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授权翻译】【Spideypool】说什么都行...只是 Chapter 2



授权及第一章






Chapter 2 谁陷害了Wade Wilson

 

 

章节总结:半秒钟的时间,Deadpool恰好目睹Peter从极度震惊,到脸颊霎时发烫、在他一向苍白的肌肤下形成两团可爱的红晕,紧接着年轻人飞快地一只手遮住眼睛,想都没想地尖叫道:

 

天啊,你为啥没穿衣服?!

 

Wade低头看了看自己,耸耸肩,“嘿,我才是那个醒在陌生地方的人好吗,这个问题应该由我来问你才对吧?变态。”

 

 

 

章节说明:

 

哇,就更新了?某人很勤奋嘛。

 

据我所知这并不什么坏事,Deadpool。

 

嘿,如果你非要这么说的话。不过,你是不是一直觉得“用电影来命名任何东西然后把内容通通改成Deadpool式【注1】”是个很棒的点子?

 

你明明是“谁陷害了兔子罗杰”的粉。

 

呃,没错啊。而且答案是两个字——兔子杰西卡的大胸(Jessica Rabbit’s boobs)

 

这有八个字。

 

然而我的观点仍然成立。

 

而且,“Deadpool式”又是个啥?

 

脱口而出嘛,你说是不是?哥真有文化!

 

 

 

 

 

“哦…操。”

 

假如Wade Winston Wilson的人生能用一句话来总结,这便是那句话了。

 

“现在该怎么办?”

 

假如Peter Benjamin Parker的人生能用一句话来总结,这就是那句话。

 

他俩正躺在地上(好吧,是Peter躺在地上,而Wade压在他身上),在震耳欲聋的、砰砰砰的子弹声中不约而同地朝彼此大喊大叫,玻璃碎片如雨般散落在他们身上。

 

“Deadpool!”Peter怒吼,努力克制不使出超级力量以掀翻正压在自己身上的雇佣兵,“这是——”

 

一只戴着手套的大手突然捂住他的嘴。

 

“闭上你漂亮的嘴巴,Harry Potter!”Wade低声喝道,而后他如同抽搐般迅速把头扭向右边,面具上两只眼睛像漫画人物似的滑稽地瞪得老大。

 

[哈哈!‘像漫画人物似的’。我懂她的意思了。]

 

{现在还没到我俩说话的时候呢。}

 

[哦对。我的错。]

 

Peter皱着眉,(并尽量无视正覆在他脸上的手套所散发出的扑鼻而来的、浓厚的奶酪玉米片的气味)他偏过头,看向Deadpool所指的地方,随即震惊地张开嘴巴。只见那距离他们仅两英尺的水槽下,摆着一只小小的、印有红黑Deadpool标志的长方形盒子,盒子的周围缠绕着管子和金属丝,而它表面上的电子表正不吉利地计着时,红色的数字一刻不停地跳闪着。

 

5:45

 

5:44

 

5:43

 

“那是枚炸弹,”Wade说着废话,“你懂,就是那种会爆炸的玩意儿?”

 

Peter瞪了他好一会儿,然后抓住他的手想把它从自己脸上拿下来。

 

“噢,我们已经到能手拉手的阶段了吗?但我和你才刚认识耶!”

 

“你为什么要在这里安炸弹?”Peter低声问道。

 

“看,这就是问题的所在了,小可爱,这个炸弹并不是我安的。”Wade耸耸肩,然后抬起手,扶了扶Peter鼻梁上滑歪的眼镜。

 

[咿呀!有人陷害我们。【注2】]

 

{你确定要在某些人把一大堆谋杀归罪于我们的时候讲关于眼镜的双关语?}

 

[脑洞有时候止不住嘛。]

 

秘密身份反正迟早是保不住了,Peter一下子坐起来、把压在身上的Deadpool推到一边(像是要把他从自己的世界推走似的),而后他立即转向那枚炸弹,几近绝望地看着那一点一点正在减少的时间。

 

5:40

 

5:39

 

“呃,除非你想变成双面人【注3】,我真心建议你离那玩意远点儿。”

 

{侵权了傻瓜!}

 

[我们是Marvel家的,还记得不?]

 

“你说啥?”褐发年轻人心不在焉地回应道,并不关心他说的双面人之类的是什么意思。他向那枚危险物品爬去,希望找到一个能及时拆弹的方法。

 

“我的意思是,”Wilson叹了口气,“你不会想毁了你那张俊俏脸的,小朋友,所以也许你可以现在,呃,赶紧跑路?

