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授翻】【SAET】Chapter 5 死侍幻觉


说什么都行…只是Say Anything…Except That


Chapter 1 当Harry遇上Deadpool

Chapter 2 谁陷害了Wade Wilson

Chapter 3 死侍诗社

Chapter 4 保镖:由Peter Parker和Wade Wilson领衔主演





 Chapter 5  死侍幻觉【注1

 


Tony Stark在很多方面都名气不小。他的名望,财产,天才般的智商,独具创新的发明,以及在床上时的高超表现,在这里仅属略举几例。但假如让那些了解Iron Man的人们至少说一件他最不擅长做的事,那么“保持耐心”肯定位列前茅。

 

“那个小鬼现在到底在哪?!”

 

这个早晨,看上去,不会是某个充满着耐心与平和的早晨。

 

“可能正倒吊在天花板上睡觉或者别的什么吧。”Clint Barton站在桌球台边,在径直把某个球一杆进洞的时候耸耸肩,他勾起嘴角,朝正冲他翻白眼的Natasha坏笑起来。

 

“你说的是蝙蝠吧,天才。蜘蛛可不这么干。”她面无表情地反驳道,同时熟练地将三个球一下子全打进桌角的球袋里,接着她扭过头看向Clint,眼睛里闪耀着挑衅的光芒。

 

而Barton仅仅只是又耸了耸肩,一边摆着手叹道“不都一样嘛”,一边端起他的啤酒杯咕咚咕咚灌了一大口。

 

“这才早上八点。”Bruce Banner抱肘评论,望着弓箭手的饮料不由地皱眉。

 

“只要不是睡觉时间,任何时候都够格欢乐畅饮(Happy hour)【注2】。”Clint眨眨眼,就在这时,Steve走了进来,在睹见某个满脸怒容的队友时犹豫地停下脚步。

 

“从我们这位阳光先生的表情来看,Peter是不是还没到?”

 

回答他的是一阵七嘴八舌的抱怨。

 

“也许那只蜘蛛正在冬眠期?”他们那位来自阿斯加德的同事从吧台处走下来,两手抱着一堆烤面包和煎饼,枫糖浆顺着他的手指肆意流淌,他高兴地大声咀嚼着,腮帮子鼓得像只花栗鼠。

 

“熊才需要冬眠。”Romanov朝Thor摇摇头,然后一杆子把一枚黑球打进球袋,她朝Clint得意地笑了笑,伸手拿起遥控器打开墙上挂着的那台巨屏电视,在两千个频道之间飞快地换着台。

 

“严格意义上来说,蜘蛛可以——”Bruce还没说完,便因为Natasha的挑眉而骤然闭上嘴巴,“呃,当我什么也没说。”

 

Tony怒瞪着手里紧紧攒着的手机,就好像它冒犯了自己似的,Steve朝他靠近一步。

 

“Shield开会的时候,他得好好说清楚这是怎么回事。你确实和他说过今早要和我们会合,是不是?”

 

Stark猛地转过身,正准备斥责队长,不过在听到Steve的话后,他忽然踌躇了一阵,眉头间浮显出细小的皱纹,紧接着他咕哝道:“我又不是看孩子的。我不明白这为啥是我的责任——”

 

“我曾以短信和邮件的形式通知过他,Rogers队长,”Jarvis优美悦耳的声音在室内响起,“Parker先生立即回复了我,确认今天早上一定会出席。”

 

“谢谢你,Jarvis。”Steve回答,毫不遮掩地盯着面前稍矮些的男人瞧,而对方则非常成熟地朝他做了个鬼脸,然后他转向旁边桌里嵌着的一排显示屏,在键盘上开始敲敲打打起来。

 

“别伤着自己了,老大爷。”Tony干巴巴地评论道,试图掩饰自己对一名高龄市民接近他的电子设备而感到的恐惧。

 

“是啊,是啊,Tony Stark,你真幽默。”Steve嘲弄,在瞥见一篇文章的时候突然眯起眼。

 

