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授翻】【Spideypool】说什么都行...只是 Chapter 3




Chapter3 死侍诗社【注1

 

 

章节总结:

 

“嘿,想听听我写的蛛臀俳句吗?”

 

“呃…啥?”Peter被Wade的话吓到了,但与此同时,他却情不自禁对雇佣兵这个突如其来的提议亦产生了荒唐的好奇。(谁来救救他。)

 

“你懂,关于SpiderMan屁股的俳句。那个不能更明显的、人见人爱的半球体?”

 

 

 

 

【译者】

 

因为和上一章间隔一段时间,我粗略写了一下前文内容的回顾,还没读前文怕剧透的迷妹请点下面的链接,不用看回顾的迷妹可以直接跳过:)

(第一章含授权)

 

Chapter 1 当Harry遇见Deadpool

 

Chapter 2 是谁陷害了Wade Wilson

 

 

 



 

前情回顾:

 

某天晚上,Deadpool架着来复枪注视着Peter家所在的公寓,不一会儿,公寓前突然响起枪声。混乱之中,Peter发现隔壁邻居不见踪影,却在邻居家找到了各式各样自己被偷拍的照片。就在这时,与Spider Man有着多年交情的Deadpool突然出现,不知道Peter另一面身份的他,声称Peter的邻居其实是个计划除掉Peter的杀手,而自己则受人雇佣干掉想杀死Peter的人。然而却在这时,他们在邻居家发现了一枚印有Deadpool标志的定时炸弹。危急时刻,Wade毫不犹豫将Peter赶到门外,而自己则被炸成碎块,被Peter带回照料。面对这个年轻貌美的褐发学生,Wade显然没有色令智昏,而是对他的身份产生了怀疑和好奇。面对他的询问,慌乱中,Peter只好谎称自己的名字叫Harry,但Wade对他的说辞明显将信将疑。他不能理解为什么身为弱学生的Peter在面对袭击时如此淡定,更不能理解他为何会对一个仅有一面之缘的雇佣兵如此了解、如此信任。思索之后,他开始逼问Peter到底是什么人。

 

面对Wade的质疑,Peter该如何设法保全自己的秘密身份呢?

 

 

 






 

Chapter3 死侍诗社

 

 

 

在Wade眯起眼的那一刻,Peter的呼吸生生卡在了喉咙里,雇佣兵的神情看起来像是在酝酿什么阴毛似的。

 

“这让我不禁产生了一个问题,Harry,”他低声说,同时又往前迈了一步,更加缩短了他们之间的距离。

 

他们视线交汇、凝视着彼此,矮一点的年轻人紧张不安地试图忍住想要吞咽口水的欲望。

 

“你到底是什么人?”

 

Peter仿佛看见了自己脑海里的那只仓鼠在滚轮里倏然停下奔跑【注2】,就像是卡通片里演的那般。假如他正处在某部廉价情景喜剧里的话,此时此刻他们周围肯定还会伴有老旧录音带转动时刺啦刺啦的响声。这真是记忆里有史以来第一次,他竟一个字都说不出来。

 

沉默继续在他们之间蔓延,Wade不耐烦地开始抖起腿来,那声音在房间里回荡着,逐渐形成一种趋于稳定的节奏。

 

“你只要能在今天之内说完就行。”他发牢骚道,瞥了一眼自己手腕上根本不存在的手表。

 

“嗯…”便是年轻人能挤出来的、再简单明了不过的回答了,当他心慌意乱地思忖还能再说些什么的时候,一旁那已被毁成碎块的床头桌突然吸引了他的目光。

 