 

年轻人没有回答,雇佣兵翻了个白眼。

 

[你肯定想知道某只老蝙蝠在这种情形下会怎么做,是不?]

 

{蝙会做啥?}

 

“如果是蝙蝠侠的话,他会做啥?”Wade悄声问自己,片刻之后,他突然欢快地打了个响指,沙哑地低吼“我是Deadpool”【注4】,一边偷偷逼近Peter,然后在顷刻间猛地扑上他的后背。

 

“你干嘛——”棕发男孩惊叫一声,他身后的大个子男人半勒着他,胳膊紧紧搂着他的胸和脖子,毫不客气地使劲把他往后方拽。

 

“拜托宝贝儿,今天可不是你一个学生展示英雄主义的时候,你得赶紧离开这儿,小家伙。”Deadpool喊道,一枚子弹在这时突破窗玻璃飞了进来,打中了他的肩膀。

 

“放…开…我——”

 

“我说,你可真有劲,根本看不出来好吗。”Deadpool又一次打断Peter的话,同时无视年轻人被呛住的反对声音,一下子扭开公寓的房门。

 

有炸弹!这栋楼里有枚炸弹,所有人赶紧出去!”雇佣兵朝楼道里咆哮,随即伸出一只手拉下墙上的防火警报,而另一只手则猛地把Peter推出门外,还没等对方反应过来他便敏捷地转过身,飞快地甩上房门,把褐发年轻人锁在了外面。

 

Peter呆呆地望着25L号房的大门,大脑还没来得及消化眼前刚刚发生的一切。与此同时,楼道里剩余的几个邻居在喧嚣中连滚带爬地跑向走廊出口。突然,一声模糊却凄厉的尖叫唤醒了Peter的耳朵,他猛然回过神、飞快地往楼梯间冲去,在往下跑了十层之后,一个才刚学会走路不久的小男孩闯入他的视线,他立马将孩子抱在怀里、飞也似地奔下楼,直到跑到大街上,加入不远处拥挤的、正目瞪口呆的围观人群里。看起来,他大概是最后一个离开公寓楼的人了。

 

在人海里步履匆匆的Peter倏然停下脚步,目光敏锐地捕捉到方才那声尖叫的主人、一个正为自己孩子焦心的母亲,他将怀里的小男孩抱给她,在她紧紧搂着儿子泪流满面地道谢时,唯有点了点头,并未多言。

 

年轻人转过身望向他的公寓,肾上腺素在这时瞬间涌入他的血管。他焦躁地、畏惧地等着新家在自己眼前轰然倒下的那一刻。大批的警察和消防队员赶到现场,他们一边拉下警戒线,一边疏散着附近的市民。邻居们的影子在红蓝闪烁的刺眼灯光下,看得让人头昏眼花。Peter僵硬地站在原地,觉得每一秒都过得无比漫长。自从他成为Spider Man之后,他已经很久没有体会过这样的无力感了,他想起自己上一次如此疲惫无措,还是在Ben叔叔去世的时候。

 

这些本不该发生的。他怎会眼睁睁任由他身为Spider Man的职责在这个好日子里被随随便便地扔在他的家门外。可是实在不巧,Deadpool——那个很可能已经认出他秘密身份的家伙以及某个显然已派出刺客想杀了他的神秘人士也一齐卷了进来,再戴上面罩冒然出手就不太明智了。他不能就这样套上他的制服,大摇大摆地让所有人目睹Spider Man毫无征兆地突然降临在大楼附近,然而话虽如此,此时此刻,他身体里的每一个部分却都在叫嚣着,催促他做点什么,随便什么都行,只要能救下Deadpool。

 

Peter没法解释这种感觉。尽管他刚才就在现场,尽管逻辑一条条摆在眼前,他仍然相信Deadpool说的话,他相信雇佣兵没有安下炸弹。即使他过去和那个不安定的男人共处的经历,明明能让他打消这样的念头。

 

而就是这个男人——不管有没有重生能力——正和一个随时都有可能被引爆的炸弹共处一室,Peter不知道在这样的情形下,他是否擅长(或者有足够的心理素质)拆掉炸弹——

 

倏然,一记雷鸣般的轰炸声撕破天幕、把他从思绪中摇醒,街道剧烈地震颤着,大片的浓烟从大楼后的小巷里徐徐升起。恍惚间,Peter想都没想、径直朝那黑烟所在的方向冲去。他悄悄躲过警察的视线一头扎进烟雾里,黑暗霎时吞没了他。