“某人好像已经吸取了Sam的教训啊。”Nat喃喃道,在瞟了一眼Rogers之后继续看向电视,她选中新闻台,想看看他们在出城时有没有错过什么,就在这时,一张巨大的照片出现在屏幕上,看起来似乎是一片火光在一栋公寓楼后爆炸开来。

 

“嘿,快看这个。”她和Steve异口同声地喊道,她指着电视,而Steve指着电脑显示屏。

 

“昨天晚上10:30,有枚炸弹在一个垃圾桶里发生了爆炸,就在附近的一栋公寓发生枪击的片刻之后。”Steve念着报导文章,而Natasha也加入进来,大声读着电视新闻最下方的滚动消息,“枪击发生之后,防火警报被拉响,有关部门迅速出动…在一枚炸弹爆炸在公寓楼后的小巷时正好赶到现场。现场发现的血迹至少有三品脱,但截至目前,暂时没有尸体…”

 

“…有谁知道Peter具体住在哪儿吗?”Bruce问出了所有人想问的,紧张的气氛顿时在屋内弥漫开来。

 

没有人说话,每个人都目光茫然,刻意避开其他人的视线,他们暗自思忖着事件的经过,考虑着可能会发生的后果,直到一记突兀的敲门声将他们从各自的思索中惊醒。

 

“呃…嘿,大伙儿,”一个头发乱糟糟的Peter Parker在门边怯怯地朝他们招了招手,在队友们不约而同地一齐盯着他时,他不安地看着四周,“很抱歉我迟到了。发生了一件…嗯…挺有意思的事…有人好像打算暗杀我。”

 

~*~

哔。哔,哔。哔,哔,哔。哔,哔,哔,哔。

 

“呃…再让我睡五分钟,老妈。”WadeWilson低声哼了哼,抬起一只胳膊遮住脸,翻过身扭向一边,他突然察觉到,自己似乎压皱了什么东西。

 

“这是什——”他嘟囔,声音粗哑,睡眼惺忪,而后他努力撑开沉重的眼皮,伸手扯出身下压着的玩意。

 

那是一张纸条。

 

不过在Wade看来只是模模糊糊的一片,他不由甩了甩脑袋,等待视野逐渐恢复清晰。

 

只见那一小片撕下来的纸条上,趴着几行被人匆忙写下的、潦草得和鸡爪一样丑的文字。

 

出去买点早餐。

淋浴什么的随便用,别客气。床尾有些干净的衣服。

拜托别破坏任何东西。

马上回来。

~Peter

 

在这个便条的内容开始渗入他昏沉的大脑时,Wade猛地睁大眼。

 

{这孩子是不是不想活了?!}

 

[他现在可能已经变得比一部M. Night Shyamalan【注3】的电影内容还要可怕(holy)【注4】了。]

 

“别胡说。他好着呢。才过一个晚上,那个狙击手不会这么快就开始行动…这太冒险了。”Deadpool喃喃,一边从地板上坐起来。他昨晚就睡在Peter的床边。

 

{你这是想说服谁呢,大家伙?我们,还是你自己?}

 

[承认吧。那个小家伙大概已经没活路了。送达医院时已死亡(D.O.A),放弃抢救(D.N.R),安息吧(R.I.P)——挂了。]

 

{真可惜。我们才刚开始喜欢他呢。}

 

[想知道他这儿有没有煎饼。]

 

“闭嘴!”Wade厉声说,从地板上猛地跳起来,一不留神脚趾狠撞在床架上。

 

[咋啦?反正他也没机会吃它们了。]

 

{精打细算,才会啥也不缺。}

 

“他还没死呢!”Deadpool斥责道,语气听起来略有些失控,他忽然意识到自己有多么,多么希望那个棕发男孩没有成为一具躺在路边的尸体,身上破的窟窿比一般的瑞士芝士还要多。

 

{我猜他也把你给迷住了。}

 

[噢…Wadey是不是恋爱了?]