这让他猛然意识到了两件事。首先,他特么的还得找时间去宜家一趟,其次,Deadpool正在他的家里。Deadpool。Wade Wilson。长嘴的雇佣兵。那个和他相识五年的、既做过敌人也当过战友的男人。那个和他一起坐在屋顶上、在漫长一天后吃过几次热狗或卷饼的人。那个天生就擅长惹他生气和逗他弯起嘴角的人。那个有好几回差点把Peter气死、却让他在这世上再也找不出第二个的、能笑着互相调侃彼此的人。他就在Peter的新家里,在这间满溢着造就了…Peter的一切的房子里。Peter能藏住Spider-Man(除非Wade跑去搜查他的衣柜),可他能藏住自己身为Peter的那一面吗?他根本无处可躲…

 

“我叫Peter,”在来得及做更多的纠结之前,他忽然脱口而出,“…PeterParker,”他说,礼节性的朝Wade伸出手。

 

Wade低头疑惑地看着Peter伸向自己的那只手,就好像他从来没有见过手长什么样、不确定自己要对它做什么似的。

 

[噢关于要对它做什么我倒是有几个想法…*眨眼*]

 

{你为什么要把‘眨眼’两个字说出来,上帝发明emoji是有原因的好吧。}

 

{而且,现在还没到我俩说话的时候!}

 

“Peter…Parker…”Wade试着发音,“Peter,Peter,Peter。Parker,Parker,Parker。”他咀嚼着这个名字,像要试着尝一尝它是什么味道,毫无疑问,他面具下的嘴巴正在做着相当夸张的动作。

 

“就是我。”Peter试图装出冷淡的语气,不过失败了。话音刚落他便开始后悔,希望能把说出去的话收回来。他此时紧张兮兮、惊恐万分,大脑绝望地朝他嚷嚷着你他妈都做了些什么!?他在雇佣兵审视的目光下艰难抑制着焦躁的情绪,尝试不去想对方可能会有怎样的反应。

 

“呵。你确实长得挺像一个Peter。”Wade只是耸了耸肩,如此说道,“但我觉得还是Harry这个名字更适合你一些。你爸妈在取名字这点上感觉有些失误哎。”

 

棕发年轻人闻言咳了咳,“是啊,嗯…呃,总而言之——”

 

“等等,”雇佣兵大概是今晚第一百万次朝他摆摆手,“所以,我现在知道你叫Peter Parker是没错…但这并不能解释其它的问题啊。”

 

Peter皱起眉,胳膊交叠在胸前,下意识地做出防卫姿势。

 

“噢,能不能别这样看着我,”Deadpool嗤笑着警告,同时朝眼前人的脸颊作了个手势,“哥并不会因为你长得好看就故意忘记今晚发生的事好吧。”

 

{除非你还真就这样忘了。}

 

[这得由作者女士决定,当然了。]

 

“你到底是咋回事,Peter?”雇佣兵继续道,同时无视盒子们的插嘴,“你不只是个普普通通念大学的小鬼,这是肯定的。”

 

Peter努力绷着脸,不想被眼前人看穿他此时内心滕然而起的惊讶。

 

“你…你比你给大众留下的印象要机敏很多。”

 

Wade耸耸肩,“呃,是啊,我是个疯子,又不是傻子。不过不管人们怎么想,疯不疯和蠢不蠢根本就是两码事,又不是说不能同时存在。”

 

他说的其实很有道理。在过去的许多年里,Spider Man曾领教过Deadpool暴力的,危险的,疯癫的一面,但他却永远没法把这个男人定义为一个傻瓜,除非是指在社交方面…然而世事难料,这家伙后来在某个夜晚竟和Hulk发生“斗殴”,理由是想争谁才是能嚎得最响的那一个,这件事自那以后便一直卡在Peter的记忆里挥之不去。然而,撇开雇佣兵一贯的处事风格和(非常紧缺的)风度不说,如果Peter继续编造自己的身份的话,Wade一定会,嗯,非常有强迫症地,对此刨根问底(而且整个过程一定会很吵)。

 

所以他决定只说出一半的事实,免得眼前人再疑神疑鬼地继续深究他的秘密,甚至挖出他的身份。毕竟说真的,他只能在两种选择之间做出损害最小的决定。

 