Peter摸索着翻过栅栏,希望在那之后能有一条可走的路。当他的运动鞋终于触到油滑的地面时,他险些栽了一个跟头。他皱了皱眉,站直身子,小心地往前走了一步,在他听见一记令人难受的吧唧声从脚底传来时,他不由地畏缩了一下。


他赶紧从口袋里翻出手机并打开闪光灯,在看见鞋子上溅的到处都是的深红色的粘稠物时,Peter倒抽一口冷气,哆嗦着跳到附近较干的地上。他慢慢移动目光、迫使自己望向巷子的更远处,他的胃在这时猛地翻腾了一下。只见小巷的水泥墙上到处都是同样的深红色黏液,然而却比地上的更为稠密。


“我的天啊…”当Peter把闪光灯转向右边时,他抽痛似的龇牙一声。借助手机的灯光,他看见一个被炸得稀巴烂的垃圾桶,一长串垃圾和血肉的混合物从桶里一路延伸,直到覆上不远处一个躺在地上的模糊人影。

 

Peter跌跌撞撞地迈开步子,尽量不去看洒得满地都是的血迹,残肉以及…脑浆。他在Deadpool残缺的尸体旁跪坐下来,俯下身凑近他。

 

“老天啊,Wade。”褐发年轻人几乎喘不上气,他惊骇地凝视着眼前满是血污的、焦黑的躯体和头颅,不愿再想Wilson已失去双腿和一条手臂的事实。雇佣兵仅剩的一只胳膊向远处伸展、搭在残破的垃圾桶上,勉勉强强连着他的躯干。

 

在查看了一遍现场之后,Peter开始拼合刚刚可能发生了的一切。雇佣兵很可能是没办法、或是没有工具或时间拆掉那枚炸弹,所以他选择找一片没人的地方,让它在不伤害其他任何人的情况下爆炸。在实施这个草率的计划时,他甚至还搭上了自己的安危(不论有没有自愈因子),想到这里,Peter的心不由地沉了沉。

 

这也是为什么他会做出接下来这个决定的缘由…

 

 

 

 

 

~*~

 

“这些炸卷饼都是给我的吗?噢Death,你不用这么客气的!这真是有史以来最棒的3P了!”Wade含含糊糊地嘀咕着,一边翻了个身,在温暖中蜷缩身体。

 

[醒醒,醒醒,来吃煎蛋和点心。]

 

“不,这儿没有煎蛋,是炸卷饼!还有性爱!”长嘴的雇佣兵争辩,意识渐渐清醒过来。

 

[我记得你以前说过最棒的3P应该是我们,Spidey和卷饼?]

 

{他当然是有什么就拿什么喽。乞丐怎还有机会挑三拣四。}

 

[只能靠乞讨呀。]

 

Wade呻吟一声,睁开一只眼、微微眯成一条缝隙。他警惕地打量了一圈周遭,体内的肾上腺素在他瞥见面前那黑白相间色墙壁的刹那间一股脑涌入血管。

 

[哦草。]

 

{这听起来能总结我们的昨夜。}

 

Deadpool猛地坐起身,磕磕绊绊地滚下床,同时慌乱地抹了一把自己的脸。在发觉自己仍好好地戴着面罩时,他松了一口气,毫不在意自己除此之外其余地方什么也没穿的事实。由于左腿还没有完全长出来,他只能靠一路单脚在房间里跳来跳去。

 

[呵,看来兔子罗杰的梗还挺适合被用作这一章的标题的。]

 

{你不是刚还质疑她来着?}

 

“都闭嘴好吗。”Wade低声吼道。他转向房间里除了床以外唯一的家具(一个床头桌),飞起一脚把它踢得稀烂,以作为紧急条件下勉强能用用的武器。毕竟他的宝贝武士刀早就从他随身必备的武器屯里不翼而飞了。

 

[说到武器臀(ARSEnal),你打算怎么在啥也没穿的情况下从这里离开,大家伙?]