 

{我们还以为你只是单纯想把他摁在每一块能用的平面上好好干一顿呢。}

 

[可…你居然真的在乎这小鬼的性命安危?重大新闻啊!你们才刚认识一天。这真冒险。]

 

{他只是给予了你最基本有限的关心,而你却已经准备好和他搬家同居以及收养小猫咪?}

 

[真没想到你演了一集“拉字至上【注5】”的剧情。]

 

Wade摇了摇头,低沉的咆哮只能憋在心里,他快步跑进浴室,一把扯下脸上戴着的面罩,怒气冲冲地瞪着镜子里自己的倒影。

 

深深浅浅、凹凸不平的伤疤,以及奇形怪状的溃烂毁了他的额头,脸颊,下巴…从窗外透进来的阳光反射在他光秃秃的脑袋上,他泛红的、疼痛发炎的皮肤淹没在苍白的光线里。

 

[你好呀,帅哥。]

 

{我们很确定写出来的讽刺能被看出来。}

 

Wade死死抓着洗脸盆的边缘,一眨不眨地盯着镜子里自己的脸,他咬着皲裂的嘴唇,尽最大的努力平复呼吸。

 

他得该死的控制住自己。

 

[真淘气!]

 

“去你妈的。”他咬着牙吼道,同时猛地闭上眼睛。

 

{哦——,某人有麻烦喽…}

 

[不是我好吗。是他,一个可悲的、痴情的傻瓜,放任自己着迷于某个还在上大学的小书呆子。要不是他昨晚把自己扔向那枚炸弹,那小鬼根本没空和他待在一块儿。]

 

{你可能得离开这儿,在你让自己变得更尴尬之前。}

 

[太晚了,那男孩连他的裸体都见过了。]

 

{真意外那不是害他没胃口吃午餐的原因。}

 

[他只不过是出于内疚…为了报答你救了他一命才请你吃卷饼,让你像只走失了的狗狗一样睡在他的床边。]

 

{你真是个廉价的约会对象。}

 

Wade愤怒地粗喘一声,一拳捶在洗脸盆上,使得它在水流下嘎吱嘎吱地摇晃起来。

 

[也许他甚至都不会回来了。]

 

{可能他的脑子已经恢复正常,意识到自己并不想邀请一个疯疯癫癫的雇佣兵来做客,所以他才离开想寻求帮助。}

 

[他确实说过自己认识Iron Man。]

 

{还有Captain America。}

 

[还有Hulk。]

 

“操。”

 

Deadpool这句脏话在窄小的空间里回荡着,他强迫自己睁开眼睛,重新戴上面罩。

 

[是时候离开了。]

 

{假如那小鬼还奇迹般的活着,他可以直接找一个复仇者来解决他小小的狙击手麻烦。}

 

[他们才是真正的英雄。]

 

{承认吧,他不是惠特尼休斯顿,你也不是凯文科斯特纳。}

 

[就此打住大概是最明智的,趁现在还来得及。你还可以在走的时候顺便打包些卷饼。]

 

{这对你只有好处。}

 

Wade叹了口气,疲惫地耷拉着肩膀,他拖着步子走向门口,心情沉重地拉开门走了出去。

 

“再见了Peter Parker。真高兴认识你…”

 

 

~*~

“解释一下‘试图暗杀你’。”Tony Stark双手比了个引号,怒气冲冲地朝年轻人靠近了一步。

 

Peter咳了咳,紧张地往后退了一步,“嗯…好吧,我指的是那种‘凶猛地往我公寓楼的一面狂射子弹并且在我邻居家的水槽里安了枚炸弹以完成任务’的‘试图暗杀我’。”

 

“等等…你就住在事发的那栋楼?”Steve指着电视,昨晚梅婶看到的新闻报道此时仍在播放着。

 

褐发男孩的脸唰的一下红了,他沉重地意识到自己安全的港湾,那间花了他大半年时间让其变得尽可能舒适低调、离Spider Man的那一面身份越远越好的公寓,如今正毫无遮掩地暴露在国家电视台的新闻里,在他的朋友和同事们的眼前。

 

“是。”他点点头,把手插进口袋里,向后倚在台球桌边。

 

“你还好吗?没受伤吧?”Bruce关切地向他靠近一步。

 

“我没事,谢谢。我躲过了所有的子弹。”Peter回答,飞快地投去一个感激的眼神,然后垂下眼继续盯着地板。

 

“等会儿…”Tony抬起手,又朝他走近了些,“你说炸弹是安在你的邻居家?为啥不是你家?”