没错,雇佣兵可以知道他叫PeterParker,是Tony Stark的员工,总是累得要死的研究生,兼职拍Spider Man的摄影师。

 

但他永远不需要(也不可能)知道,这个总是加班的穷小子Pete就是那Web-slinger本人。

 

这就是Peter的逻辑(暂且勉强称之为逻辑吧),而他决定就黏在上面、不会再改想法了。这句话可没有双关意思

 

“好吧…”他叹了口气,大脑以每分钟一英里的速度运行着,以便谨慎地措辞而不用被引起任何的怀疑,“你说得对,我并不只是一个普通的大学生,至少,我并不想…”

 

然而回应他仅仅只是沉默。Wade凝视着他的眼睛,脑袋稍往一侧歪了歪。

 

“你想干嘛,为啥突然停下来?有话快说好吗,小鬼!”

 

再也不要说PeterParker这人根本不懂如何制造气氛了,各位。

 

“我不只是个普普通通的学生…”他重复道,绕过雇佣兵走近窗户,直到理清楚思路才转过身再次面向他。

 

“我…我其实还是Stark工业的员工。我——我经常碰见Tony Stark,Tony Stark哎,Iron Man!Captain America也时不时会过来转转,那个Captain Steve Rogers,就站在我的对面!我曾与那些传说中的人物共处一室…”他降低音量,注意到Wade在听到那些响当当的名字时,显示出愈来愈浓厚的兴趣。

 

Peter举起胳膊、完全进入迷弟模式,他知道这么做会吸引雇佣兵的注意。在过去他们相处的几年里,Wade并没怎么掩藏他对复仇者们的英雄情结。

 

(举个例子,他曾把屁股上的一个巴掌印留了足足三天。)

 

“我是说,你知道这是种怎样的感觉,是不是?在那些了不起的人身后,见证他们所建的丰功伟绩?不过…你大概比我感触更深,你曾经与他们并肩作战过!和他们一起英勇战斗!而我——”他突然停下来,低下头,“我并没有超能力,也没有过人的体力和技巧。我只能做做白日梦,幻想自己也能像他们一样。所以…所以当今天机会算是突然降临(fellinto my lap)时我——我马上抓住机会希望能做点什么,哪怕只有他们一半英勇。”

 

[人家也想跳到他的大腿上嘛(fall into his lap)。]

 

{现在,没你,的事。}

 

[我才没所谓呢。]

 

Wade低哼了一声,听起来不知道是相信还是不相信。他走到床边坐下来,下腹部系着的毯子往下又滑了几分,暴露出更多新长的、满是疤痕的壮硕肌肉。

 

Peter绝望地试图忽略这个事实,并继续开口,他暗自提醒自己的眼神不要向下游移,而他的嗓音却渐渐微弱下来,逐渐转为恋恋不舍的喃喃,“而且在号角日报打工数年、为Spider Man拍照之后——”

 

“你就是那个给Spidey拍照的家伙?”Wilson突然插嘴,“抱拳了,老铁!哥家里满墙贴的都是你拍的那些照片!我都不知道有多少次我把持不住——”

 

雇佣兵还没说完,Peter便不由踉跄着后退了几步,希望对方没有察觉到自己有多震惊。他感觉到一阵灼热霎时烧上脸颊。

 

“呃总而言之,”他清清嗓子,努力不去想Deadpool在他的照片前做除了站在照片面前这个动作以外的任何事,“作为一个时常能见到那些…英雄本人的普通人…我觉得我今天是有点失去理智、希望能成为他们中的一个。我知道这很傻但是——”

 

“我懂了,老兄,”Wade举手阻止,“相信我,我真的懂。”

 

他语气中由衷的真诚,以及缠绕其中的、某种更加深沉的东西,让Peter的胃不禁沉了沉。

 

他们又一次陷入沉默。在过去Deadpool和Spider Man的相处中,Peter不曾记得他们在交流时有过如此多的停顿,有过如此多欲言又止的话。那时候他们经常互相打趣的话题不过是突然燃起的大火,或者有时候是旋转的锋利剃刀,而现在想起来,那样的日子好像…已经离他们越来越遥远了。看起来,Wade和Peter似乎各自和他们的另一重身份之间都有着些许差别。

 

“嘿,想听听我写的蛛臀俳句吗?”