 

{美国人不用臀(arse)这个词的好吧。}

 

[但我们是加拿大人。]

 

{臀更像英国人会说的词。}

 

[反正它挺搞笑的。]

 

“不管这是谁的地盘,他肯定很想一睹我的好身材。”Wade打断它俩的争论,一边秀了秀自己的肱二头肌,对于新长出来的、依旧硕大的肌肉感到非常满意。

 

[但这并不是你身上唯一硕大的东西。]

 

“我就说嘛!”雇佣兵色迷迷地斜睨一眼,垂下眼看着自己,“他们真该写首诗赞美赞美我的diao—”

 

{我们指的是你的自负,老兄。}

 

在Deadpool来得及抒发满腔愤慨之前,一记细小的咔哒声引起了他的注意,紧接着,房门的把手开始转动起来。

 

他警觉地跳到床后摆出作战姿势,手里紧紧地攒着床头桌碎片的尖利部分,随时准备对进来的人施以当头一击。

 

不过就在这时,几撮蓬松的棕发忽然从门缝外溜了进来,随着门被推开,一张熟悉的、俊美的脸映入他的眼帘。

 

半秒钟的时间,Deadpool恰好目睹Peter从极度震惊,到脸颊霎时发烫、在他一向苍白的肌肤下形成两团可爱的红晕,紧接着年轻人飞快地一只手遮住眼睛,想都没想地尖叫道:

 

天啊,你为啥没穿衣服?!

 

Wade低头看了看自己,耸耸肩,“嘿,我才是那个醒在陌生地方的人好吗,这个问题应该由我来问你才对吧?变态。”

 

这句话说到点子上了。

 

戴着黑框眼镜的年轻人犹豫地把手从脸上慢慢移开,整个过程中依然死死地闭着眼睛。

 

“我——我以为…在你重生的时候,衣服也会跟着一起复原。”他底气不足地小声道。

 

“重生?你以为我是谁,神秘博士?【注5】”Wade嗤笑一声,胳膊交叠在胸前,无所谓面前人有没有听出他对这个词的排斥。

 

[说得没错,我们也看科幻小说。]

 

{我们就喜欢小盆友看的玩意。}

 

“但黄金女郎仍然是最赞的。”雇佣兵坦言。

 

“啊?”褐发年轻人问,对他的胡言乱语感到一头雾水。

 

“好了,好了,你得告诉我该如何称呼你,小家伙,毕竟那什么‘眼前这人’还有‘褐发年轻人’这类说辞算是有点烦人。”Deadpool发着牢骚,同时偷偷观察着Peter的反应。

 

只见年轻人仍紧紧闭着眼睛,眉头皱得更厉害了些,在他的眉头之间形成一条浅浅的横线。

 

“嗯...你可以叫我...Harry。”他小声说。

 

“不会吧,你不仅长得像Harry Potter,你的名字还真叫Harry?老兄,你小时候日子过得肯定不容易。”Wade调侃道。

 

{你还好意思说,你之所以叫Deadpool是因为某些作者觉得把你和丧钟(Deathstroke)【注6】扯在一起很有意思。}

 

[而且‘Wade’也和丧钟的名字‘Slade’谐音。]

 

{没错。}

 

“你能不能...穿点衣服...或者随便遮一下也行,这样我就能睁开眼睛?”‘Harry’打断了盒子们先发起的议论。他依然僵硬地站在原地,尴尬地捏着拳头。

 

“你确定?”Wade的语气带上几分揶揄,“我倒觉得,没有什么能比一个不着寸缕的客人更能点亮新的一天了...”

 

“现在半夜三更的。谢谢你的好意,但我并不需要。”‘Harry’并不领情。

 

“如果你坚持的话。”Wade叹了口气,拖着他如今已完全长好的两条腿来到床边,一屁股坐下来,扯过一条毯子系在自己的腰间。

 

[为啥‘Harry’这个名字的旁边要打引号?]

 

{因为我们并不认为这就是他的真名。}

 

[对喔。不然也太巧了吧。这孩子不算是什么撒谎高手。]

 

片刻之后,‘Harry’小心地睁开眼,像猫头鹰似的眨了眨,在昏暗的光线下,他注意到他的客人总算看起来没方才那么有失妥当了。

 

“我...呃...我有些衣服可以借给你穿,我是说,虽然它们对你来说会有点紧,但也比——”

 

“哥迷人的胴体让你分心啦?”Deadpool坏笑起来,夸张地朝他眨了眨眼睛——这可是他的招牌动作。

 

又一抹可爱的红晕浮上‘Harry’的脸颊,而后他摇摇头,清了清嗓子,一丝羞恼掠过他的面庞。

 

“你...在这儿等一下,我马上回来。别...别跑远了,我们得谈谈。”他咕哝,然后转身朝走廊走去。

 

Deadpool耸耸肩,往后仰直到躺在床上,手心交叠枕着脑袋,直直地望着天花板。

 