 

年轻人的思路瞬时卷成一团乱麻,他仓促地在脑海中整理思绪,同时察觉到在场所有人的目光一下子都汇聚在他身上。

 

“呃…这又是另外一件事了。我——我的邻居…事实上已经跟踪我好长一段时间了,有一大堆关于我放学和下班的偷拍照片。他还有些顶级的武器装备,所以我想他应该是最开始奉命干掉我的人…”Peter的声音越来越小,他不安地揉了揉后颈。

 

“但是…?”Tony抱臂催促道。

 

“但是嗯…”Peter叹了口气,强迫自己抬起眼迎上Tony的视线,“有人先把他给干掉了。”

 

Stark惊讶地挑眉。

 

“这就是第一轮枪击发生的原因。”Parker继续道,打算回避某个他知道其他人都很好奇的话题。

 

“所以是谁往你的公寓射了那么多发子弹,干掉了那个失败的刺客?”Clint直率地问出了所有人在想的问题,他专心地观察着Peter的表情,等着读出他的唇语。

 

团队里最年轻的成员竭力忍住自己想拖着步子在地上擦来擦去以拖延时间的念头,他逼着自己深吸一口气,接着慢慢地答道:

 

“Deadpool。”

 

回应他的是死一般的寂静。

 

“Deadpool,”半晌,Natasha冷冷地开口,“Wade Wilson干掉了那个本打算杀你的家伙?”

 

Peter点点头,“我——也不知道全部的细节但是…我想,他应该是被雇佣来杀那个人的。只不过…正好赶在那人有机会干掉我之前,我猜。”

 

室内又一次陷入安静。

 

“如果是这样的话…那枚炸弹呢?是Deadpool安的吗?”队长走到他的面前,问道。

 

Parker咬住下嘴唇。

 

“我——我不确定。我是说,我问他——”

 

“你和他说话了?!”Tony大声插嘴,瞳孔里跳闪着怒火,“你的身份被发现了吗?那个疯疯癫癫的混蛋是不是知道你是谁了?”

 

Peter赶紧举起手,希望让他冷静下来。

 

“他——他知道我叫Peter Parker并且有人受雇干掉我。但他不知道我是Spider Man。我…在一切发生之后,告诉他一半的真相似乎要比全部撒谎要好一些。不过他是不可能把我和Spider Man联系在一块儿的。认真的,Tony,这没什么——”

 

“只要扯上那个疯子就不是小事,你应该知道的,Parker!是你自己想让你的身份保密的,不是我,你知道我在这方面的立场,小鬼,记得吗。可现在你差不多把你的真名暴露给了你最不应该告诉的人。所以,要是发生了什么糟糕的事,别再觉得意外。”

 

戴眼镜的年轻人无助地望着Tony转身往吧台方向走去,他看似退出了讨论,其实却并没有离开能让他听见的范围。

 

Steve也注视着他,直到Tony走出他的视线范围,然后他转过脸,看向面前的男孩,“虽然我不想和Stark达成一致,”他稍稍弯起嘴角,“但他这次确实说得有一定道理,孩子。Wade…大多数时候都不太稳定。尽管偶尔他的出发点是好的,过去他也协助过我们,但这并不意味着他就完全值得信任——”

 

“他救了我,”Peter语气坚定地打断道,“他不仅阻止了那个企图暗杀我的人,还在另一个狙击手出现的时候用身体保护了我,他把那枚炸弹从我住的公寓带出来,让它炸在没人的巷子里,他救了无数人的性命!”