 

好吧,也许Wade和Deadpool之间其实并没有什么差别。

 

“呃…啥?”戴眼镜的男孩被Wade的话吓到了,但与此同时,他却情不自禁对雇佣兵这个突如其来的提议亦产生了荒唐的好奇。(谁来救救他。)

 

“你懂,关于SpiderMan屁股的俳句。那个不能更明显的、人见人爱的半球体?”Wilson问,就好像这是件很容易理解的事似的,他不屑一顾地摆摆手,环顾了一阵四周。不过看上去,他似乎在回避Peter的眼睛。

 

Peter一眨不眨地盯着他看,不愿,或者没法再做更多的举动。

 

“哥算是Spidey的一个迷弟吧,”Wade倒是并不在乎自己的发言是否得到了回应,眼睛里闪烁着激动的光芒。然而尽管如此,他依然不愿与他面前的年轻人有任何的对视。

 

他是不是…紧张了?

 

一阵担忧涌上Peter的喉咙。

 

“虽然这很难,但总得有人来做,”Deadpool想了想,而后扭了扭关节,清清嗓子,闭上眼,像戏剧演员那样挥了挥手:

 

“Spider Man你

厉害,英勇,又忠诚。

但我的妈呀,那个屁股。”

 

就在这时,有远大抱负的诗人停住了。他绷直身体,小心翼翼地睁开一只眼睛。

而Peter则像是被冻住似的僵在原地,一如既往地怀疑为啥这就是他的人生。

 

他这是在等我评价吗?

 

“嗯——”

 

“Spiderman有三宝,

蛛网,拳头,和翘臀。

最后那一样最要人老命。”

 

“Wade——”

 

“哦Spidey那圆圆的屁股,

甜蜜地折磨着我,

让我很乐意永远不狗带。”

 

房间里突然响起一阵尖刺的铃声,快准狠地打断了“Wade Whitman【注3】”继续下一首他精心创作的俳句。

 

被他妈的手机铃给救了,Peter在匆忙把手伸进口袋、抓起手机的时候如此想,在看到Aunt May的照片闪烁在屏幕上时,他的心顿时飞快地咚咚跳起来。

 

“呃…有点事…”他心不在焉地喃喃,不去看坐在床上的男人,同时控制脚步、试图不让自己跑着离开房间,“我——我得接这个电话!”说罢,他一把扭开门大步迈进走廊,头都没回一下。

 

Wade望着棕发年轻人两脚生风地离开,挑了挑眉。

 

“你们觉得他喜欢这些诗吗?”

 

{这么说吧,他估计再也不会支持你辞去现在的工作了。}

 

[没错。最后一句只能写六个音节。傻瓜。]

 

 

 

 

下章先导预告:

 

“我很忧伤da ba deeda…”Wade唱道,而Peter捂住嘴,藏起嘴角偷偷弯起的笑意。

 

{我们年级小一点儿的读者可能没法看懂一半以上的梗。}

 

“他们看过钢铁侠3,不是吗?这好像是第一首歌…就在那小子和那个最后挂了的科学家小妞不可描述之前。”

[喂。小心剧透!]


“哦,就好像这里还有谁没看过那部电影似的。”



【注1】章节名改自经典电影“死亡诗社”。

【注2】脑袋里的仓鼠在滚轮里奔跑,形容大脑在飞速思考某事

【注3】Wade Witman——Witman,指美国诗人Walt Witman,美国现代诗歌之父,创造了诗歌的自由体



TBC


评论(14)
热度(32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Jam.(TomCollins Lov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