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Don't Know Me - Ray Charles

第一次听到这首歌是在美剧Masters Of Sex(性爱大师)里。五六十年代的氛围,人人矜持又渴望突破。从事先锋研究的男主角一直找不到志同道合的伙伴,直到他遇见了和他在同一家医院工作的、常被同事八卦的女主角。由于文化程度不高,女主最开始只是从事秘书的工作。但想法前卫的她很快就被男主角挖掘,成为了他的实验助理。两个人心心相惜,却迫于身份和维护实验中的绝对客观性,从不敢互相袒露心声。这首歌便是由女主角Lizzy Caplan演唱的。当时男女主角分道扬镳、在医院形同陌路时,她偷偷扭过头在人群中看对方的侧影,却不知自己在低下头时,对方也悄悄回望着她。当然他们最后还是在一起了,算是吧








在听到这首歌时真是内心感慨万千,而最打动我的原片的亮点就是,在剧中这首歌事实上是双视角。之后突然觉得这个au写成spideypool也很合适。比如研究ABO性学行为的先锋医生Peter和退伍之后在医院做杂工的、备受同事议论的Wade之类的,哈哈。怀旧的年代。西装。烟和威士忌。小鹿般的眼睛。不知道有没有太太愿意接梗;)








ps Ray Charles 大家应该不陌生,超凡蜘蛛侠2里饰演电光人的Jamie Foxx就曾演过他的传记电影,而Deadpool电影里也采用了他最经典的那首Hit the road Jack =)
















You give your hand to me 你向我伸出手
And then you say, "Hello." 然后说,“你好”
And I can hardly speak, 而我顿时语塞
My heart is beating so. 心脏咚咚跳得飞快
And anyone can tell 随便谁都能看出来
You think you know me well. 你以为你很了解我
Well, you don't know me.  而你其实并不了解






No you don't know the one 不你才不知道有那个人
Who dreams of you at night; 整夜整夜梦见你
And longs to kiss your lips 渴望亲吻你的嘴唇
And longs to hold you tight 渴望将你紧紧拥入怀里
Oh I'm just a friend. 哦我只不过是你的朋友
That's all I've ever been. 这才是你眼中的我
Cause you don't know me. 毕竟你并不了解我






For I never knew the art of making love, 我一直没能学会如何好好袒露爱意
Though my heart aches with love for you. 然而在我爱着你的每一秒,心都在揪紧似的疼
Afraid and shy, I let my chance go by. 害怕出错、羞于表达,我只好任由我的机会白白溜走
A chance that you might love me too. 一个机会,也许我会发现,你也爱着我






You give your hand to me, 你向我伸出手
And then you say, "Goodbye." 然后说,“再见”
I watched you walk away, 我目睹着你走远




Beside the lucky guy 走向那个全世界最幸运的家伙
Oh, you'll never ever know  哦,你永远永远都不会知道
The one who loved you so. 某个人如此爱你
Well, you don't know me  你其实并不了解我

































































































































































































































































































































































































































































































































































评论(2)
热度(9)

© Jam.(TomCollins Lov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