 

他顿了顿,试图平复呼吸,同时很惊讶自己的心脏在胸腔里咚咚跳得厉害。

 

“听我说,我知道他有他…的一些时候,但曾经有一段时间,我也是这样的,还记得吗?但…就像我说的,他是不可能把PeterParker和Spider Man联系在一起的,所以说真的,我不明白我们究竟为啥要讨论这个。我只是出于礼貌告诉你们昨晚发生了什么,有可能的话我也希望得到一些建议,而不是奚落或是一番对于我做出的选择的教育。我已经不是一个孩子了。”

 

他听见身后传来玻璃发出的当啷声。他稍稍扭过脸,看见Tony给自己倒了一杯酒,一口吞下后叹了口气。

 

“不Peter,你确实不再是个孩子了。但你却仍然是我们中间最缺乏经验的、最新来的成员,这也是你第一次遇到以你为目标的合同杀手。我知道你在加入我们之前,曾经也对付过不少打响你名声的坏蛋,但既然现在你已经是我们中的一员,岌岌可危的就不仅仅是你自己的性命,还有其余你所拥有的每一面,这影响到这个团队里所有人的安全。”

 

“所以,请谅解我们对你让Wade他妈的Wilson成为你的好闺蜜这事抱有担忧和疑虑。那家伙靠杀人为生,从不结任何盟友,像饥饿的野猫一样野蛮又疯狂。这整件事都掺杂着不明智的想法。”

 

果不其然。

 

Peter明白到这儿来并解释事情的来龙去脉不会发生最好的结果,但如此坦率直白的话,确实有助于他全面地看待问题。

 

但这并不意味着他就得喜欢。

 

“好了,”Tony继续道,就好像所有问题都已经搞定了似的,“你为什么不从头开始把事情再解释一遍。然后我们就能开始想想如何解决…”

 

 

~*~

五年前…

 

Spider Man荡着蛛丝优美地穿梭在高楼之间,飞快地在阴冷的、冬日的天空里肆意翱翔,就在这时,他榛果仁般的褐色眼瞳忽然瞄准一个壮硕的红发男人,那人正步伐沉重地奔跑在纽约市的大街上,一个巨大的、装满了劫来钱财的行李袋,斜挂在他的胸前。

 

“累不累,宝贝儿?因为我能撑上一整夜。”在呼啸而过的风声以及街上轰鸣的汽车声中,Peter如此哼唱道,他注视着那个健壮的男人气喘吁吁、脸颊泛红,在他一路狂奔地穿过路人群时,他的额上冒闪着汗水。

 

“你——你给我滚!”那贼喘着粗气,一拐弯跑进了某条窄巷,然而映入眼帘的却是一堵砖墙。

 

“啊呀,看来你已经到极限了,伙计。”Web-slinger得意地笑了笑,一边从墙上跳下来,落在那抢劫犯的身后。

 

倏然,一圈冰冷的银色金属抵上了他的后颈,扣动扳机的咔哒声回响在整条巷道。

 

“事实上,似乎是你已经到极限了,蛛网头。”红发男人的同伙发出嘘声,一边从后方的阴影里显出真容,同时更近一步地用枪戳着Peter的肌肤。

 

“哦好吧,现在我们能开个派对了。”Spider Man笑了笑,翻了个白眼,然后他猛地跳到半空中,在持枪者的上方翻了个跟头,接着敏捷地降落在他的身后,同时射出蛛丝夺走了那把枪,而后他牵着蛛网来回穿梭编织,把那个坏蛋捆成了一只包得紧紧的卷饼。

 

“你知道,哥本想讲个关于蜘蛛和它的猎物的笑话,但哥很看重自家的幽默招牌,觉得可以讲个比这更好的。”一个陌生的声音突然在上空嘲弄道。

 

Peter疑惑地抬眼一看,发现屋顶上闪过一个红黑相间的影子,然后他射出蛛丝,绑住了眼前的山寨Carrot-Top【注6】。

 

“哦——看来某人是只贪心的小蜘蛛啊。”那个声音在黑暗处开口道。

 

“什么…?”Peter用气声咕哝,一边把那两名罪犯挂起来,然后拎起那一大袋现金(反正警察分局就在他回家的路上)顺着墙一路爬上屋顶。

 

“星星在你的头上闪烁,夜晚的微风像是在轻诉我爱你,鸟儿在梧桐树上吟唱着,做一个关于我的小小的梦…【注7】”就在Peter靠近房顶上那弓着背的影子时,那个陌生的声音开始温柔地唱起了歌,他发现那人从头到脚都套着红黑相间的制服,诡异地和自己现在这一身打扮非常相似。

