的感觉…这也是我想告诉你这些的原因之一。我想…修补我们之间的关系。我想道歉。你…你值得更好的,Deadpool。我对你很过分,不只是两周以前的那个晚上。我也配不上你的帮助,至少在一年前的那件事发生以后。但我现在请求你,帮帮我,就当是为了Peter,为了他的婶婶,为了所有被Chenko用LK90伤害的人。拜托。”这么说着,他的手指恨不得伸向他的面罩。

这使得Wade再也按捺不住了,尽管他的心因这位褐发男孩的请求而突然狂跳不止。

“关于条子正在追踪你的事,你大可以摘下面罩行动啊。这样一来,你也就不会被认出来了。老天,可能不久之前你还像你自己,但严格意义上来说,你现在已经不是原来的那个你了。”他耸耸肩,草草地示意了一下他的脸。

“啥?”Peter一脸迷茫。

“你被换演员了,老兄。”

[还是个,真正的青少年。不是那种三十几岁来演十六岁的。]

{这让咱们感觉很过意不去。}

[而且,Asia Buttercup是个灰常奇怪的名字。]

{人家明明叫Asa Butterfield【注23】。}

[我刚不是这么说的吗。]

“我——我没明白你的意思,”Peter慢慢地说,“但,我…我得保护我的身份。我不能就这样暴露自己是谁、然后把我爱的人全都置于危险之中。他们的安全对我来说才是最重要的。”

“最重要的难道不是你爱的这座城市吗?”

年轻的英雄像是犹豫了一下,他看起来有些局促。

“保护这座城市是我的职责。而我爱的人是我的命。我——我已经亲身体会过因为这份职责而失去我在乎的人是什么感觉了。我不想再有这样的经历。所以,不行。暴露我的身份、像Tony Stark,Steve Rogers或者你一样打击犯罪…对我来说是不可能的。永远不可能。”

Wade的心脏因年轻人的话而感到一阵撕裂般的疼痛。他想起May之前告诉过他的,那些Peter在他年轻的生命中不得不去经历的悲痛。失去他的父母,然后是他的叔叔,接着是Gwen。

如今,至少一部分的他已然能够明白,为什么这位英雄会选择戴着面罩对抗邪恶。

他当下做出了决定,最起码现在,他可以帮帮这个人。

“那好吧,Spidey,算我一个。你有啥计划?”


                               ~*~

一大滴浅色的液滴从渗漏的水管中落下来,溅到一片肮脏的、铺着碎石的地上。一个缩成一团的身影被捆绑在椅子上,盯着那滴答不停的水滴。他深色的眼睛不安地移开视线,扫视了一圈所处的房间。

该来的随时会到来…

“今晚过得如何,James先生?”一个没有形体的声音从阴影里传来,把椅子上的男人吓了一大跳。

他早就放弃回答了,因为他嘴里正塞着东西。

然而,令人意外的是,那个机器人般的声音的主人,竟然主动向他走近了些,这在之前是从未发生过的。一只戴手套的手伸向他,扯出堵着他嘴的东西,好让他说话。

“行行好,能不能告诉我你为什么要这么做?”Eddie问,暗自痛恨自己语气里的绝望。

自从他在自家公寓外去上班的路上被绑之后,已经快过去三天了。他不顾一切地希望能有人——任何人——来找他,尽管随着时间一天天流逝,失望在他的胃里逐渐变得庞大起来。

他的大多数家人都住在这个国家的另一边,他的父母在两个月前便踏上了环游世界的旅程,而他的姐姐一直在阿富汗生活。至于朋友,他的室友Monty大部分时候都醉得不省人事,哪怕自己被绑都很难发现,更何况是Eddie;而Peter,他工作时的伙伴,最近一直反常地心不在焉。他此前曾和他的同事提起,自己近期一直不太舒服,所以大家可能都以为他请病假了。

所以真的,碰巧没有人会来找他。

他感觉到一阵愈发强烈的、让他反胃的恐惧。

“噢Eddie,不,不。你误会了。你没资格在这儿问问题,得由我来问你。”那个声音继续道,机械式的语气让人相当不舒服。

尽管它很显然是经过声音调制器修饰过的,这个声音在Eddie听来依然颇为熟悉。虽然现在真的怕得要死,他仍旧无法忽视他的直觉,某种本能的好奇。

“你是谁?”他嘶哑地问,毫不在乎自己是不是又问了个问题。

他眼前的影子发出一阵诡异得令人心里发毛的笑声。来人走到光亮下,看起来亮得刺眼,仿佛直接刺入人眼睛的闪光灯似的。

科学家眯着眼,挣扎着想要看面前人脸庞的一角。当他终于看清时,他感到自己的整个世界在那一刹那尖叫着停止了运转。

“你可以叫我Chenko…”一个普通的、甚至极为耳熟的嗓音低声道,站在他眼前的人取下了脖子上佩戴的声音调制器扔到地上,它咔哒一声,落在了Selena Rickards博士的脚边。






——————————————————————————————————————————————————————————————


铛!铛!铛!好一部剧情反转的超级辐射男【注24】!再次奉上一篇较长的章节,以表示我很久没更新的歉意。希望你们读得满意!和往常一样,我要谢谢MyTrexHasFleas给我提供的宝贵意见。快去读她写的东西,真的有趣极了!