这到此时,他才真正开始整理昨晚发生的一切,每分每秒,都有越来愈多关于这个陌生人的问题涌上心头。

 

倏然,脚步声从门外传来,‘Harry’软软的声音在室内响起:“好吧我只找到了——”

 

“有人雇我解决掉一个企图暗杀你的家伙。”Wade打断他,从床上坐起身,和他面对面。

 

当回应他的仅仅只是沉默时,他继续道:“而我也把这事搞定了。我是说,毕竟我是干这一行的,而且我他妈也挺擅长,更何况这一单给的报酬也很丰厚,干嘛不接呢?”他歪着头摊了摊手,目不转睛地盯着面前的年轻人看。

 

“因此,我把那家伙给灭活了,然后却碰上你,居然在一堆惊慌失措的人群里,像神探南希【注7】那样各种作死、在这栋楼里跑来跑去。而且更意想不到的是,就在你家对面,竟然还有另一个家伙也在想方设法送你上西天?而且他就站在离我之前所在的位置不远的地方。所以,哥做了任何热血男儿当下都会做的事——赶紧把某个陷入危机的美丽小姐护在身下,毕竟,嘿,像这种‘健美的我压上性感的你,然后发现不远处有个印着我标识的炸弹能放倒整栋楼’一类的事可不常发生,是不?话说回来,安个这样的炸弹就为了杀一个手无寸铁的普通人?这也真是,真是太过了,就算以我的标准...”Wade的声音越来越小,他站起来,把腰上的毯子系紧了些,朝‘Harry’走近了一步。

 

“这还没完,你竟然对这个货真价实的炸弹一点害怕的意思都没有,当我说这个炸弹不是我的,你竟真的相信我——我他妈是个雇佣兵哎,而且,你居然该死的眼都不眨一下就要去拆弹,正常人早就不知道尖叫着跑到哪里去了——”

 

{你不要装作很懂的样子评论正常人的反应好吗。}

 

[别说话行不行,他现在发挥得正好呢。]

 

然后你找到了炸得比卷饼里的肉还碎的我,还把我带到这里,而且一点也不震惊我...你懂...重新能跑能跳,还让你的眼皮好好欣赏了一回我没打马赛克的巨屌?”

 

Wade顿了顿,低下头,贴近眼前人的面庞。他巧克力色的眼睛对上年轻人榛子般的瞳仁。

 

“总结一下,”他假笑了一下,“你在一般人会逃跑的时候直接往危险的地方冲,试图拆掉一个可能是也可能不是我安下的炸弹,你只凭我简单的一句话就相信我,还带着我被炸得七零八落的身体回到这儿,你知道我有自愈因子,而且一点也不觉得吃惊...”

 

Wade眯起眼,将眼前人倏尔停滞的呼吸、以及他镜片后跳闪着的深色瞳孔尽收眼底。

 

“这让我不禁产生了一个问题,‘Harry’,”雇佣兵低声道,又往前迈了一步,把个子稍矮一些的年轻人逼至墙壁和自己之间:

 

“你到底是什么人?”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哥真是太牛逼了。看我完美演绎Sherlock Holmes式套路。

 

是啊,出于这个故事的设定,你确实很机智。

 

什么叫“出于这个故事的设定”?我会让你知道的,我一直很天才!

 

你刚不是还想拿你的一把武士刀当棉签使?

 

...

滚。

 


TBC

 

 

 

 

【注1】这部小说的很多章标题都改自经典电影的名字,如第一章的“当Harry遇见Deadpool”就改自电影“当哈利遇见莎莉”,本章标题“谁陷害了Wade Wilson”亦改自电影“谁陷害了兔子罗杰”。之后也会有章节标题沿用这样的套路。

 

【注2】黄框的原句是“Someone’s framing us”,framing也有“给...加边框”的意思,所以白框让它不要在这个时候开关于眼镜的双关语玩笑。

 

【注3】双面人:DC反派。

 

【注4】“我是Deadpool”改自DC著名英雄蝙蝠侠的经典台词“我是Batman。”

 

【注5】神秘博士:BBC出品的长寿科幻电视剧的主角。

 

【注6】丧钟:DC反派/反英雄角色,本名是Slade Wilson,他也是Deadpool的角色原型。

 

【注7】神探南希(Nancy Drew):南希朱尔侦探,六十年代的侦探系列故事主角。

 


评论(8)
热度(45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Jam.(TomCollins Lov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