 

“你肯定是Deadpool了。”他说,目不转睛地看着那比他更高些的男人站起来,擦了擦手里握着的大武士刀上的血,以及嘴角残留的、大约是卷饼里的肉馅,而后朝他挥了挥手。

 

“让我猜猜,你听说过哥的丰功伟绩。”男人咧嘴笑道。

 

“差不多吧…”Peter小声说,往后退到屋顶的边缘。

 

事实上,他曾经听过很多关于这个雇佣兵的传闻,其中绝大多数都不太值得赞许。他不确定和这个家伙单独待在一块儿是不是眼下最好的主意。

 

“嗯,我得走——”

 

“你打算留着这些钱,Spidey?也许给自己买些卷着苍蝇的玉米卷饼?”Deadpool歪了歪头,径直打断道。

 

Spider Man皱起眉,瞥了一眼手里的大行李袋,然后抬起眼继续看着雇佣兵,“不,我不会…你知道,因为这是违法的。”

 

“违法…”Wilson重复道,点了点自己的下巴,就好像之前从没听说过这个词,“哦没错,每次在我问能不能加入复仇者的时候,那个正直的老伙计Captain America总是用这个词来打发我的。‘杀人是违法的,Deadpool。’‘偷武器是违法的,Deadpool。’‘不穿衣服走来走去,是违法的,Deadpool。’”

 

Spider Man噗嗤一声,摇了摇头。他曾听说过为什么这个男人会被称作长嘴的雇佣兵,现在看来他的确没有辜负这个名声。

 

“我是说,”Deadpool耸了耸肩,“这个拒绝我加入‘英雄就是我们(Heroes R Us)【注8】’的理由真是蠢透了。为啥不说我不是加入超级小队这块料呢?”

 

Peter也耸耸肩,想了好一会儿,答道,“我猜他可能有时候…有点质疑你对…你懂的…拯救生命的投入。”

 

“呃是啊,有时候我还很质疑你对Sparkle Motion【注9】的贡献呢!”

 

眼见Wilson如此快速的反击,听懂了梗的Peter喉咙里噗噗冒出一串笑声。而逗他发笑的男人站在原地,夸张地瞪大面罩上的眼睛。

 

“你去吸个艹吧(suck a fuck)【注10】。”蛛网奇侠突然说,然后他歪着头望向Deadpool,静静等待着。

 

雇佣兵瞠目结舌,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噢拜托告诉我,伊丽莎白…”他慢吞吞地开口,同时往前迈了一步,“你具体要怎么才能吸个艹?【注11】”

 

Peter低下头,胳膊交叠在胸前。

 

“你想让我告诉你?【注12】”

 

屋顶陷入一阵短暂的沉默,紧接着两个人相视大笑起来,笑声顺着微风飘入夜空,如此悦耳轻柔。

 

他们凝视着彼此好一会儿,仿佛都在为他们能进行这样的交谈而感到惊讶,然后Spider Man越过Deadpool的肩膀草草地扫了一眼,在看到地上那张挨着他其中一把武士刀的、让人眼熟的快餐食品包装纸时,微微点了点头。

 

“所以你整晚就在屋顶上做这些?大嚼卷饼顺便引用几句怪异的小众电影台词?”

 

“嘿,至少给我点表扬吧。”Wilson摆了摆手,“我偶尔也会斩首一两个坏蛋之类的。”

 

这便是提醒Peter离开的信号了…

 

“嗯,我想我得走了。”他指了指身后,“你知道,递送坏蛋,返还赃款…”他往后走向屋顶的边缘,音量越来越小。

 

Deadpool急忙走上前,抬起手指向Peter的胳膊,“那啥,你的蛛丝不是内置式或者像Toby Maguire电影里的那样其实挺遗憾的…但我猜,如果看在精确度的份上,既然你的名字有一半是蜘蛛,你的蛛丝可得从你的屁股里射出来!”