而且让人口干舌燥。尤其是那些关于Mitchers的小说。

没错!而且,现在他们总算可以在爱尔兰结婚了!

如果他们不是…你懂的…虚拟人物的话。

别毁了姐的乐子,Wade,否则你和Petey别想在冬天办婚礼!






下章先导预告:

“认真的,为啥我是华生,嗯?你要是再说是因为我矮的话我向老天发誓我要——”

“因为我是这个故事的主角,Peter。这就是原因。”佣兵抱着胳膊辩解。

“每个人都是他自己故事中的主角,Wade。”

“哇塞,Petey,这话真有哲理。你应该把它写在贺卡上。”

[或者去当个鸡汤演说家。]

{‘教您在三步内,当着某人的面,在所有事——任何事上撒谎。’}


————————————————————————————————————————————————

【译者】在“杀手的保镖”上映之后,我好像很难直视Fury和DP出现在同一个故事里了。

这一章确实蛮长,我其实并非那种“每天翻译一点点”的作息规律的汉化人,所以一般是(捂脸)腾出一两天完全没事的时候来做这个。在这里向大家道歉,辛苦大家久等了!你们的喜欢是对我最大的鼓励。虽然有时候没有回复大家的评论,但是一条条我都看见了,非常开心!我觉得评论区也是个平台,大家畅快说出自己的想法,今后我也暗戳戳希望能看到更多大家对这部作品的评价,以及对我翻译出来的效果有什么建议=)


感谢大家一直以来对SAET的支持!



【注1】这是一句传媒业常用的理论。
【注2】flirt with(调侃)的字面意思是“与…调情”
【注3】这是Hozier唱的Take me to church里的歌词。
【注4】这句话里的arsenic avocado,以及下文中的hemlock ham,belladonna burrito均是首字母押韵的组合。
【注5】这句话是诺兰执导的蝙蝠侠中小丑(由Heath Ledger扮演)的名台词。
【注6】指的是“自杀小队”中的小丑(由Jared Leto饰演)。
【注7】Lil Jon:美国说唱歌手。
【注8】Ben Stiller:“拜见岳父岳母大人”系列的男主演。
【注9】Mayday:国际通用的无线电通话遇难求救讯号。
【注10】Will Robinson:电视剧“太空迷航(Lost in space)”中的角色。“Danger, Will Robinson”是剧中机器人的名台词。
【注11】本章发表于“复仇者联盟2:奥创纪元”上映后,这里的剧透指的是,电影里Steve对Tony说“别说脏话”,而本章中Bruce对Tony说了同样的台词。
【注12】“我猜你肯定没猜到吧(bet you didn’t see that coming)”暗指“奥创纪元”中快银和鹰眼互相说过的“you didn’t see that coming”。
【注13】原文“Gesundheit”是一句德语,本意指的是“祝你健康”,但也能用于表达完全没听懂对方在说什么。
【注14】原文是:schwäche von haltung wird schwäche des characters.
【注15】ta:原文是them。They/them/their也是中性代词,用于形容不知道具体是男性还是女性的人。
【注16】Ricki Lake:美国演员、主持人。
【注17】Dr. Phil:美国电视节目。
【注18】【注19】都是歌曲“What a wonderful world”的歌词。下文中的Louis Armstrong是著名的爵士表演大师。
【注20】来自歌曲“Dream of little dream of me”,值得一提的是,这首歌在Wade第一次遇见Peter时他也唱过。
【注21】Mama Cass:美国歌手Cass Elliot的绰号。
【注22】get back into the swing of things的引申含义是“帮助某人适应情况”。
【注23】Asa Butterfield:在荷兰弟之前,Asa也曾是新任Spidey的人选。
【注24】超级辐射男(Radioactive Man):漫威宇宙中的角色,亦指动画“辛普森一家”中的一个虚构角色,他是个类似蜘蛛侠和蝙蝠侠的超级英雄。

TBC

评论(12)
热度(18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Jam.(TomCollins Lov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