 

褐发男孩盯着他。

 

“我嗯…得走了,现在…”他疑惑地回答,并不明白面前的男人到底在说什么,于是他选择无视这些话,又往后退了一步。

 

“唉——这么早?”雇佣兵像个不被允许在晚餐前吃冰淇淋的孩子一样哀嚎道,“但我们才刚开始了解彼此呢!你的事我都听说过,Spidey,我得说,你真的太赞了!你想吃卷饼吗?我们可以聊聊更多关于死亡幻——”

 

“你知道,我很愿意,”Peter突然打断道,他的大脑以每分钟一英里的速度运转着,不确定要说些什么,但也不想冒犯眼前这个男人,“但我真的得走了。也许改天?”

 

雇佣兵犹豫了一会儿,泄气地点了点头,他看起来有些心神不宁,不再看着Peter。

 

“所以嗯…很高兴认识你?”褐发男孩不确定地轻声说,站在房顶的边缘,“我想我们也许还会再见的。”他说,然后从屋顶上一跃而下,同时将蛛丝射向对面的高楼,向更远处荡去。

 

“认识你真好,Spidey!”他听见雇佣兵在他身后喊道,“我叫Wade,顺便一提!如果你是个小调皮的话,叫我Wade Winston Wilson!”

 

 

                                   ~*~

                                  现在…

 

原来,当Tony Stark心情不爽的时候,他可以把一片刻的时间拉扯得像永恒那样漫长——这可以解释为什么Peter在晚些时候的回家路上,会感到头疼欲裂以及精疲力竭。

 

不过造成他疲惫和头痛的还有另外一个原因,昨晚睡在他床边地板上的Wade一直在打呼噜和说梦话,害得他整夜都没怎么睡。他们俩为睡觉的安排争论了一会儿,棕发年轻人对雇佣兵关于搂抱和依偎的劝说甚至一点兴趣也没有,不过他们最终达成共识,认为地板是最好的选择,因为以大个子男人的体型,他没法睡得下Peter小小的沙发。

 

Peter不是昨天才出生的小婴儿,在向队友阐述昨晚发生的事时,他足够聪明地故意遗漏了雇佣兵正以他的“保镖”的身份和他住在一起的部分,然而随着一步一步朝家越来越近,他却不由自主地感到一阵慢慢涌上心头的忧虑。

 

他曾有时间仔细考虑过,而如今他仍不敢确定保镖的这件事会不会毁了自己苦心保护秘密身份的努力。这是个棘手的、极具风险的游戏,他明白,但在见证一切之后,在看到Wade把他从枪子下救出来、把自己扔向那枚炸弹而救了所有人之后,他没法开口让那个男人离开。

 

自从五年前第一次相遇之后,他们俩都经历了许多。在Peter走到他的公寓附近时,他一直在想五年前的那个夜晚,他还记得他们当时是如何因对“死亡幻觉”的喜爱而感觉到与彼此越贴越近。他想起Wade是如何想和他说话,甚至提出分享自己的食物(真是闻所未闻),只要Peter答应留下来和他继续聊天。想到这里,他的嘴角不禁弯起一抹小小的微笑。

 

这很有意思,那时Peter虽早已听过那些关于雇佣兵的可怕传闻,但他依然情不自禁地打算答应那个男人的邀请。那段时间对他来说是一段非常灰暗的日子(距离Gwen去世还不到一年),他其实极其渴望与他人接触。唉,不过英雄的责任永远是排在第一位的,那时候他真的得走了,但在那个晚上之后,屋顶上的相遇,以及那个与他打趣说笑的、和他穿着差不多制服的陌生男人,曾执着地在他的心里占据了很长一段时间。

 

他不由自主地为雇佣兵感到有些惋惜。关于Wade的过去他知道的虽然并不多,但每一条都令人感到惊惧和抑郁,而他也明白自己与这个被圈内大多数超级英雄回避的男人的接触,无疑将充满着风险。

 

尽管Peter的确不赞同他作为雇佣杀手的身份,但几年的相处让他在雇佣兵身上找到了一些闪光点,那一星点的光亮说服他不再,或者至少不只是,将这个男人看作一个精神紊乱的杀手。虽然他不能——或者说不完全能——给出详尽的理由,但这也足够让其他人偶尔同意给这个人一次机会了。尽管这样的合作并非一帆风顺,在Deadpool与他或复仇者的其他成员组队的时候,他的热忱和渴望帮忙(却总是在帮倒忙)的态度却难以置信的惹人喜爱…

 

这也是当Peter终于站在自家门前时,最终让他下定决心的理由,他承认这不是最明智的决定,但他得给Wade一次机会,只是一次。这是他应得的…

 

“Wade…?”他走进屋喊道,然后关上门向卧室走去。

 

“抱歉我比我预计的多花了一些时间。我排了挺长的队——”Peter突然愣住了,他的房间空无一人。

 

他蹙眉来到浴室,发现里面亦是一个人也没有。

 

他马上把家里找了个遍,仍然没有发现那个男人的身影,惊惶和不安渐渐爬上他的心头。

 

他捋了把头发,叹了口气,不经意间瞥见床上有什么东西。他走上前捡起来——是那张他早上离开前留下的字条,被揉成了一团皱巴巴的纸球。

 

Peter的心沉了下去。

 

“Wade?”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哥的心好痛。

 

这只是暂时的,Wade,我保证。

 

最好是这样。这剧情几乎和飞屋环游记的开头的十分钟一样让人难受。

 

[不好,他又开始想飞屋环游记了。]

 

为啥呀,Ellie?!【注13

 

 

 

 

下章先导预告:

 

“你的制服挺赞,顺便一提…我第一次在城里看到你的时候,差点还以为你是Spider Man。”Peter笑了笑,向后倚靠在墙上。

 

“不管你听过什么传言,哥并没有抄袭他那身打扮…我只是…让它变得更完美而已。”Deadpool朝他眨眨眼,“而且,你怎么可能把我和那个豆荚小可爱弄混淆呢。”

 

“你是说你面具下的样子不可爱吗?”Peter想都没想就脱口而出,而他话一出口就后悔了,竭力憋住一声悲鸣。

 

“嘿,”Wade向他走近一步,点了点他的脸,“我会让你知道我长得挺让人可以接受的,好吧?有人可能会觉得我长得像加拿大甜心Ryan Reynolds呢!”

 

 

 

 

 

 

 【注1】原文标题为“Deadpool Darko”,改编自电影名“死亡幻觉(Donnie Darko)”。

 【注2】欢乐畅饮时间(happy hour)指酒吧的打折优惠时段。

 【注3】M. Night Shyamalan(M. 奈特·沙马兰),美国惊悚片导演,近期一美主演的电影“分裂”就是他的作品。

 【注4】Holy是个多义词,既可以指圣洁的,可怕的,也可以指身上有很多洞的(在本文中,即Peter被狙击手打出很多洞)。

 【注5】拉字至上(The L Word)”,一部关于女同志的电视剧集。

 【注6】Carrot-Top,美国喜剧演员,有着标志性的红色爆炸头。

 【注7】来自经典老歌“Dream a little dream of me”,是一首轻柔舒缓的情歌。对比第一章Wade自己一个人呆着时哼的那首改词版的The Christmas Song,果然人在暗恋对象面前的画风就是不一样;)

 【注8】Heroes R Us是Mainak Dhar写的一本书,全名是Heroes R Us: A SuperheroNovel。

 【注9】Sparkle Motion,上章先导预告提到过,是电影“死亡幻觉”中一个由六岁小姑娘表演黄金舞女的场景(Solid gold dancers),这句话的意思大概是指质疑某人对于他做出的承诺或他应尽的职责表现得不够有诚意、没有说服力。

【注10】【注11】【注12】均是“死亡幻觉”中的台词,这是一段由Maggie Gyllenhaal 饰演的伊丽莎白和Jake Gyllenhaal(没错,RR的基友lol)饰演的东尼之间的对话。

【注13】 Ellie是“飞屋环游记”中的男主角Carl去世的妻子。

 

 

TBC


评论(23)
热度(31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Jam.(TomCollins Lover) | Powered by LOFTER